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麓公司:开展塔机精益研发 先降成本再降价格

2015-06-26 10:48: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江麓塔式起重机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江麓公司民品塔机研究所在产品研发和工艺科研中深入贯彻精益管理理念,通过精益改善项目的实施,使QTZ315大型塔式起重机的单台制造成本降低超过2万元。

为解决塔机“设计成本较高”的问题,江麓公司民品塔机研究所负责各部件设计的技术人员主动“走出去”,听取用户意见,进行同类型部件产品的市场调研。通过转变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充分的市场调研,设计人员在产品研发和工艺设计方面,从降低塔机部件的材料成本、管理成本和采购成本,提高材料的利用率和改善生产工艺等工作入手,提出了很多精益改善项目。如统型材料,由原来的250多种材料统型到现在的110多种,便于集中采购,提高材料利用率;QTZ315塔机固定节的高度由原来的4米改为6米,提高安装效率;标准节优化后,主材无需定尺采购;基础节由原来的两节改为整体式焊接,减少了几十套连接件,等等。

在优化材料、优化工艺的同时,江麓公司民品塔机研究所还建立了江麓塔机通用部件、通用零件、标准节、外购件、原材料等多个塔机零部件成本管理数据库,为今后塔机的设计及持续改进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通过精益研发改善项目的实施,QTZ315大型塔机的单台生产制造和管理成本降低了2万元,销售价格降低了2.5万元。(本文来自江麓)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26104814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麓公司连续两年获得兵器集团公司制度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近几年来,江麓公司十分注重制度化建设,仅2014年度完成新(修)订制度70项,废止管理制度46项(含修订后废止的原制度),截止年底各项管理制度(不含其他类)达312项,基本涵盖了公司所有业务管理事项,制度体系日臻完善;编制完成业务流程395项,新增上线运行业务流程72项。

[详情]

评江麓公司湘潭市先锋号郭喜金:不知疲惫的老黄牛

郭喜金年龄不大,进公司上班的时间不长,但同事却叫他老黄牛。短短8年的工作经历,他敢挑重担、勇于攻关,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精密机加事业部铣工班班长。 2014年他全年完成工时26217小时,产品合格率达99%。2015年一至五月郭喜金就完成工时近一万小时,产品合格率达100%。

[详情]

江麓QTP160平头塔机新品推介会收获逾千万意向合同

江麓QTP160平头塔机新品推介会收获逾千万意向合同

近日,湖南江麓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在江麓集团总部组织开展“江麓QTP160平头塔机新品推介活动”,北京、天津等十余家重点客户单位应邀参会。重装公司总经理黄凯等领导出席客户见面沟通活动。 推介会开幕前,参会客户应邀参观江麓集团总部,重点考察了江麓塔机联合生产基地。

[详情]

华润集团考察江麓公司特种电气

近日,华润电力新能源事业部华南分公司设备经理等一行3人来到江麓特种电气考察及寻求合作。 华润新能源隶属于华润集团,目前营运和在建风场装机容量超过1200兆瓦,超过30%风机机组出质保到运维阶段,对风机的变桨、偏航电机等重要部件有着很大的需求。

[详情]

江麓变桨电机助推风电制造行业

近日,由江麓公司在SY3900型变桨永磁直流电机基础上,新开发的SY3500A型变桨永磁直流电机在通过小批风场运行后,实现首批发货。标志公司研制的变桨永磁直流电机系列取得了行业认可。该电机用于XE72-2000风力发电变桨系统,能实现与进口电机的无差异替换,并与多种驱动器匹配使用。

[详情]

江麓容大公司CVT产品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5月份,江麓容大公司生产的无级变速器(CVT)累计已销售达3500余台,较去年增长一倍,六、七、八月份客户订单月均量也已突破1200台,预计全年销售将突破10000台以上。

[详情]

江麓公司劳动模范赵辉:不负青春好年华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句话正好印证了江麓公司劳动模范赵辉的人生信条。 赵辉,是江麓公司车体事业部焊接工段焊装钳工班班长,公司“岗位明星”、大战一百天劳动竞赛“每周之星”、2014年公司劳动模范。

[详情]

一天三层 飞向蓝天速度——江麓塔机助建湖南天空城市

一天三层 飞向蓝天速度——江麓塔机助建湖南天空城市

或许您还记得前几天在网上非常火的一则新闻,中国远大可建公司在短短19天的时间内,建成了一栋57层高的楼。据施工方介绍,这栋名为“小天城”的高楼于2月17日封顶,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3.6公里的步行街。

[详情]

构建“铁三角”,江麓集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江麓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新常态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加强支部考核和强化廉政建设这三个重点,构建强有力的“铁三角”。

[详情]

江麓公司组织3月份两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3月10日,江麓公司两级党委中心组在会展中心206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学习研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尹家绪发表在3月2日出版的《中国兵工报》上的署名文章《春天的召唤》。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由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刚利主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