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徐刚:做强做精 打造山推核心竞争力

2015-10-21 15:02: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
字体大小:

2015年9月22-25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北京新国展拉开大幕,本届BICES 2015展会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40家展商参展,106500余名观众参观,展会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在此次展会中,山推股份公司展出了包括全球首台燃气推土机、国内首创环卫型无人驾驶推土机、针对高端市场的双钢轮压路机、通过欧美CE认证的全液压推土机、适宜在极狭窄场地作业的静液压传动推土机、节能型N系列大吨位装载机、混凝土搅拌主机和众多核心零部件产品,更是吸引了海量用户参观和咨询。中国路面机械网也有幸采访到了山推股份副总经理徐刚先生,针对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情况和山推的战略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

山推股份副总经理徐刚先生

优秀产品打造山推转型之路

2015年,伴随着中国经济政策的调整和设备保有量的不断提高,工程机械行业延续了之前的低迷态势,行业里的各大厂家都面临极大的挑战。对此,徐总坦言,山推的应对策略就是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发展核心产业,并将山推的产品继续做强做精。他说:“近年来,山推对于发展战略的定位就是四个字‘做强 做精’,而围绕这四个字山推也在立足核心推土机的产业同时,打造完善的产品布局,并不断拓展新的市场,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

山推DE17R无线遥控静压驱动的无人驾驶环卫型推土机

徐总也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行业可能仍处于低位运行的状态,就势必要求企业在创新方面有所突破。他指出:“所谓核心的竞争力的根源就在于对科技的研发和产品的创新,我们今年全新展出的集合远程遥控的定制化智能设备就是山推研发实力的最好体现。”在本次BICES 2015上,山推DE17R环卫型无人驾驶推土机一经亮相,便吸引了无数用户的目光。作为国内首创的无线遥控静压驱动的无人驾驶环卫型推土机,DE17R完全由山推自主研发生产,可谓开创了推土机无人驾驶时代的先河,其无线遥控可靠距离可达1000米,具有遥控操作、安全、环保、高效、性能好等特点。在垃圾处理、建筑拆除、抢险、防爆、救援甚至军工等高危作业中工作游刃有余。

\

山推SD20-5LNG燃气式推土机

另一方面,山推更是将行业发展的方向牢牢把握。早在多年前,山推就将新能源产品纳入自己的囊中,而在新能源产品上的不断推陈出新,也让山推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徐总表示:“山推在新能源方面的产品已经有着非常丰富的研发、设计、生产资源,此次在本届展会中亮相的SD20-5LNG燃气式推土机就是山推坚持以环境友好、社会友好、用户友好为研发原则,研发的行业首台以LNG为动力燃料推土机。由于符合国三的排放标准,让山推在未来的产品布局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顺应了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

理性发展 国内国外双开花

在今年年初,李克强总经提出了“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对于山推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徐总对此认为,“互联网+”推对于工程机械企业有着战略性的变革,依托于互联网的平台,或将让工程机械行业迎来新的春天。“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在一方面上对于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对于行业整体而言无疑是利好的因素,它将改变工程机械市场传统的格局,并进一步让企业在发展和转型之路上追求产品的极致,这和山推做强做精的战略不谋而合。”徐总说。

在此次展会上,山推SD16YS全液压推土机也有着不同的意义,这款通过欧美CE认证的明星产品更是山推在欧美等成熟市场攻城拔寨的利器。徐总表示,“对于欧美等成熟市场,山推也不断耕耘,从去年数台全液压推土机订单落户美国,就标志着山推的产品有能力也有信心在发达国家市场中取得优秀的表现。在欧美市场中,虽然市场有着严格的排放标准、技术要求,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能够进入这些区域市场的产品有着过硬的产品品质,这次我们所展出的通过CE认证的推土机就是良好的体现。”

\

山推SD16YS全液压推土机

针对目前并不乐观的行业状态,徐总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如今行业市场的疲软对于企业而言并不是坏事,从另一方面看,可以有效的倒逼工程机械企业将自身磨练的更加成熟和优秀,有能力从这种艰难中突围出的企业,也将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更加得心应手,也会更加理性的看待市场的变化。”众所周知,山推完善的产业链是其在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中脱颖而出的法宝,而徐总也表示,在未来,山推对于产业链的布局也将更加完善,加快产业链的升级换代,从而更好的服务于用户的需求。“山推一直将用户的需求放在首位,我们会积极的根据用户的建议改进产品,现在伴随着细分领域的成熟和拓展,山推更是打造出特殊的定制化产品,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我们有能力生产这些产品的基石就在于我们有着完善的产业链布局,这也是用户青睐山推产品的重要原因。”

对于长远的行业看来,徐总仍有着乐观而积极的心态,“从长远看,行业长期发展肯定是向上的,因为市场还有许多潜力有待开发,但在如今的市场竞争中,对于企业、用户和行业而言都是一段艰难的时期,这种艰难的市场一旦度过,也将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在这段时间也是企业修炼内功的最好时机,做强做精的战略也将让山推做的更好,获得更多用户的信赖。”徐总笑着说。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推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1150258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推参展中国(济宁)2015年秋季建筑机械交易会

山推参展中国(济宁)2015年秋季建筑机械交易会

日前,中国(济宁)2015年秋季建筑机械交易会在济宁国家高新区展出, 500多家建筑工程机械主机、配件、配套件生产企业参展,长近两公里的展览区,吸引了众多客户参观、交流。

[详情]

科技引领 山推闪耀运河之畔

科技引领 山推闪耀运河之畔

日前,中国(济宁)2015年秋季建筑机械交易会在济宁国家高新区展出, 500多家建筑工程机械主机、配件、配套件生产企业参展,长近两公里的展览区,吸引了众多客户参观、交流。

[详情]

“创新发展看鲁企”采访团首站走进山推

“创新发展看鲁企”采访团首站走进山推

近期,由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中小企业局共同主办的“创新发展看鲁企”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在全省拉开帷幕。10月9日下午, 由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处长李庆义带队,来自人民网、新华网。

[详情]

山推电子商务系统(E家)成功上线运行

山推电子商务系统(E家)成功上线运行

电商项目作为公司2015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之一,经过四个多月的设计及实现,“山推E家”中文版(地址:http://mall.shantui.com)已于9月19日上线运行。

[详情]

山推官网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一级优秀网站”

山推官网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一级优秀网站”

9月23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全国工程建设行业首届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文表彰2015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优秀网站”,山推股份公司官方网站以完善的功能和良好的品牌体验荣获2015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一级优秀网站”荣誉称号。

[详情]

山推超湿地型推土机获“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热租产品”称号

山推超湿地型推土机获“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热租产品”称号

在刚刚举办的中国工程机械租赁业颁奖盛典中,山推SD16L超湿地型推土机荣获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热租产品”称号,进一步提升了山推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详情]

山推SM200MT-3铣刨机获河南客户赞誉

山推SM200MT-3铣刨机获河南客户赞誉

双节来临之际,山推先后收到中原地区两位客户送来的锦旗,锦旗上 “一流素质,一流服务,默默奉献,爱岗敬业”和“高尚品德,一流团队”二十四个金色大字,体现了客户对山推铣刨机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详情]

品质卓越 勇担大任:山推抚起消防车惊艳BICES 2015

品质卓越 勇担大任:山推抚起消防车惊艳BICES 2015

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是工程机械产品与生俱来的使命。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抢险救援,冲在第一线的永远是工程机械产品。这其中。

[详情]

山推全球客户关爱行:布局海外 稳步推进国际化

山推全球客户关爱行:布局海外 稳步推进国际化

2015年9月22-25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5)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在E1馆1553展位,包括全球首台燃气推土机、国内首创无人驾驶推土机、针对高端市场的双钢轮压路机、通过欧美CE认证的全液压推土机。

[详情]

山推工程机械“黄金产业链”逆势而上的源动力

山推工程机械“黄金产业链”逆势而上的源动力

“质精致新,筑梦中国”。9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5)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午14时许,山推工程机械“黄金产业链”展示发布会在展台上隆重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