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西: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码头工程开工 总投资2.39亿元

2015-11-02 10:39: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2015年10月30日,广西北海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起步码头工程在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的工地现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工仪式。中国铁建港航局作为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南4至南10号泊位水工工程的施工单位,参加了开工仪式。

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在开工仪式的致辞中指出:铁山港东港区的建设对于贯彻落实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稳增长,强后劲具有重要的意义,符合北海和玉林两地的现实需要和合作的愿望。他说:北海是西南、中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中国和东盟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铁山港东岸起步码头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铁山港东岸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龙港新区一港一路,一区两园的建设,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和产业新城,促进北海和玉林的密切合作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北海市将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做好项目的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地朝着将铁山港东港区建设成现代化的亿吨大港的目标不懈奋斗。

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丘德奎指出: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起步码头工程的开工,是龙港新区建设的里程碑,是玉林市、北海市与北部湾港务集团携手建港的新起点,对于玉林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临港产业,辐射带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惠及玉林人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希望铁山港东岸起步码头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营运,早日产生效益,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招引一批重大的配套产业项目,加速龙岗新区建设的进程,助推玉林乃至广西经济跨越式发展。

中国铁建港航局副巡视员赵峰在开工仪式上做出郑重承诺:中国铁建港航局将继承铁道兵的优良传统,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以中国铁建“九种文化”为精神,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全面加强技术和质量管理,以铁的手腕抓安全生产,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工程质量,确保本项目管理规范有序运行,建设成为精品工程。

开工仪式上,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副总经理黄冠权宣布铁山港东港区起步码头工程正式开工!

合浦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赤峰,玉林市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李绍勇,龙潭产业园工委书记覃其勇,北海市北部湾办副主任冯卫,北海市港务管理局副局长乔桂荣,合浦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骆远栋,玉林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潘启祥,中国铁建港航局华南指挥部方伟,四分公司总经理李昆,总会计师李本达等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

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起步码头工程是铁山港东港区规划的一部分,中国铁建港航局中标施工榄根作业区南4至南10号泊位水工工程,包括水工结构、港池及调头地疏浚、吹填、地基处理等,设计为7个5000吨级的泊位,工期18个月,合同总价约2.39亿元。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广西市场承建的第5个项目,也是目前在广西地区最大的施工总承包项目。

另悉,日前集团公司在广西钦州中标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南作业区3号至8号泊位工程7号泊位后方陆域工程,工期6个月,合同总价约3600万。在近一个月时间里,集团公司统筹领导,充分发挥四分公司、华南指和广西办事处的作用,相互全力配合,在广西地区连续中标两个项目,累计约2.75亿元,实现了广西市场的深度开发和滚动发展,区域经营持续发力,必将进一步促进“大市场、大土木、大科研”发展战略的高效实施,提升“铁建港航”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本文来自中国水运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02103936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西:九江电厂新建配套码头工程施工图获批复

日前,江西神华国华九江电厂新建工程配套码头工程施工图设计获批复。 江西神华国华九江电厂新建工程配套码头工程,位于长江中游湖口水道中下段右岸,九江长江大桥下游约37公里处,建设2个5000TWD散货进口泊位和1个5000TWD散货出口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详情]

舟山港梅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工程10月底开工 总投资78亿元

近日,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10#集装箱码头工程正式通过交通部开工备案。该工程已于今年9月26日进场开展陆域清表,目前正积极推进通航评估、海陆域政策处理以及海域使用权证等项目前期扫尾工作,努力确保10月底按计划正式开工。

[详情]

广东:江门高新区公共码头首期项目将开建 总投资12亿元

作为高新区(江海区)的一号工程和10月23日举办的2015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启动仪式的签约项目,高新区公共码头的进展情况备受社会关注。日前,记者从江门高新区公共码头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码头办”)获悉。

[详情]

河南:周口港拟建中心港区码头及物流园区 总投资145亿元

10月9日,市政府与河南水利投资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连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2014年,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我市开展合作,此次签约合作建设周口港中心港区码头及配套物流仓储园区,拟投资145亿元。

[详情]

江苏: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环评获批复 投资75.9亿元

近日,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环评获国家环保部批复。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湾以东海域,呈人字形布局,拟在一期工程基础上进行增深、拓宽、延长,计划建设30万吨级连云港区航道和徐圩港区航道。

[详情]

浙江:嘉兴内河港海宁港区尖山作业区近期将开工

近日,作为海宁市东部最大的水陆联运物流基地--嘉兴内河港海宁港区尖山作业区通过施工图审查,开工在即。这也意味着,海宁港区将新建10个码头(作业区),加上原来已建成的2家,海宁港区“五区十四码头”将在未来半年初具雏形。

[详情]

江苏:响水港中心港区小蟒牛作业区二期码头工程通过航评

2015年9月8日,江苏响水港中心港区小蟒牛作业区二期码头工程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毛红华科长、盐城市交通规划设计院蔡二伟院长、响水县交通局薛正标副局长三位专家参会。

[详情]

香港特区政府拟重建西贡桥咀码头 投资4990万元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拟准许重建西贡桥咀洲西面海角桥咀码头,增加码头水深及改善停泊设施。工程范围涉及约1.12公顷前滨及海床,费用预算4990万元,预计明年八月展开工程,2018年年初完成。现时市民前往桥咀,只能乘搭西贡市中心街渡前往,而现时码头于70年代建成,稍大型船隻泊岸会有困难,因而有需要重建。

[详情]

山东:青岛港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工程建设获批 总投资约43.7亿元

发改委公布,同意建设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工程。项目将建设1个30万吨级铁矿石泊位和1个20万吨级铁矿石泊位及其他配套设施。该项目总投资约43.7亿元人民币。

[详情]

浙江:杭州富阳首座游艇码头将于9月开工 预计工期4个月

近日,杭州富阳首座游艇码头已办好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及开工备案手续,将于今年9月初动工建设,预计工期4个月。该游艇码头业主单位是杭州华鹰游艇有限公司2014年底该公司生产的游艇已取得中国船级社CCS自航认证,建成游艇生产项目配套专用码头后,今后游艇可自航至上海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