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石煤机公司荣膺国家创新团队称号

2015-06-10 14:37: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石煤机
字体大小:

近期,在由中国科协、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讲理想、比贡献”活动中,石煤机公司“矿山掘进机械成套装备研究”团队荣膺全国“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创新团队称号,并获得荣誉证书。“讲理想、比贡献”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河北省共有7家企业团队获得全国创新团队称号,这也是石煤机公司首次获得该荣誉。

石煤机公司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活动,营造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良好氛围。公司“矿山掘进机械成套装备研究”创新团队敢攀高峰,组织开展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的《煤矿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和装备研制项目》地面瓦斯抽采的欠平衡车装钻机的研制工作,开发的SMJ5540TZJ15/800Y钻机车研究成果不仅可用于煤层气开采还是矿井救援的理想装备,技术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同类设备的国产化空白。组织开展了国家“十一五”863计划《煤矿井下采掘装备遥控关键技术》掘进机远程控制技术及监测系统重点项目的研发工作,实现了掘进机掘进机远程自动化、智能化控制,可实现综掘工作面掘进作业无人或少人,使高突工作面的作业更加安全,满足了我国煤矿井下掘进装备远距离遥控和安全作业的需要,促进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带动了我国掘进装备整体技术的提高,并使得我国掘进装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际同行空白。掘进机智能型恒功率自动成形截割与定位控制系统获国家发明,项目课题获得中国煤炭协会、中国煤炭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该创新团队还独立研制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MJ160异型轨轨道运输成套装备、矿用防爆锂离子电动无轨胶轮车、EBH300(A)悬臂式岩石掘进机等,多项研发成果获得行业科技进步奖,取得国家20余项。其中“岩巷快速掘进技术研究及成套装备研制”项目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EBH300(A)悬臂式岩石掘进机研究开发”项目获石家庄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为振兴我国及省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本文来自石煤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石煤机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10143731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石煤机公司研制成功锂离子蓄电池电机车

为开发新能源矿用机械,适应绿色环保矿山建设需求,石煤机公司研制成功一款锂离子蓄电池电机车,该车目前已进入安标取证阶段。该车采用锂离子蓄电池为动力,具有安全防爆、节能环保、机动灵活等优点,是提高矿山生产能力的绿色辅助运输装备。

[详情]

河北省政府环境督查室到石煤机公司调研

近日,河北省政府环境督查室副调研员苏文胜等一行三人到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调研高新技术研发情况。 在栾城区有关领导、石煤机公司总经理刘伟等人的陪同下,河北省政府环境督查室调研人员深入车间现场,观看了石煤机公司最新研制的取得国家唯一“安标”证书。

[详情]

石煤机辅运装备荣获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二等奖

近日,石煤机公司研制井下辅助运输装备RKQ10(15)-6/6全路况卡轨人车,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予第六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二等奖,这是该公司大力推进安全科技创新的显著成果,该荣誉的取得为全路况卡轨人车产品的井下推广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详情]

石煤机公司团委荣膺省国资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五月份,石煤机公司团委被共青团河北省国资委委员会授予“2014年度省国资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群众工作部何海生被授予“省国资委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荣誉的取得是省国资委团委对公司2014年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详情]

石煤机公司对专用车研发团队进行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专用车产品的研发水平,打造职业化、专业化的专用车研发团队。5月16日,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对专用车辆研究所研发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次培训由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担任主讲,以高空作业车为例对典型液压系统、设计开发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详情]

冀中能源石煤机一种新型洗扫车获国家

日前,由冀中能源石煤机研发的一种新型洗扫车获得国家授权。与传统洗扫车相比,该车新增了绿化浇灌、应急灭火、工地降尘、局部降温等作业功能,实现了一车多用,提高了环保清洁效率。 为抢抓环保市场兴起的机遇,石煤机对传统洗扫车进行技术改造。

[详情]

石煤机鄂尔多斯分公司跨行承揽任务首战告捷

近日从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了解到,4月中下旬,在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尿素生产车间厂房外,两台52.5米高的排气筒直立云 霄,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标志着鄂尔多斯分公司生产制作的冷却洗涤器排气筒项目顺利交付竣工!标志着石煤机公司“跨行承揽任务。

[详情]

石煤机公司辅运装备获国家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奖

近日,石煤机公司研制井下辅助运输装备RKQ10(15)-6/6全路况卡轨人车,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予第六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二等奖,这是该公司大力推进安全科技创新的显著成果,该荣誉的取得为全路况卡轨人车产品的井下推广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详情]

石煤机公司职工张帅获“冀中能源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日前,冀中能源集团下发文件,公布表彰了集团评选出的“十大杰出青年”、“青年五四奖章”和“优秀青年”。石煤机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张帅荣获“冀中能源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详情]

石煤机公司荣获省“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创新团队称号

近日获悉,石煤机公司“矿山掘进机械成套装备研究”团队被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国资委和省工信厅联合授予河北省“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创新团队称号,为企业争得了荣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