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总装一部五大升级行动助力“卡车制造”

2015-07-13 15:44: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卡车股份总装一部围绕两级公司“创新升级行动计划”,的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用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找准升级行动对接范畴,扎实实施,为叫响“卡车制造”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创新大物流模式,建立大物流区,进行全面理货。具体工作表现在:实施技改技措,形成新的物流区域,在此区域内进行全部产品件的理货并且顺引上线,在线装配无需进行查找及核对工作。特别是发动机,变速箱等大总成分装上线,实现高效、精准装配。同时对油液进行线外加注,减少此类工序对大线的节拍和环境影响。

二、创新售后问题分析、解决、跟踪机制。解决因售后质量问题信息不对称引起的问题原因落实及售后维修方案不正确的问题,降低因装配引起的售后问题重复发生率。主要措施为:分区域与部分4s店建立友好合作协议,明确双方权责关系。对服务范围内车辆通过电话、邮件、现场服务等形式,针对问题级别,为其提供“专人、时限”性整车维修技术支持,实现售后车辆质量维护“在线”控制;同时要求其提供实时的、准确的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各类信息,通过信息的统计分析,进行“故障模式再现”,实现整车装配质量“在线”控制,对制定的措施效果进行售后跟踪,降低售后问题重复发生率。

三、创新人力资源系统管理思路。明确人员变化后的流程和顶岗原则,使用变化点传递票传递人员变化信息,传递至质量检验环节,确保人员变化工序质量受控。对工序重要性进行层别,对顶岗人员进行细分,通过两个维度的关系矩阵明确顶岗规定。通过目视化管理实现过程的监督,通过抽检板式链的问题项与变化点管理项进行对比,验证变化点管理效果;按照填写要素建立表格,每一项都可作为统计项目,可统计某类工序变化的频次,某个工序的变化频次,某个班组变化频次等,从而按照以上三种属性得出人员使用的状态,从而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培训计划。

四、强化员工工艺责任意识,开展工艺文件掌握落地工作。明确操作者工艺掌握的岗位职责,提高工艺纪律执行率。通过背诵工艺文件的形式,定期检查员工的工艺文件掌握情况,落实工艺指导生产的工作思路。以班组为单位进行奖优罚劣。同时通过工艺文件的检查落实提高工艺文件的适宜性,通过不断的理论强化,逐步使员工形成工艺执行意识,提高工艺纪律执行率。

五、培养与国际接轨的人才队伍。提升团队人员素质,2-3年内分批培养15名具有国家认证资质的VDA审核人员。(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7/20150713154441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电气服务技能比武大赛正式启动

近日,中国重汽济南复强动力公司的燃气发动机组以良好的性价比得到了用户的全面认可,用户一次性订购了10台,作为燃气发动机组配套发往欧洲市场。 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济南复强动力在积极维护传统重卡市场再制造发动机销售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升级产品销售结构,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

[详情]

中国重汽独家支持的冷链物流“发现之旅”首都启航

6月2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主办,中国重汽销售部独家支持的“2015冷链发现之旅”在首都北京隆重启航。 此次在北京举办的“2015冷链发现之旅”是中物联冷链委与中国重汽深入冷链企业、探索行业发展的实践活动。

[详情]

中国重汽油田用车改装年度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

中国重汽油田用车改装年度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

7月8日,中国重汽油田用车改装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油田企业及相关改装单位负责人相聚泉城。 此次油田系统盛会,由中国重汽销售部、济南商用车公司、特种车公司及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参与。

[详情]

中国重汽20台轻量化半挂车签约出口非洲

近日,中国重汽泰安五岳公司新接20台轻量化集散两用半挂车出口订单,该订单是继2014年出口非洲的后续订单。 2014年年底,非洲某国订购了公司6台轻量化集散两用半挂车。泰安五岳公司接到订单后,严格设计,高标准规范生产,按期交付用户。

[详情]

打开海外高端市场的那扇窗——记中国重汽人李明海

2013年6月1日,济南,中国制造欧五重卡首批发往香港交车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现场,中国重汽生产的100辆HOWO-A7欧五重卡驶出济南卡车公司厂区,至此,中国重汽在香港地区的首批300辆欧五重卡订单全部交付。

[详情]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获“大同市2014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日前,从大同市召开的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大会上获悉,中国重汽大齿公司再次荣获“大同市2014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本次考核评定内容分“上缴税收目标”、“主要经营目标”。

[详情]

重汽王牌“重卡液压系统执行装置”通过验收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在成都组织专家对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南充分公司承担的2012年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重型卡车液压系统执行装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总结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经咨询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详情]

中国重汽210台HOWO新型渣土车在上海签单

中国重汽210台HOWO新型渣土车在上海签单

近日,伴随着难得的凉爽天气,“中国重汽新型城市智能渣土车产品品鉴会”在上海市浦东区隆重召开。本次品鉴会由中国重汽销售部上海分公司、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及上海杰晨机械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共邀请上海市政府领导。

[详情]

中国重汽“五个一工程”万人共享活动正式启动

7月3日上午,中国重汽销售部为感恩回馈HOWO-T系列用户,在运河古都济宁举办 “与曼同行 尊享由您---中国重汽‘五个一工程’万人共享活动”启动仪式,就此,活动在全国展开。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优化冲压设备 提升操作精度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在强力推进“阿米巴”经营变革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对细节工作的提升,通过系统优化冲压机器人抓放料点,以此提升了操作精度,提升冲压产品件质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