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触及巅峰——让山河旗帜在6168米处飘扬

2015-10-20 09:40: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
字体大小:

9月28日是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成立16周年司庆日。公司走过16个春秋,从零开始,走进世界工程机械五十强。面对当前较为低迷的经济环境,公司调整战略布局,以“新征程,新跨越”的思路从新出发,磨砺意志,齐心协力度过行业难关。在这个背景下,928雀儿山登山队诞生。登山队包含13名队员和甘孜地区的7名高山协作,计划建3个营地,7天时间,攀登四川地区的著名高峰、沙鲁里山脉的主峰雀儿山,以激扬士气,体现不畏艰难、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公司意志。

D1,9月28日,团队在甘孜县集结,采购物资,后勤补给。

D2,9月29日,全体发往BC(大本营),经过马尼干戈,马帮驮装备进营,队员徒步进入新路海。BC建在主峰的西北麓,与新路海相连的滩地上,海拔4100米。蓝天白云,雪峰傲立,新路海波光潋滟,水草丰美,秋天的色彩斑斓,空气清冽,堪称五星级营地。

\

D3,9月30日,适应性训练,器械和结组练习。3个小时徒步上下干海子(海拔4300M),拍了很多照片,下午整理器械,结组训练。

\

D4,10月1日,大石头堆里的C1,海拔4800米。

7点起,早餐,整理背包,穿戴整齐,拍照,9点发往C1,主要是碎石坡,泥土路,中间有一段需要在大石头上攀爬,稍有危险。速度很快,13点就到C1。C1建在雀儿山主冰川的西侧,翻过左边的大石头,便可看见破碎的冰舌。巨大的花岗岩山体耸立在蓝天下, 旁边是被冰川切成锯齿状的山脊。下午,冰河上照例升腾起对流凝结云团,山峰的影子很快覆盖了营地,气温下降到零度以下。

\

D5,10月2日,无敌景观C2,海拔5600米。

照常7点起,整理装备,收拾帐篷,早餐方便食品,9点发。路段上冰川支离破碎,大部分裂缝被雪覆盖,为攀登带来难度,但同时也带来绝佳的攀登体验。结组越过冰原和无数的冰裂缝,沿主峰的西北冰川往上。太阳炙烤得两眼昏花,队伍的节奏慢,后队晚前队至少半个小时,14点半到达C2。C2背靠雪坡,前面是高耸的西北卫峰,下面是呼啸而下的冰河,蔚为壮观。

队员的血氧和心率都在正常范围内。第二天要登顶,19点钻进睡袋后,雷电交加风雪袭来,担心第二天的天气,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没有睡着。

\

D6,10月3日,痛苦的登顶和漫长的下撤。

1点起,雪掩埋了帐篷的底部。融冰烧水,吃干粮,在雪里挖出冰爪,整理背包穿戴装备,2点发。

前面头灯点点,爬过几个雪坡后到达第一个雪壁,65度左右,高约100米。挂在绳子上推着上升器,借助冰镐向上攀爬,回头向下头灯照着黑黝黝的空洞,向上是漫无尽头的绳索,队员爬到崩溃。

然后是无尽的雪坡,雪坡,中途补充能量,喝水休息5分钟,天亮的时候大雾弥漫,下面云海翻腾。到达最后一个雪壁,70度,近100米,顶峰近在咫尺。把命运交给绳索,把信任交给队友,爬过那段裸露的刃脊,10点半站上峰顶(6168),周围白雾茫茫,精疲力尽,思维停滞,行动迟缓,拍照留念。

下降器下撤,雪坡,风雪交加,风吹着雪粒子在缓坡上像舞动一层帷幔,打在头盔上噼啪作响,结组缓慢下行。18点,终于到达C1,部分队员继续下撤到BC。

\

D7,10月4日,出山。

雪一直下, 7点起来的时候,白雪覆盖了山谷,黑色的冰渍带也一片洁白,山峰云雾缭绕。无心欣赏美景,火急火撩收拾背包,速度出山。在大本营拿全了装备,最后看了一眼雾蒙蒙的新路海,下到甘孜,大家举杯相庆,登山圆满结束。

\

攀登后记

区别于阿尔卑斯式攀登,喜马拉雅式登山是系统工程,包括季节气候、山峰状况、身体要素、技术装备、后勤补给、医疗救援等,要求各环节配合紧密,稳步推进,团队最后才能成功登顶并安全下撤。

对团队而言,攀登的魅力在于对人际关系的简化和对合作的增强,在艰苦的攀登和集体孤独中,强化共同的目标和培养集体责任感。

对个人而言,旨在克服地心引力到达自由空间,通过人与山峰的交流,体验山野乐趣,通过对身体的控制达到对自我的约束和情绪的放松,攀登所面临的危险和挑战是温暖安逸的天然解药,它促使个体走出舒适区域,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从而不畏艰难,勇敢向上。(本文来自山河智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河智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00940110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徐建平副司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

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徐建平副司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

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副司长徐建平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国家工程机械动员中心的建设情况,湖南省发改委国民经济动员办领导陪同调研。 国家发改委国防司徐建平副司长一行到山河智能调研 徐建平副司长一行在公司董事长兼动员中心主任何清华等领导的陪同下。

[详情]

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技术”获奖

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技术”获奖

喜讯,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技术”荣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山河智能“工程机械能量回收利用技术”获奖 该奖原名“节能及绿色工业科研成果奖”。

[详情]

十六载如一,山河智能“三心”产品赢在路上

十六载如一,山河智能“三心”产品赢在路上

岁月的脚步匆匆,风云变幻中,那些能够留存下来的,都是经过磨砺而成的经典。走过十六年,山河智能在市场的洗礼中日益强大,自1999年公司以创始人何清华教授的发明---液压静力压桩机为基础,凭借在机电液领域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积累,已在桩工机械、挖掘机械、凿岩设备、通用航空。

[详情]

山河智能募资22亿 进军飞机租赁行业

10月13日,山河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8亿股A股股票,发行底价为10.05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100%股权以及补充流动性,公司股票自当日开市起复牌。

[详情]

山河智能SWDT150锚定运输车全新亮相大庆油田

山河智能SWDT150锚定运输车全新亮相大庆油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大庆美丽的秋日下,一抹清新的山河绿格外引人瞩目。这是山河智能为大庆油田井下特种作业施工工艺改进全新定制开发的SWDT150锚定运输车在油田的首次开工作业。

[详情]

山河智能SWE80E-G高原型挖掘机正式列装献礼国庆

山河智能SWE80E-G高原型挖掘机正式列装献礼国庆

时值国庆佳节,山河智能首批5台SWE80E-G高原型挖掘机顺利交付部队,为祖国的生日送上一份隆重的贺礼,是军品行业配套设备新品研发的又一硕果。 山河智能SWE80E-G高原型挖掘机正式列装献礼国庆 据了解。

[详情]

山河智能: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山河智能: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9月20日,星期日,清晨的中南大学新校区还沉浸在一片雨雾静谧之中,而何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到机电楼,准备给山河智能凿岩设备研究院和共性技术研究院的20余位设计工程师作一场关于隧道凿岩机器人的讲座。 山河智能: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九点,讲座正式开始。

[详情]

“新常态 新挑战 新高峰”山河智能BICES 2015客户答谢会成功举办

“新常态 新挑战 新高峰”山河智能BICES 2015客户答谢会成功举办

2015年9月22日晚,籍BICES 2015召开契机,山河智能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新常态 新挑战 新高峰”的客户交流答谢会,来自北京市政路桥控股集团、韩国CNE、宁波易通等公司的逾百名海内外客户出席了本次宴会。

[详情]

山河智能SWDH89A露天液压钻车亮相BICES 2015

山河智能SWDH89A露天液压钻车亮相BICES 2015

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及矿山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如期举行。简约精致的山河智能展区前,一款自主制造的特色产品闪亮登场——SWDH89A露天液压钻车。

[详情]

山河智能SWCH598-115M全液压履带桩机BICES 2015首日售罄

山河智能SWCH598-115M全液压履带桩机BICES 2015首日售罄

BICES 2015 首日,山河智能展会现场传来喜讯: 本次参展的SWCH598-115M全液压履带桩机首场处女秀便被韩国客户CNE公司相中购买,同时一次性订购3台SWCH880-180M全液压履带桩机,本台参展展品展会结束后将随即发运韩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