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内首批30吨高端横混流式烘干机交付用户 中联重科引领烘干机升级换代

2015-05-29 14:27: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烘干机
字体大小:

2015年5月8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了《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其中将农机装备列为大力推动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方案指出,我国将重点发展粮、棉、油、糖等大宗粮食和战略性经济作物育、耕、种、管、收、运、贮等主要生产过程使用的先进农机装备。

我国粮食年产量约为5亿吨,收获后在脱粒、晾晒、贮存、运输、加工、消费等过程中的损失高达18%左右,与全世界每年粮食霉变损失3%存在较大差距。其中这些损失中因为气候原因,谷物来不及晒干或未达到安全水分造成霉变、发芽等损失的粮食就高达2100万吨,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4.2%,直接造成的损失180亿~240亿元。发展机械化粮食烘干设备迫在眉睫。

\

粮食烘干机成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环节

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召开会议指出,要引导农村土地有序流转,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鼓励工商资本通过订单农业、创领办合作社等方式与当地农民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农民分享增值收益,实现互利共赢。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烘干装备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随着大型农场、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业种植大户(专业户)等农业经营组织的迅速崛起,粮食将由过去分散在单个农民手中转向集中在规模化农业经营组织手中,由此将拉动高端粮食烘干装备的市场需求。专家预测技术含量高、产品可靠、市场领先的烘干机将成为现代职业农民的需求热点。

\

谷王高端烘干装备成为现代职业农民关注的焦点

为了弥补我国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业的短板,作为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粮食烘干设备分会首任会长单位,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早在三年前便布局烘干机产业板块,并致力于整合全球资源,研发制造高端烘干装备产品。目前已形成10-300吨低温循环式烘干机、移动式烘干机、高温连续式烘干塔等七大系列产品平台、23种产品类型、近百种产品资源,可实现小麦、水稻、玉米、油菜籽等主要粮食作物的烘干,以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第一成为国内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粮食烘干装备领导品牌。

针对目前国内主流烘干机产品均采用横流干燥等传统技术的现状,中联重科依托技术密集型高端农机产品制造优势,经过科研攻关,推出烘干效果更好、更节能的大吨位横混流式烘干机,即批处理量达到30吨的谷王DF300烘干机。

5月29日,由12台谷王DF300烘干机组建而成的中联重科高端烘干示范基地在湖北汉川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中联重科横混流式烘干机的批量商用再结硕果。

\

中联重科在湖北省再建大型高端粮食烘干装备示范基地

中联重科横混流烘干机开创性的将横流、混流两种干燥方式融合使用,使得单位体积的热能利用率比传统横流提高40%以上,每小时降水率提高20%以上,热耗损失降低25%以上,中联重科谷王DF300横混流烘干机烘干均匀,粮食品质好,非常适合水稻、小麦、玉米等作物的综合性烘干需要,2台30吨横混流可以完全替代3台传统横流21吨的产品。

\

用户详细了解谷王30吨横混流式烘干机高效节能的产品特点

中联重科谷王DF300采用独特开放式干燥层,具有无死角、不积尘、清理方便的特点;搅龙采用优质碳钢碳氮共渗热处理,耐磨度更高;大面积进出风罩机构的设计,让谷物烘干更加高效。

为了降低谷物的破碎率,保证粮食品质,中联重科谷王DF300烘干机采用低转速、大直径下输送装置,提升机采用大容量尼龙畚斗,大大提高了提升量;采用设计拨粮轮,顶部进粮采用自流缓冲设计,破碎率低,有效解决不同谷物种类烘干时破碎率高的问题。

为了提高用户收益,操作更加简便、智能化,中联重科谷王DF300烘干机采用全自动干燥监控系统,温度、水分动态显示,故障提醒,操作简单,管理更方便;采用进口在线谷物水分测试仪,实时精准检测水分值;采用节能变频技术,根据谷物种类自动调节风量;采用多功能热风炉供热,可用煤、稻壳、秸秆等燃料,大大降低作业成本。

中联重科谷王DF300横混流式烘干机的问世,将引领产业向高端升级换代。(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5/20150529142719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客船翻沉事故,中联重科调集大型机械救援

客船长江翻沉事件牵动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得知消息后,调集总价值120余万元的两辆大型环卫机械赶赴现场,开展相关清理工作。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鄂西分公司经理陈勇介绍,事发当日上午9时许,在与当地城管环卫部门取得联系,得知当地受持续降雨影响,环境卫生作业任务十分艰巨。

[详情]

中联重科第一台ME200干混主机下线

近日,中联重科第一台ME220干混主机在混凝土机械公司成功下线,这也是中联重科并购德国M-tec之后最新一代干混主机成功试制下线。 ME220干混主机具有卸料速度快,搅拌效率高,可靠性高的优势。卸料方式控制方法采用双边气动控制,气缸由电磁阀控制,产品具有简单易用、安装方便、反应速度快等特点。

[详情]

中联重科ZOOMLION 47X-5RZ泵车,打造美洲市场旗舰精品

中联重科ZOOMLION 47X-5RZ泵车,打造美洲市场旗舰精品

中联重科ZOOMLION 47X-5RZ泵车,打造美洲市场旗舰精品 配备国产四桥欧四陕汽底盘的中联重科ZOOMLION47X-5RZ泵车近日在麓谷工业园成功下线,该款泵车以满足美洲市场客户需求以及符合当地法规要求为标准,以国内有口皆碑的47米平台产品车为蓝本,打造出了一款性价比高、性能可靠。

[详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举办技能比武大赛

为积极响应詹纯新董事长培育员工“工匠精神”的号召,力争将中联重科环卫产品的质量做到极致,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打造一支技能高超、勇于创新的队伍,近日,环境产业公司举办了生产系统的“钳工、焊工技能比武大赛”。

[详情]

中联重科首台新涂装塔机惊艳市场

中联重科首台新涂装塔机惊艳市场

5月上旬,中联重科全新涂装的TC5013-4C塔式起重机在甘肃省武威市建设项目中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首台新涂装塔机在市场上亮相。 中联重科首台新涂装塔机惊艳市 该项目为甘肃省武威市政府2015年重点关注项目,参与施工的建筑公司均为甘肃省的标杆式建筑企业。

[详情]

全国“三夏”麦收开镰 中联重科引领“三夏”麦收整体解决新方向

全国“三夏”麦收开镰 中联重科引领“三夏”麦收整体解决新方向

5月31日,全国“三夏”麦收开镰仪式在安徽定远举行,标志着全国各小麦主产区大规模夏收、夏种、夏管生产活动全面展开。 据悉,今年全国投入“三夏”生产的稻麦联合收割机达到55万台,其中参加跨区作业的在30万台以上。

[详情]

安徽再现“机”团军征战三夏

安徽再现“机”团军征战三夏

眼下,全国“三夏”麦收已全面开始,记者近日走访全国小麦主产区之一的安徽地区,成片麦子已被金黄的麦穗压弯了腰,走在田间地头,总能看见绿色的谷王收割机驰骋在麦地里,这一股股“绿色旋风”正由南向北快速推进。

[详情]

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LADURNER 高起点跨入全球环境产业迎来市场全线看好

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LADURNER 高起点跨入全球环境产业迎来市场全线看好

6月2日,复盘后的中联重科迎来开盘涨停。投资者的信心来自于昨日一则重大利好——中联重科联合曼达林基金,收购意大利LADURNER(纳都勒)公司75%股权。

[详情]

中联重科新型农机成河南三夏新亮点

中联重科新型农机成河南三夏新亮点

眼下,河南正由南向北陆续进入“三夏时间”。各地在关注提升小麦产量、机收率的同时也开始更加重视秸秆综合利用的推广工作,“绿色三夏”将成为今年的主流。

[详情]

中联重科收购纳都勒公司布局环境与机械

6月1日,中联重科联合曼达林基金,就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下称“纳都勒”)75%股权与其股东达成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的金额为7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08亿元)。这一收购使得中联重科可获得更多的国际先进环境技术和项目运营经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