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六十台垃圾车助力德州“一桶到底”改造升级

2015-08-27 14:24: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垃圾车
字体大小:

近日,山东省德州环卫部门向中联重科购置了近六十部ZLJ5160ZYS系列压缩式垃圾车,助力德州“一桶到底”垃圾收转运系统的改造升级。

\

六十台垃圾车中联重科助力德州“一桶到底”改造升级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市区净化水平,自8月开始,德州实施了“一桶到底”的垃圾收运模式,即彻底取缔较为落后的地嵌式垃圾箱,在小区、单位、背街小巷、城中村按人口比例放置一定数量的垃圾桶,并由市级环卫部门统一收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这种方式避免了职能交叉,节省了中间环节,还能有效解决生活垃圾的二次污染问题。同时,还能取缔主干道两侧的垃圾桶,采用上门收集袋装生活垃圾方式,彻底解决主干道垃圾桶影响市容问题。而中联重科的ZLJ5160ZYS系列压缩式垃圾车因性能优越,成为了德州环卫部门的首选。

在产品性能方面,ZLJ5160ZYS系列是环境产业公司自主设计的新一代后装压缩式垃圾车。该车采用双向压缩技术完成对城镇生活垃圾的收集和转运,装载量可达5000kg以上,压缩比达1:2.5以上,其综合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产品由专业设计团队设计,垃圾箱横向截面为矩形框架、纵向截面为梯形框架,两侧及顶面均为圆弧造型,整机显得美观大方。其主要构件垃圾箱、推铲、填装器的材料由高强锰钢制作而成,结构牢固、重量轻、刚度大、强度好。

在环保作业方面,ZLJ5160ZYS系列压缩式垃圾车采用独特的“密封”和“疏导”相结合的技术,垃圾在压缩装填和运输过程中处于封闭状态,保证污水在收集和运输过程中不会出现滴漏和喷射现象。产品污水储存能力强,填装器下部污水箱容积达到0.42m3,填装器盖完全遮盖住填装器投料口,消除转运过程尾气流扰动造成垃圾尘屑飞扬的现象,外观也更加美观。侧防护栏采用铝合金材制作而成,整体显得高端,可以实现材料全回收,杜绝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在安全生产方面,ZLJ5160ZYS系列压缩式垃圾车作业控制盒分别安装在驾驶室内和车尾,驾驶室内的作业控制盒可控制推挤卸料和选择操作模式,车尾的作业控制盒则控制压填机构和提桶机构的作业,使用操作十分方便。特别是在垃圾填埋场,作业人员无须下车即可完成卸料。产品采用了先进的液压举升安全回路,在液压系统中的举升油缸上设置了单向平衡阀,该阀隔断了举升油缸与液压胶管的直接连接,即使油管爆裂,填装器也不会突然落下造成事故,提高了使用安全性。液压系统还采用了进口PLC(可编程序控制器)集成控制,降低了故障发生率,避免了误操作造成的事故,提高了可靠性。特别设置的紧急制动按钮可使垃圾压填作业装置在任何状态、任何位置停止,保障作业人员、设备的安全。

本次中联重科的环卫产品助力德州“一桶到底”垃圾收转运系统的改造升级,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加快了德州市城区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的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了中联重科在德州的品牌影响力。(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271424420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农民点赞中联重科公益收割队

农民点赞中联重科公益收割队

今年的三夏抢收已全部结束,而由中联重科组建的公益收割队,帮助全国各小麦主产区及各地困难农户抢收粮食,得到了农户们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公益送到田间地头 家住开封祥符区韩金寨村的空巢老人韩顺是中联重科公益收割队今年的帮扶对象之一。

[详情]

中国重汽携救援物资赶赴天津滨海慰问经销商

8月20日,中国重汽销售部天津分公司一行数人携带救援物资赶赴中国重汽天津海港经销服务公司,进行灾后慰问,并协助重建家园。 中国重汽天津海港经销商和服务站,位于天津港跃进路汽配中心堆场3号楼。

[详情]

“一带一路”东盟10国媒体采访团走进中联重科

“一带一路”东盟10国媒体采访团走进中联重科

紧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 中联重科扬帆全球农机市场 8月12日,东盟10国主流媒体暨中央重点外宣媒体采访团共40余位媒体记者来到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进行采访。

[详情]

将服务进行到底——“中联重科-砼行者”微信平台服务号成功升级

经过近两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中联重科—砼行者”官方微信平台终于完成了订阅号向服务号的全面升级,这将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分公司营销系统的工作效率,助推产品销量。

[详情]

新疆服务站的中联“许三多”——记中联重科乌鲁木齐服务站站长田泉

新疆服务站的中联“许三多”——记中联重科乌鲁木齐服务站站长田泉

田泉是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乌鲁木齐服务站的站长,他已经在片区服务了7年。为了维修设备,他经常奔走在茫茫戈壁,虽然条件艰苦,但是田泉认真敬业,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客户与同事的肯定。

[详情]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世界最大“天眼”

近日,由我国建造的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世界最大单口径(500米)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开始现场拼装反射面单元面板。FAST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口径最大、最具威力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因此被誉为“世界天眼”。

[详情]

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见证中联重科“塔坚强”和“好工匠”

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见证中联重科“塔坚强”和“好工匠”

灾难总是让人猝不及防,然而在每一次抗争中,总会看到生命的顽强,责任的厚重。 屹立在距离爆炸现场300米处的中联重科塔机 天津“8·12”特大爆炸事件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我们被每一个坚强的生命鼓舞。

[详情]

国家行业协会专家“指路”中联重科环境产业

近日,中国环境卫生协会年度发布与评选筹备会在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召开,协会16名专家与公司管理团队深入探讨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发展战略路径、环境产业链技术与市场,并对公司技术研发团队进行餐厨垃圾处理、产业政策和垃圾处理讲座培训。

[详情]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调研中联重科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调研中联重科

“着力‘互联网+’与‘中国制造2025’融合发展、协同创新,不断创造新标准和优势,中联重科很有远见,很有成效”。8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考察调研时指出。

[详情]

中联重科产品助力“九.三”阅兵天安门景观建设

中联重科产品助力“九.三”阅兵天安门景观建设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及迎接国庆,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沿线等首都重点区域将布置大型主题花坛和各色花卉景观。 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和环卫机械正在天安门广场景观建设现场施工 据悉,此次参与景观建设的中联重科QY25V、QY25H汽车起重机功能完善、性能优越、安全性高,负责花坛搭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