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维特根露天采矿工艺——引领采矿行业的新趋势

2015-08-20 10:42: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露天采矿机
字体大小:

传统工艺的弊端

目前,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露天(矿石)开采都是采用传统的“三大步”:钻孔、爆破和破碎。而这种打眼、放炮的传统工艺,在施工过程中会造成严重的噪音和粉尘污染,对采矿场的周边环境带来巨大破坏。

分步骤的方法,也带来了工作效率上的迟缓、以及多种设备运营的高昂成本。并且,爆破的方法不仅不能对开采料进行精确切割,甚至会造成开采料的浪费,降低矿石开采的产量和品质。

无论从经济还是环保的角度看,传统“三大步”势必不能代表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

新趋势——无爆破露天采矿工艺

\

作为传统工艺的代替,无爆破采矿工艺正开始越来越多的受到业内人士关注。

从1981年开始,维特根公司就掌握了无爆破露天采矿工艺,研发并销售维特根露天采矿机,用于目标矿物的选择性开采。

通过分层切削,露天采矿机能够一次性的完成矿物的选择性开采,消除传统开采的三步骤。大幅提高了露天采矿的产量、品质、经济性和环保性。

技术优势

维特根露天采矿技术,具有下列重要优势:

非爆破性开采

简化采矿工艺

高度选择性的开采,确保更好的成品矿质量

坚固、整齐的切削边缘台阶

\

1. 简化采矿工艺

维特根露天采矿机,简化了复杂的、多工序矿物开采及加工工艺。使露天采矿成为一个将开采、破碎及装载集成在一起、一次性完成的简单工序。

优点:

更高的工作效率

更低的施工成本

多个工序只需要一台机器,简化了采矿过程的协调和计划、机器的使用、运行及维护保养

2. 选择性开采

维特根露天采矿机最重要的特点之一,是其高度的选择性开采能力。比如:中间间杂着岩石夹层的薄矿层,能够得到精确、经济的开采。

\

优点:

矿料质量更好

回采率更高

剥采比更佳

所需后续加工量更少

3. 非爆破性开采

\

维特根公司始终致力于使环境污染最小化,维特根露天采矿机就是这一原则的完美体现。其环境友好性体现在切削、破碎、装载的一次性完成上。

不仅不需要钻孔、爆破,也不产生破坏性震动,灰尘及噪音也很低。与此同时,由于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小,矿藏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能够直接开采到居民区的边缘。

优点:

噪音低,灰尘少,安全环保

仅需一台维特根露天采矿机,无需穿孔、爆破、装载、初级破碎设备以及大块岩石破碎等辅助工序。与传统采矿工艺相比,投资更低

由于所需设备及人员少,因而施工成本更低

回采率更高

4. 精确的切削沟槽、台面及帮坡

\

维特根露天采矿机可以在石灰石、花岗岩或其它中高硬度材料上精确的切削下列构造物:沟槽、隧道底板、帮坡、特定轮廓表面,这将使承包商受益。

优点:

避免了爆破

直接切削出陡峭、稳定的表面和帮坡(用途更好)

精确地切削出规定的轮廓(帮坡、表面)

施工时,直接生产出粒度更小的材料,切削出的材料能够马上作为骨料使用(本文来自维特根中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20104243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高质量的摊铺整体结构物

维特根SP 15滑模摊铺机——高质量的摊铺整体结构物

SP 15小型滑模摊铺机作为一款多功能的设备,是混凝土结构物侧向滑模摊铺的理想选择。广泛应用于路缘石、排水槽、防撞护墙、沟渠、下水道及狭窄小巷等各种形状轮廓结构物的摊铺。 该机具备的广泛用途,归功于其灵活的模具悬挂及履带布置,各种形状的摊铺模具能够灵活地安装在摊铺机的左侧或右侧。

[详情]

中央防撞隔离墙大大提高道路行车安全性:三台维特根滑模摊铺机SP 15 为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铺设防撞安全护栏

中央防撞隔离墙大大提高道路行车安全性:三台维特根滑模摊铺机SP 15 为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铺设防撞安全护栏

107国道河南新乡段马村立交至黄河大堤段,交通量大、交通事故频发,被河南省交警总队列为省内20大危险路段之一。2011年至2013年,共有148人丧生于此。交通管理部门调查分析,国道上缺失中央隔离带、缺乏各种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是交通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

[详情]

感受品质之美 维特根震撼出击法国展

感受品质之美 维特根震撼出击法国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4月20日,第十届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 2015)在巴黎北郊维勒班展览中心盛大开幕。维特根集团携带公司多款筑路机械明星产品精彩亮相。

[详情]

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顺利举行 更加贴近中国客户

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顺利举行 更加贴近中国客户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5年3月20日,首届维特根中国技术节在位于河北廊坊的新工厂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行业嘉宾齐聚维特根中国新工厂,接触维特根、福格勒、悍马和克林曼四大品牌的诸多前沿技术,同时参观具有世界一流设施的现代化新工厂。

[详情]

维特根集团在宝马展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多款创新机型

维特根集团在宝马展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多款创新机型

维特根集团将在2014上海宝马展上,推出高端的工程机械设备 — 它们符合最高的质量标准、拥有创新的技术、流畅的应用流程和“贴近客户”的服务 。作为市场的领导者,维特根集团在筑养路及采矿技术领域为客户提供满足中国市场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详情]

【宝马展直通车】维特根品牌参展预告

【宝马展直通车】维特根品牌参展预告

小编获悉,在今年的上海宝马展,维特根公司将推出冷铣刨领域、冷再生及土壤稳定领域、混凝土摊铺领域和露天采矿领域的前沿解决方案。 小编推荐大家重点关注以下参展内容:维特根品牌将特别展出WR 250 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大型铣刨机、紧凑型滑模摊铺机、X代刀具等设备。

[详情]

维特根集团收购边宁荷夫70%股权

维特根集团收购边宁荷夫70%股权

维特根集团收购了边宁荷夫(Benninghoven)公司70%的股权。边宁荷夫公司是德国一家著名的沥青拌和站企业,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企业总部位于德国米尔海姆。 维特根集团的主导产品品牌包括Wirtgen(铣刨机及冷热再生设备)、Vögele(沥青摊铺机)。

[详情]

维特根SP15摊铺机助力连云港路面工程建设

江苏省242省道灌云段路面工程,该标段道路全长约19公里,道路中央设水泥混凝土防撞墙,大大提高了道路的安全性。防撞墙为双层设置,高68cm,底宽24cm,顶宽12cm,两层中间为绿化带,整个防撞墙全长34公里。由江苏通用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商,江苏南通市新创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专业承包商。

[详情]

新疆第一台维特根 2200 SM 3.8 型露天采矿机施工

中国新疆第一台维特根 2200 SM 3.8 型露天采矿机正在进行施工。这款先进的露天采矿机很快取代了当地传统的采矿设备。维特根专家正为施工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宜化新疆五彩湾煤矿位于中国西北部,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蒙古接壤。

[详情]

维特根厂拌冷再生技术助海南高速公路改建工程

近日,海南省G98环岛公路西线改建工程三亚至海口方向施工进展顺利,已进入路面摊铺阶段,将按计划于6月中下旬重建完毕,恢复通车。 高速公路(即G98环岛高速公路西线段)全长324.4公里,于1995年起先后分段开工建设,1999年9月全线通车,项目运营至今已14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