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詹阳动力全地形车将首次参加南极科考任务

2015-07-02 10:45: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建机械
字体大小:

2015年6月30日,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全地形车赴南极科考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据悉,这款全地形车将于2015年10月运抵上海港,正式参加我国雪龙号第32次科考任务。

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波介绍,目前我国极地科考的运输装备,如大型破冰船、雪地车等大多来自进口。2014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澳大利亚视察雪龙号南极科考船时,明确指示要尽快实现各类装备的国产化。作为极地科考后勤装备的负责人,孙波表示,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规模和技术水平得到迅速提升,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进步,极地中心愿意与詹阳动力联手,采用国产装备完成科考任务,这将对今后我国参与南极重大项目开发具有标志性意义。

\

国产全地形车将首次参加南极科考任务

\

国产全地形车将首次参加南极科考任务

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虽然地处西南一隅,但其前身曾是我国液压挖掘机技术的鼻祖。通过利用自身多年来的工程机械产品技术沉淀,以及2005年与新加坡企业合资后引进消化的创新技术,詹阳动力不但在轮式、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独占市场鳌头,而且在特种工程机械的研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过历时7年的国产化研发,詹阳动力采用“消化、引进、吸收和再创新”模式,开发出全地形、全天候的水陆两用多功能车,并适用于雪地、沙漠、滩涂、戈壁、山地、水域等复杂地形。产品优良的机动性能和卓越的环境适应能力,以及高比率的国产化水平,获得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关注和认可。经过双方的多次对接和审慎评估,中国极地科考中心和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一致认为,实施极地型全地形运输车研发项目是完全可行的。

\

国产全地形车将首次参加南极科考任务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总裁吕黔分别与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中心、中国人保财险股份公司贵州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和首台套保险协议。詹阳动力首台套极地全地形车将于2015年10月搭载雪龙号正式赴南极参与科考任务。吕黔介绍,届时,公司将会利用信息化、互联网手段,实时跟踪和分析产品在极端气候条件下的试验情况,通过采集大数据,不断积累适应极端环境的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宝贵经验。

\

国产全地形车将首次参加南极科考任务

在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市场一片低迷之中,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联合实施极地型全地形科考运输车研发项目,无疑为行业提振了开发高端产品的信心。吕黔表示,詹阳动力不以追求产能扩张立足,而以开发“专、精、特”产品拓展市场,全地形车赴南极科考将能检验高端装备国产部件的技术水平,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装备在高原、高寒等极端地理环境应用的改进和创新,带动我国普通工程机械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的提升。(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建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7/201507021045068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34台中国重汽HOWO重卡批量交付中外运

近日,中国重汽销售部青岛分公司在青岛举办中外运34台HOWO车交车仪式。中外运物流事业部总经理周国勇、中外运汽车运输公司经理张玉鹏、相关改装单位负责人及青岛地区用户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交车仪式。 此次交付的车辆为10台HOWO-T7H 、 24台HOWO重卡。

[详情]

廊坊中建机械《HZS120Y免基础快捷安装转场搅拌站》顺利通过中建总公司科技成果鉴定

廊坊中建机械《HZS120Y免基础快捷安装转场搅拌站》顺利通过中建总公司科技成果鉴定

2014年4月22日,《HZS120Y免基础快捷安装转场搅拌站》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召开。 廊坊中建机械《HZS120Y免基础快捷安装转场搅拌站》顺利通过中建总公司科技成果鉴定 成果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

[详情]

廊坊中建机械:新基地实现新跨越

廊坊中建机械:新基地实现新跨越

【中国路面机械网 记者/杨峰】 2012年11月,中建机械新基地在河北廊坊正式投产,经过半年多的运营,廊坊中建机械营销公司总经理范新双告诉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在廊坊新基地的带动下,2013年一季度,廊坊中建取得了另人欣喜的成绩:塔吊业务稳步发展,混凝土搅拌设备更是实现销售突破8000万元。

[详情]

西部建设公司借助中建平台促发展

1月21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西部建设公司购买中建股份混凝土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中建注入商混资产为西部建设公司搭建更广阔的发展舞台。 前景:未来七年预拌混凝土行业产量至少翻番,龙头将更多分享行业成长。 需求端。

[详情]

廊坊中建:强化学习提素质管理提升谋发展

廊坊中建:强化学习提素质管理提升谋发展

廊坊中建机械公司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管理水平,12月20日,公司举行了第一期中高级干部管理提升学习班开班仪式,公司100多名管理人员参加了仪式。 廊坊中建:强化学习提素质管理提升谋发展  第一课《职业化修炼》由公司总经理。

[详情]

畅想新年—“中建机械好声音”比赛激情开唱

畅想新年—“中建机械好声音”比赛激情开唱

12月27日晚,畅想新年—“中建机械好声音”比赛在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三楼多媒体会议室激情开唱。14名选手经过预赛共有9名进入决赛,9名选手精湛的唱功、大方得体的舞台表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点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和观众的热情,大家欢声笑语、纵情歌唱。

[详情]

廊坊中建机械研制高速施工升降机

廊坊中建机械研制高速施工升降机

【中国路面机械网  记者/杨峰】 12月9日,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成功研制SC200/200高速施工升降机,并通过国家建筑城建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试验,该产品是公司实现整合后在施工升降机研发领域的首次突破,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详情]

廊坊中建机械投产项目介绍

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投资组建的全资国有企业,占地面积820亩,总投资额20亿元,一期建成面积45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车间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专业从事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及专用车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制造。

[详情]

廊坊中建机械新基地正式投产

廊坊中建机械新基地正式投产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廊坊现场报道】11月15日上午,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厂区内,鲜艳的空飘迎风飘扬,嘉宾满座,欢声笑语,恢弘的厂房、明亮玻璃幕墙与蓝天、鲜花和整齐划一的中建设备交相辉映,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投产开业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廊坊中建产品结构调整迈出了新步伐。

[详情]

中建机械挺进温州用产品品质彰显威力

中建机械挺进温州用产品品质彰显威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报道】 凌晨2:30分,一个见证历史的时刻,这一刻将被铭记在廊坊中建机械的发展史册上。  中建机械挺进温州用产品品质彰显威力  廊坊中建机械公司经过两年的筹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