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潍柴全系列全领域智慧动力 引领第十四届中国内燃机展

2015-11-04 10:26: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11月2日,以“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ENGINE CHINA 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观察内燃机行业发展动态的风向标,展会吸引了国内外近200家知名柴油机及零部件企业参加。

\

展会现场,由潍柴RA系列、WP2.1、WP3、WP4.1、WP7、WP10、WP13和WE52插电式新能源系统等8款智慧动力产品组成的产品矩阵,完美呈现了潍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成果以及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

全系列、全领域智慧动力产品,彰显潍柴创新成果

2015年初,潍柴推出全新的“智慧动力平台”(POWER+),实现了全球资源更好的整合。

\

(潍柴轻机家族)

在此次内燃机展上,包括RA系列、WP2.1、WP3、WP4.1在内的潍柴轻机家族产品,功率覆盖61-160马力,实现了特有的“低速大扭矩节油技术”。潍柴国五轻机采用高压共轨+SCR技术路线,满足了国五排放法规,具备欧六排放潜力,可广泛配套轻型商用车、轻型客车、皮卡、小型工程机械等车型。

\

(潍柴WP13产品)

此外,融合Super Brake辅助制动安全技术、S-POWER智能控制技术在内的一系列商用车动力新技术,将中国重型发动机带入了13升机新时代的WP13重型发动机也亮相展会。WP13致力于以创新科技引领产品升级,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价值体验。

新技术助推节能减排,展现潍柴责任与实力

内燃机工业作为实现全社会节约石油资源的基础和节能减排的重要环节,肩负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在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届展会也是在我国内燃机工业积极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背景下举办的。为此,潍柴展出的发动机均采用了先进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在发动机燃烧系统结构改进、新材料和新工艺应用以及整车匹配上做了大量的优化与提升,再一次定义油耗新标准

\

(潍柴RA系列发动机)

以展出的这款RA系列柴油机(与WP3同平台,更适用于欧系轻客和SUV)为例,采用目前世界上最新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同时还运用了中冷增压、冷却废气再循环、电子节气门、可变几何涡轮增压等多项技术,额定功率达到130kW,峰值扭矩达到460N·m,百公里油耗在9L左右,具有高功率、大扭矩、低油耗、低噪音等特点。

\

(潍柴WE52系列插电式新能源系统)

再拿展出的这款WE52系列插电式新能源系统来说,它将潍柴发动机与电机、AMT变速箱匹配深度优化,同时优化系统扭矩分配和能量管理,动力更强,节油效果更佳,也为促进内燃机工业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做出了表率。(本文来自潍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04102647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陕汽天然气重卡受阅

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陕汽天然气重卡受阅

11月3日—7日,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工博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详情]

星邦重工:新常态下如何推动新技术新装备

星邦重工:新常态下如何推动新技术新装备

消防管道是指用于消防方面,连接消防设备、器材,输送消防灭火用水,气体或者其他介质的管道材料。由于消防管道常处于静止状态,也因此对管道要求较为严格,管道需要耐压力,耐腐蚀,耐高温性能好。

[详情]

约翰迪尔高端设备风靡全国农机展

约翰迪尔高端设备风靡全国农机展

2015年10月26日至28日,约翰迪尔携全线产品设备,如约参加2015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作为中国最大的农机专业展览会,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农机制造商。

[详情]

江苏骏马受邀参加辽宁省干线公路专业化养护设备配套技术交流会

江苏骏马受邀参加辽宁省干线公路专业化养护设备配套技术交流会

2015年11月3-4日,辽宁省干线公路专业化养护设备配套技术交流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江苏骏马压路机械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本次交流会。 近年来,我国在公路基础设施无损检测、病害诊断、快速维修等方面取得系列突破,推动形成了新一代高性能。

[详情]

中交西筑应邀参加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的会议

中交西筑应邀参加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的会议

10月15日,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 西筑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总经理助理、研究院院长张永卫,总工办主任梁新文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情]

“合新欧”合力叉车专列首发波兰

11月1日,《合肥日报》头版报道:《“合新欧”合力叉车专列昨首发波兰》。全文如下:昨天下午2点,合肥北站货运中心,第40趟“合新欧”铁路货运班列——合力叉车专列鸣笛出发,踏上西行的“丝绸之路”。

[详情]

安徽合力跻身“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榜单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首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皖企跻身榜单。 据了解,包括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内,获批的“全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均为在全国同行业中产品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并在全国。

[详情]

山河智能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体系获得劳氏认证证书

山河智能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体系获得劳氏认证证书

2015年,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保证体系证书到期。公司领导为了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决定更换本次换证审核的认证公司,由国内品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更换成国际知名品牌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LRQA)。

[详情]

卡特彼勒亚实履带天津实现污水零排放

近日,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通过污水处理升级改造,成为天津港保税区首家实现污水零排放的制造企业。 作为卡特彼勒在亚洲投资建立的第一家底盘工厂, 亚实履带践行了卡特彼勒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自1999年建厂之初,亚实履带就建立了污水处理系统,以保证污水经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详情]

山重建机亮相中国(徐州)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会

山重建机亮相中国(徐州)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会

11月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工程机械交易会在徐州新长江物流园隆重开幕。山重建机应邀参加本次交易会,并携MC56-9、907D、913D、GC218-8、GC138-8、MC216-9等多款挖掘机盛装亮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