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七年戎马:杜继成谈凯斯挖掘机七年经营心得

2015-07-17 10:33: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凯斯土方机械
字体大小:

他喜欢写大字,却不是酸腐的文化人;他经营工程机械,却很少亲临一线;他以家族模式运营,却赏罚分明,生财有道。他叫杜继成,是别人眼中的“土方工程大亨”、“精明的老杜”、“施工的神话”。他从业8年,7年前结缘凯斯,他是济阳县周边土方承包界的NO.1,是远近闻名的“装车王”,他是最典型的凯斯用户,也是最权威的土方“精算师”。

\

这是个关于聪明人与凯斯的故事

去济阳的路上,听了很多关于杜继成与凯斯的故事。比如CX240B装车1V2胜出,比如晚两天进工地还为施工方缩短了一半工期,比如他身边的同行效仿他,纷纷把小松、日立换成清一色凯斯。我对这些传闻将信将疑,毕竟在挖掘机严重同质的今天,很难相信同吨位的凯斯CX240B效率能超出其他品牌如此多,况且竞品中不乏保有量、口碑俱佳的外资高端品牌。不过,故事的最后“老杜”用事实说服了我。

起跑线上的角逐

杜继成是地道的济南市济阳县人,长相富态、衣着朴素,蓄两条八字胡,不怒自威,颇有洪金宝的“大哥范”。2007年,他以一台JCM130接触工程机械,2008年购买了首台凯斯CX210B,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管购买新机还是二手设备,他只认“凯斯黄”。

与年轻从业者不同,多年经商的他,有自己的理念:“我接工程,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我的设备必须要原装进口,关键时刻能打硬仗”,“我接的项目绝对能保证质量,但不需要别人插足”。

有思想的人,做事向来果断。在选择设备之初,他没有在各品牌的“糖衣炮弹”、宣传噱头中摇摆不定,而是跑到济南,直奔凯斯经销商,这在圈内朋友看来,外行的“老杜”多此一举。不过,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当朋友逐渐意识到凯斯挖掘机快到变态的装车速度、超低的油耗、稳定可靠的性能和超长的使用寿命时,却早已被“老杜”甩在了起跑线外。如今,杜继成的两个儿子与两个女婿齐聚麾下,分管不同业务,将家族事业打理得井井有条,成为济阳周边最大的施工团队。

\

无需雄辩

朱光潜说,“人要有出世的精神,才可以做入世的事业。”

与杜继成的谈话中,“诚信、谨慎、务实”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词语,也是他经商的准则。他的团队从未出现纠纷,从未出现过险情,作业效率远超同行,这都归功于他的“出世”思维。谈到作业效率,杜继成对自己的凯斯CX210B、CX240B赞不绝口,“事实胜于雄辩,凯斯的土方装车,还未遇到过敌手。”入世做事业少不得精打细算,行商多年的杜继成虽不常临一线,但对成本核算、施工工法、项目进度了如指掌。

“我知道原装进口的凯斯要比大多数品牌的挖掘机售价高,但凯斯挖掘机每年都能多挣出好几倍差价。”

常在一线施工的“小杜总”介绍,按济阳地区土质情况,其他品牌24t级挖掘机的梯台装车(5.6m长,1.5m高规格自卸车)效率约为120~150车/每天,凯斯CX240B每天装190~200车,尚有休息时间,每车土以35元计算,满负荷作业一天将比其他品牌多挣1400元。这也解决了我的一项疑问:为什么其他品牌设备每年作业2000h还不如杜继成每年1700h的设备的设备挣钱多。

说到横向对比,“小杜总”非常自豪,“以某国际知名品牌为例,新机效率并不比凯斯差很多,但3000h过后,伴随各系统的老化,它开始逐渐落后,8000h后早已远非凯斯敌手,发动机甚至需要大修,而凯斯挖掘机10000h内,速度、油耗、效率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电气、液压、发动机不会出现问题。”如今,杜继成购买最早的那部CX240B已正常作业10000h无故障,谈到车况,杜继成很欣慰:“这么多年,凯斯挖掘机从未掉过链子。”

\

闯出来的“装车王”

关于凯斯CX240B“装车王”的称呼,有一段曲折的故事:

几年前,杜继成带着CX240B去济南章丘某工地施工,当天装土150车,但结账时记录员只记录了120车,经自卸车司机核对才弄清真相。原来该工地挖掘机普遍效率在120车/天,记录员怕领导怀疑有猫腻,不敢照实记录,仅记下了120车。第二天“小杜总”拉来项目领导,现场装了170车,令整个工地震惊,凯斯CX240B“装车王”的称呼也就此传开。

市场影响,杜继成的圈内朋友明显意识到工程机械利润的缩减,尤其近几年,土方作业的利润已由1500元/天降低到1000元/天,只有杜继成的工程依然生意火暴。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在见识到凯斯设备的高效率后,近几年济阳周边地区的各色挖掘机正逐渐减少,凯斯挖掘机已逐渐成为这个地区的主流品牌。

这就是“招牌”

杜继成事业的蓬勃发展与凯斯挖掘机的优秀表现密不可分。我们交流过程中,他接到一通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的电话,是关于邹平地区南水北调的工程项目,7000亩土方即将开挖,其中1/3的工程预包给杜继成。

“能接下这个项目,一半要归功于凯斯。”原来,老杜年前曾在该承包商的另一处工地施工,那次工程的工期紧、任务重,而他接到通知时其他分段的挖掘机已动土2天,许多挖掘机主顾虑逾期赔偿不敢承接,只有杜继成自信的包下工程,他让“小杜总”亲自上阵,最终提前近一半的时间完成了项目。“那次,我们一台CX240B的效率比旁边工段的2台国际知名品牌还快,甲方看的目瞪口呆,扬言自卸车、铁板(垫车用)优先供给凯斯。”

工程结束后,甲方希望能以5万元月租(24t挖掘机月租价格通常在4万元以内)长期租赁这台CX240B,被老杜一口回绝,原因是老杜认为以凯斯的高效率,CX240B的月利润远超5万元。有CX240B的一鸣惊人,这次甲方的南水北调工程优先想到了老杜团队。杜继成在高兴之余感慨万分:“凯斯挖掘机就是我的‘招牌’,接下这个工程一定再买几台凯斯。”

使用心得

杜继成是个精打细算的商人,虽然他不在乎原装进口设备略高的报价,但对挖掘机的保养却绝不含糊。7年来不管刮风下雨,每隔400h的准时保养绝不敢有丝毫懈怠。为了保证油品,他购买了油罐车,并只从中石油购买燃油。在听说山东有辆凯斯挖掘机24600h没动过发动机时,他自信满满,“我的5台凯斯挖掘机一定不会比它差。”(本文来自凯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土方机械 凯斯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7/20150717103346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知识就是竞争力:凯斯网络培训进行时

每年的行业淡季,培训总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谁能在淡季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谁就能抢得旺季的市场先机。而在这些行业培训中,凯斯网络培训课程以其独特的授课方式和极大的便利性,在行业中独树一帜。日前,凯斯针对紧凑型挖掘机工作辅具和小型挖掘机,再次开展了培训课程,共有57位销售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

[详情]

“消暑”大讲堂:凯斯设备盛夏维护浅谈

“消暑”大讲堂:凯斯设备盛夏维护浅谈

猫喜欢吃鱼,可是不会游泳。鱼喜欢吃蚯蚓,可是不能上岸。夏天工程繁多,设备却多发故障。上帝总是给你很多诱惑,却不让你轻易得到。但是,总不能流血就喊痛,怕黑就开灯,怕“中暑”就不开工。下面小编带你探讨怎样才能吹着空调,开着工,顺顺当当熬过三伏酷暑。

[详情]

“小”有所为:凯斯CX36B小型挖掘机5年使用报告

“小”有所为:凯斯CX36B小型挖掘机5年使用报告

关键时刻能“挑大梁”的设备才是值得依赖的“伙伴”,在佛山公路局设备科的库房里,最受领导与操作手信任的小型土方机械,就是这款凯斯CX36B。

[详情]

道路养护“万金油”——凯斯S系列滑移装载机

道路养护“万金油”——凯斯S系列滑移装载机

《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公路总里程已达446.39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11.19万公里。伴随日趋完善的公路交通网络,中国迎来了道路养护行业的第一波高峰。

[详情]

赢得先机 凯斯亚太区ABE经销商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赢得先机 凯斯亚太区ABE经销商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在销售领域,企业因为信息共享不及时而造成的丢单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在行业低谷期,信息化已然是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潮流之一。为了更好地支持凯斯工程机械经销商的发展,2015年6月,凯斯工程机械亚太区总部向全亚太区经销商发布“亚太区凯斯ABE经销商信息共享平台”。

[详情]

凯斯工程机械再次迎来EMBA学习参观团

凯斯工程机械再次迎来EMBA学习参观团

2015年6月5日,来自意大利Unimore大学的20多名EMBA学员来到凯斯工程机械参观学习。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年轻学子,从走进凯斯工程机械的那一刻,就被凯斯的百年历史与文化氛围所吸引。“为用户提供最高质量和最稳定的产品”的凯斯精神,同样让学员们备受感染。

[详情]

知识就是竞争力:凯斯网络培训课程再次开课

俗话说,旺季看销售,淡季看培训。时间进入到行业淡季,一线的销售压力已经逐渐降低,凯斯也适时加强了培训的力度。近日,凯斯网络培训课程再次开课,来自多家经销商的49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轮式滑移装载机和挖掘机的相关产品介绍,竞争基准的相关知识和FAB演讲训练。

[详情]

肃北矿的凯斯情怀 凯斯CX800B型大吨位挖掘机性能剖析

肃北矿的凯斯情怀 凯斯CX800B型大吨位挖掘机性能剖析

2015年煤炭行业持续低迷,如何通过高效采煤、科学管理来降低成本,成为肃北煤矿的转型关键之一。为此,肃北矿引进了以CX800B为首的凯斯重型挖掘机械,并收获了出色业绩。 肃北矿的凯斯情怀 凯斯CX800B型大吨位挖掘机性能剖析 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自治县,位于三省交接地区。

[详情]

凯斯关爱台湾经销商发展

凯斯关爱台湾经销商发展

2015年4月15-17日,凯斯工程机械派遣团队前往台湾,为台湾地区经销商进行了专场培训。这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凯斯滑移装载机、凯斯挖掘机以及凯斯压实机械。 凯斯关爱台湾经销商发展 作为工程机械领军企业,凯斯的关爱计划也将同时惠利于凯斯经销商的业务发展。

[详情]

凯斯纽荷兰:应用清洁能源的制造先驱

凯斯纽荷兰:应用清洁能源的制造先驱

从Intermat 2009展会上凯斯工程机械首次推出Hybrid油电混合动力挖掘机,到2015年荣膺北美汽车供应链环保贡献大奖;从满足Tier 2和Tier 3排放标准、可使用生物燃料的发动机推出,到参与欧洲新能源公交系统改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