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动力部主轴调速器研发打破国外技术及备件垄断

2015-10-16 11:02: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日前,中国重汽动力部自主研发设计的新型主轴调速器,不仅解决了进口备件更换周期长、价格昂贵的问题,同时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及备件垄断,填补了在主轴调速器方面的开发技术空白。

据了解,动力部辛辛那提数控加工中心使用的德国进口ZF调速器,由于ZF公司出于技术保密,内部灌装密封胶,无法拆解修复,且查询厂商,此备件已停产,无新备件更换,机床主轴不能进行高低档切换、主轴定向,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针对此问题,动力部组织技术人员通过查阅文献资料、认真分析德国ZF主轴变速箱的内部结构及原主轴调速器的调速原理,自主研发设计了新型主轴调速器。

该主轴调速器通过气缸进行拨档调速及主轴定向,并且通过气缸锁紧拨档杆,保持拨档调速的稳定性。经过长时间验证,主轴调速器运行稳定灵活,高低速切换灵活主轴定向稳定,机床运行较稳定,满足各项技术指标要求,同时,该调速器填补了在机床高低档调速器开发改造的技术空白,并且通过气缸控制,开发成本低,推广面大,节约了大量的备件采购费用。(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16110254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回馈用户 中国重汽绵专公司推出自卸货箱“重改轻”业务

近日,中国重汽绵专公司推出自卸货箱“重改轻”业务,实行“以旧换新、以重改轻”业务模式、零利润回馈广大用户。 自卸货箱“重改轻”业务是将原自卸车货箱打造升级为等钢度轻量化自卸车货箱。

[详情]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视察中国重汽

10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山东省委副书记龚正,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陪同下到中国重汽视察。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汇报了有关工作。 李源潮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重汽曼技术发动机展品和生产线,整车及大总成产品展厅和济南商用车公司总装配线。

[详情]

中国重汽540大马力HOWO-T7H牵引车首次交付贵州

中国重汽540大马力HOWO-T7H牵引车首次交付贵州

中国重汽540大马力HOWO-T7H牵引车上市之后,受到物流市场用户的广泛关注,购车意向剧增。近日,贵州省迎来了第一台540马力T7H牵引车。 中国重汽销售部贵阳分公司与贵州省湄潭县鑫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手举行了一场贵州首台540马力T7H牵引车交车仪式及新老用户群体举行答谢会。

[详情]

中国重汽豪沃T5G、J5G强势进入陕西专用车市场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T5G底盘与豪瀚J5G底盘先后抵达古城西安,分别交付西安两家筑路机械公司进行上装,吹响了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强势进入陕西专用车市场的号角。 T5G底盘将改装为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J5G底盘将改装为沥青碎石同步洒布车。

[详情]

中国重汽豪瀚驾驶室——生命的“保护仓”

近日,在广东江门鹤山发生的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中,中国重汽豪瀚产品很好地履行了为生命保驾护航的责任,司机何师傅毫发无损,因此他逢人就夸:“重汽车,好!” 据了解,当天何师傅驾驶着一台豪瀚天然气牵引车,像平常一样从广州返回深圳,车速在70Km/h左右。

[详情]

中国重汽五平台载货车产品培训及市场调研完美收官

中国重汽五平台载货车产品历时两个月的培训及市场调研近期完美收官。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重汽五平台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五平台项目组在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后,将内部成员分成培训组和调研组,双线同步开展工作。

[详情]

中国重汽HOWO系列牵引车型亮相厄瓜多尔高原牵引车竞赛

中国重汽HOWO系列牵引车型亮相厄瓜多尔高原牵引车竞赛

近日, 中国重汽携HOWO系列牵引车型参加厄瓜多尔高原牵引车竞赛。中国重汽系列牵引车以靓丽的外形引来众人瞩目,更以赛道上的出色表现赢来赞誉。 本届竞赛共有涵盖欧美众多国际品牌在内的64辆牵引车参加。

[详情]

中国重汽曼平台产品光耀中国(连云港)国际物流博览会

中国重汽曼平台产品光耀中国(连云港)国际物流博览会

近日,中国重汽销售部应邀携HOWO和HOHAN两大品牌6款车型盛装参加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出席开幕式,并与来自全国的部分A级物流公司及连云港重要客户展开会议座谈。

[详情]

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公司获“全国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称号

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公司获“全国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称号

近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公司“全国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称号。 此奖项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配合全国每年的“质量月”活动设置的,旨在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树立企业产品质量意识,促进企业产品制造过程中切实注重质量的提升。

[详情]

中国重汽集团召开2015年第三次工作会议

10月7日下午,中国重汽集团2015年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科学总结前三个季度的工作,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集团公司总经理蔡东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和行业形势,对今年年底前的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安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