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匠心所向 匠心所致——记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智能控制研究所所长邓鹏飞

2015-11-04 14:31: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智能控制,电气液压,所长鹏飞,人称老邓,体形略胖,皮肤微黑,电气硕士,风华正茂。入司八载,心系改革,呕心沥血,无怨无悔,“美观实用,智能人性,平稳安全,创新高效”,就职宣言,只为优质,匠心所向,只为极致。

\

消防车辆,日渐精进,原理设计,程序编制,车辆调试,参数设定,安全保护,平稳缓冲,细微之处,无不顾及,心系质量,匠心所至,不达优质,誓不罢休。举高喷射,水罐泡沫,抢险救援,云梯登高①,消防型谱,稳步发展,结构为身,不断攀升,液压谓血,电气铸魂,安全可靠,精准平稳,智能人性,一路艰辛。“一键展开②”,“冗余系统③”,多项,电气论文,“冗余安全④”,“云梯53”,省级奖励⑤,“照明75”,“登高54”,获奖消协⑥,专业技术,“望城优秀⑦”。

文丘里管⑧,本为进口,价格不菲,苦心琢磨,精测细绘,多次改进,不断探索,不停进取,降本增效,职责使然;支腿遥控,结构集中,操作小盒,方便远程,尺寸大小,数度提升,文字图案,精妙设计,荣获,工匠精神,可见一斑。

泡沫系统,原为进口,负责项目,全套自制,选型选材,操作调试,认真细致,创新不易:离合器烧,空压机抖,皮带发热,皮带断裂,皮带外滑,支架不稳,轴不平行,错综复杂;老邓定神,细查原因:支架强度,离合结构,皮带张紧,带轮尺寸,位置精度,螺栓松紧;请教专家,同仁探讨,上趴车中,下钻车底,一身油泥,浑身汗透,调整压力,检测温度,加固支架,更换离合,重做带轮,位置校正,身心极累,不敢松懈,试验无数,终以解决;戒骄戒躁,不断升华,精益求精,独立系统,安装集成,综合车型,标准规范,通用便捷,工匠精神,值得传颂。

入司之初,不懂机械,多年实践,坚持学习,机械制造,传动设计,液压原理,阀件结构,涉猎甚广,已然内行;工作之余,挚爱篮球,球场博弈,攻防挡投,欢呼雀跃,群雄感染,较之平时,判若两人;部门联赛,组织策划,战略战术,排兵布阵,指挥训练,必为主角;匠心之至,有劳有逸,精诚团结,密切配合。

匠心所向,匠心所致!工匠老邓,无论寒暑,孜孜不倦,深入一线,吃苦耐劳,勤学苦练,不耻下问,真诚细腻,耿直豪爽,敢于担当,淡薄名利,甘为阶梯,扎根本职,兢兢业业,精心进取,身体力行,不懈追求,严谨细致,坚守执着,堪称表率!

注解:

①举高喷射,水罐泡沫,抢险救援,云梯登高:指举高喷射消防车、水罐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和云梯登高消防车。

②一键展开: 指登高车辆臂架定点展开的控制方法。

③冗余系统: 指控制器局域网络总线冗余系统及冗余切换的方法和装置。

④冗余安全: 指基于安全PLC的举高消防车冗余安全控制系统的设计。

⑤“云梯53”,省级奖励:指53米大型高空救援云梯消防车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⑥“照明75”,“登高54”,获奖消协:指75kW大功率照明消防车获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获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

⑦望城优秀:指2015年3月邓鹏飞获望城区人民政府全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优秀专业技术人员。

⑧文丘里管:指一段先缩小后扩大的管路,通过该管路的截面变化产生压力变化,可起到抽取泡沫液的作用。(本文作者 中联重科邹发良)(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04143131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扫路车上装成功获得白俄罗斯EAC认证证书

中联重科扫路车上装成功获得白俄罗斯EAC认证证书

近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的扫路车上装成功获得白俄罗斯EAC认证证书,该证书涵盖了环境产业公司包括扫路车和洗扫车在内的五个主导产品的欧IV上装车型。 白俄罗斯专家审核扫路车资料 本次认证是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进行的首次国际认证,在白俄项目认证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

[详情]

中联重科海外公司2015年机手俱乐部活动完美收官

中联重科海外公司2015年机手俱乐部活动完美收官

近日,中联重科海外公司工程起重机产品线沙特团队为期两个月的首届机手俱乐部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得到了许多海外客户的好评。 今年9月底到11月。

[详情]

中联重科履带吊“航空母舰”再度助力核电建设

中联重科履带吊“航空母舰”再度助力核电建设

近日,中联重科首台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从连云港田湾核电站转场到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中联重科的售后服务人员仅用15个工作日,就高效、高质地完成了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主臂120米工况的起重机前,后车主机,超起臂、主臂三个部分的组装工作,获得客户好评。

[详情]

中联重科支持全省安监执法人员培训

11月18日,湖南省安监局组织全省各地市县安监部门职业卫生执法人员进行为期2天的执法检查培训,120名学员在中联重科泉塘园区进行职业卫生工作模拟执法。 中联重科培训分理论与职业健康危害现场测量两大环节。

[详情]

中联重科视频面签开启农业机械终端金融业务新模式

11月27日,中联重科在被列为全国农业四大开发区之一的吉林省白城市首次实现通过视频面签形式签订农业机械信用销售合同,这也是中联重科第一笔通过远程视频面签方式开展的信用销售业务。

[详情]

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入选河南省新型学徒制试点企业

12月3日,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入选河南省企业新型学徒制首批5家试点企业之一。此举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在岗职工、产业工人培训的政策措施和培训服务体系,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的培养。 据悉,该批试点企业名额在全国范围内仅40家。

[详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中标保定三千万设备采购

11月26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中标保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单,金额逾三千万元。 中联重科凭借设备优越的性能和真诚的沟通成功中标,完美拿下此单。此次中标的环卫机械产品共90台,包括ZLJ5250TXSE4洗扫车、ZLJ5030TSLSCE4扫路车、ZLJ5250GQXDFE4高压清洗车。

[详情]

中联重科牵头创建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

从并购奇瑞重工高起点介入农机行业,到在美国、意大利成立国际高端农机研发平台,快速推动农机产品向中高端升级,中联重科在农机领域的布局正渐入佳境。11月底,中联重科再度牵头联合行业内110家单位组建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实现产业链、师资链及成果转化链的有效链接,在现代农业与标准化人才培养、项目合作。

[详情]

助力中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中联重科在行动

助力中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中联重科在行动

11月27日,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在芜湖成立。该职教集团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农业装备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科研院所等共110家单位参与组建,以服务农业装备产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为使命,旨在促进我国农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详情]

中联重科四大管理体系顺利通过认证审核

8月24日至28日,中联重科通过了德国莱茵公司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标准认证换证审核;11月11日至13日,又通过了中国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CMS)湖南分中心的测量体系认证监督审核,至此,中联重科四大管理体系年度审核圆满落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