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机集团董事会考察调研组到中国一拖调研

2015-06-01 16:47: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国机重工
字体大小:

5月26日,张来亮、吴晓根、高福来、盛世英等国机集团外部董事及国机集团董事会秘书刘冰以及科技发展部、经营发展部、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的国机集团董事会考察调研组一行莅临中国一拖考察调研,中国一拖领导赵剡水、闫麟角等热情接待了考察调研组一行。

当日上午,赵剡水、闫麟角、郭志强等陪同考察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工材所、重柴厂、三装厂、中试基地等单位。

下午,考察调研组一行就中国一拖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与中国一拖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赵剡水、闫麟角、郭志强及中国一拖董事会办公室、战略规划部、资产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剡水首先就中国一拖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科技投入、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向考察调研组进行了汇报。随后,考察调研组成员就赵剡水汇报内容和参观考察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看到了中国一拖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工材所虚拟实验室看到了3D模拟技术的应用,在重柴厂和三装厂则看到了中国一拖的制造实力。”交流沟通后,张来亮对中国一拖的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中国一拖未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来亮说,近两年,我国农机行业发展处于低潮,中国一拖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他建议,中国一拖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研究,建立竞争对手档案,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措施;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适应新常态,找到突破点,抓住战略商机;要把科技、研发放在很重要的位置,并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商品,尽快实现商品化;要对企业各项成本进行综合分析、从分析结果中找到发展空间,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吴晓根、高福来、盛世英等则主要针对科研资金投入、市场开拓、商业模式创新、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考察调研组成员以国机集团第二届董事会外部董事为主。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加强国机集团董事会建设,充分发挥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为国机集团各企业搭建反映问题、交流想法的平台和沟通渠道,以便各企业与国机集团总部进行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交流沟通。(本文来自一拖)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国机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011647476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机重工柬埔寨4S店举行落成典礼

国机重工柬埔寨4S店举行落成典礼

5月27日国机重工柬埔寨4S店暨“中国国机东南机械(柬埔寨)有限公司”落成典礼在金边隆重举行。  国机重工柬埔寨4S店举行落成典礼 柬埔寨国务秘书。

[详情]

国机重工16台挖掘机在河北迁安成功交付

国机重工16台挖掘机在河北迁安成功交付

5月22日,国机重工(常州)挖掘机有限公司16台挖掘机成功交付河北迁安客户。 国机重工16台挖掘机在河北迁安成功交付 此次交付的ZG3235-9C挖掘机作为国机重工的明星产品,具有可靠、高效、低耗的特点。

[详情]

国机重工25台产品助力中白工业园建设

国机重工25台产品助力中白工业园建设

5月12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陪同下,考察了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项目现场。国机集团任洪斌董事长与中工国际罗艳董事长接待了两国元首。彼时,国机重工25台机械设备正高效运转在园区施工现场。

[详情]

国机重工集团董事长吴培国率队赴神华物资集团公司拜访

国机重工集团董事长吴培国率队赴神华物资集团公司拜访

5月15日,国机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培国率队赴神华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拜访,并与神华物资董事长王永成进行了友好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就在矿业装备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为今后集团公司全方位参与神华集团的项目合作掀开了良好开端。

[详情]

神华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机重工开展合作交流

近日,神华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王永成董事长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重工)董事长、总经理吴培国一行,并就加强业务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王永成董事长对吴培国董事长、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神华集团及物资集团的有关情况。

[详情]

外销首次超过内销 国机重工长起公司外贸出口持续走强

外销首次超过内销 国机重工长起公司外贸出口持续走强

5月5日下午,天空晴朗,艳阳高照。长起公司宽阔的露天试车场上,10台55吨至70吨级的中大吨位起重机一字排开,气势恢宏。随着长起公司总经理刘斌一声令下,长长的产品车队在公司领导和职工热切的目光里缓缓驶出工厂大门,踏上了远销海外的征程。

[详情]

国机重工吴培国董事长拜会卢旺达基础建设部长及驻华大使

国机重工吴培国董事长拜会卢旺达基础建设部长及驻华大使

日前,国机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培国应邀赴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拜会了卢基础建设部长James Musoni及驻华大使Charles Kayonga一行。

[详情]

“国机重工长江起重机”外贸再获大单!

“国机重工长江起重机”外贸再获大单!

近期,“国机重工长江起重机”宽阔的露天试车场上,10台55吨至70吨级的中大吨位起重机整装待发。在简短的发车仪式后,公司总经理刘斌先生的一声令下,产品车队缓缓驶离公司,走出国门,踏上远销海外的征程。

[详情]

上柴股份领导访问国机重工洛阳公司

上柴股份领导访问国机重工洛阳公司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康一行3人来国机重工洛阳公司业务走访。 上柴股份领导访问国机重工洛阳公司 上柴股份作为我国动力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与洛建合作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主要为公司百年经典压路机系列、平地机系列、轮胎压路机系列、垃圾压实机系列等产品配套发动机。

[详情]

国机重工单钢轮压路机再获殊荣

国机重工单钢轮压路机再获殊荣

日前,国机重工生产的LSS321振动压路机顺利入选“2014年度中国工程机械最具影响力产品”,这是该产品顺利入选“中国工程机械2014年度TOP50产品”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