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际化战略先行者:柳工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海样本

2015-11-17 14:09: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11月16日,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广西南宁举行2015年度柳工全球经销商年会,来自全球76个国家的近300位柳工海外经销商代表和100多名受邀嘉宾、重点客户汇集南宁,共同回顾柳工海外发展业绩,交流国际经济动态,商议2016年发展策略。同期,召开“一带一路”专题论坛,来自11个国家的15名驻华使领馆官员出席论坛。

从2003年开始,广西柳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践行“成为工程机械行业世界级企业”的愿景。今天的柳工,已构建形成全球性的业务战略布局,营销子公司、研发制造基地等海外运营机构扎根五大洲,拥有约380家经销商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8个零配件中心、10家海外子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有效支持。目前,柳工海外业务贡献率已跃升到35%以上,国际员工比例上升到占万名员工的20%,海外资产比率从无到有,占柳工全部资产的近10%。柳工已经成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企业之一,堪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海样本”。

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战略的先行者,柳工早有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中,柳工在过去10年已开发了62个国家的市场。在“一带一路”沿途的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德国、波兰、拉脱维亚、巴基斯坦等国家,柳工都建立了经销网点、服务与配件保障。2012年,柳工收购波兰Huta Stalowa Wola民用工程机械事业部及锐斯塔(Dressta)品牌,搭建起了一个更强大的国际化经销商网络。

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柳工走出了单一产品时代,从土方到路基再到路面,从公路到铁路再到机场,从隧道到桥梁,从建设到养护,柳工都能提供全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今后,无论是丝绸之路南线、中线还是北线的用户,在使用柳工设备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时,都能享受到及时有效的售后服务。

在柳工全球化的战略中,始终秉承一个理念,即并非要建立“全球共同接受的运营管理标准”,而是要借助“因地制宜和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跨越国籍和文化的鸿沟,为柳工带来更多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和先进经验。

“现在来看,柳工的国际化战略是超前的,所取得的成绩也非常令人满意。”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在2015年度柳工全球经销商年会上表示:“在国内市场大幅度下降的时候,我们海外的业务对收入、利润的贡献产生了比较好的影响。同时,国际市场的开发对产品技术提升、质量改善、运营管理体系改善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本文来自人民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17140904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凝心聚力赢未来,2015柳工全球经销商年会

凝心聚力赢未来,2015柳工全球经销商年会

11月16日,南宁—今天,2015年度柳工全球经销商年会在南宁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本届年会以“砥砺奋进迎挑战,凝心聚力赢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近300位柳工海外经销商代表和100多名受邀嘉宾、重点客户汇集在南宁,共襄盛举。

[详情]

柳工三大措施应对工程机械行业下行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产销同比大幅回落,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拓展海外市场、内部整合资源三大措施积极应对,收效明显。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转型以及现在经济的整体形势,符合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大的趋势以及全球的经济规律,在这样的背景下。

[详情]

柳工柳州挖掘机公司成立装配技能工作室暨韦勇豪创新工作室

柳工柳州挖掘机公司成立装配技能工作室暨韦勇豪创新工作室

11月4日,柳州挖掘机公司举行了挖掘机装配技能工作室成立暨南极勇士韦勇豪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股份公司副总裁黄敏,以及挖掘机制造团队近3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挖掘机装配技能工作室从今年3月开始筹建,历时8个月。

[详情]

柳工公司总部开展“119”消防演习

柳工公司总部开展“119”消防演习

11月10日下午15:45,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柳工总部综合办公大楼和营销大楼里浓烟弥漫,刹那间停电。大楼里顿时响起嘈杂快速的脚步声,有人用毛巾捂着口鼻,有人边跑边张望,紧张而有序地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 原来这是股份公司的一场消防演习。 消防队赶赴现场灭火。

[详情]

柳工3项科技成果荣获广西科技进步奖

11月3日,2015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成果转化大行动启动会在南宁举行。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其中,柳工的“大型平地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面向工程机械机种特征的减振降噪共性关键技术与应用”。

[详情]

柳工品牌传播案例获2015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最佳品牌传播奖

柳工品牌传播案例获2015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最佳品牌传播奖

10月21—23日,2015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安徽合肥拉开大幕。“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正式落成暨全球工程机械技术高峰论坛召开”事件以其出众的影响力荣获2015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最佳品牌传播奖。

[详情]

柳工第二台赴南极起重机7日启航

柳工第二台赴南极起重机7日启航

11月4日,柳州,本月7日,柳工的又一台起重机TC250-4,将随雪龙号出发南极,支持中国极地科考事业,近日,柳工TC250-4起重机已经在上海浦东外高桥港区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专用码头装船,它将随雪龙号飘洋过海于12月初到达南极。

[详情]

英国伦敦BBC电视中心拆建 柳工三台挖掘机同台竞技

英国伦敦BBC电视中心拆建 柳工三台挖掘机同台竞技

#柳工,世界有你更精彩# 柳工三台挖掘机同台竞技,参与英国伦敦BBC电视中心的拆建,三台机型包括柳工936LC、最新满足欧4阶段排放标准的柳工第五代936E挖掘机、以及柳工930E。

[详情]

高品质、高载重、高效率 柳工装载机水泥厂的好帮手

高品质、高载重、高效率 柳工装载机水泥厂的好帮手

用户信息:主营业务:水泥。装载机数量,品牌:4台,柳工 柳工8吨装载机的到来,对于水泥生产带来了明显的变化。 水泥车队队长告诉我们,使用之后,柳工8吨装载机的装载能力。

[详情]

柳工压缩机助力玻璃行业 百万合同订单顺利交付

柳工压缩机助力玻璃行业 百万合同订单顺利交付

日前,柳工(柳州)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压缩机”)顺利将3台CPG185A-L型系列产品及1台CPG132A-L型空压机(变频)交付给新疆某玻璃公司,此举进一步促进了柳工压缩机与该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同时也提高了柳工压缩机在制瓶行业的产品占有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