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图木舒克民用机场全面动工 预计2017年试飞通航

2016-03-16 10:38: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大地回暖,沙尘消散。3月12日,叶尔羌河畔各族人民期盼多年的图木舒克民用机场建设项目在图木舒克市举行盛大开工仪式。这是兵团继石河子机场后规划建设的第二座民用机场。

图木舒克民用机场位于三师四十四团与五〇团境地内,距图木舒克市中心约15公里,为国内4C级支线机场。按照规划,机场于今年3月起全面动工,预计2017年下半年试飞通航。

据介绍,图木舒克民用机场于2014年1月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项目总用地面积141.925公顷,总概算为5.4118亿元。工程将新建一条2600米长、45米宽的跑道,一条长度为183米的垂直联络滑行道,4个机位站坪,6000平方米航站楼以及各类公用配套设施。

图木舒克市地处南疆四地州(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的几何中心,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近年来,图木舒克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日益平凡,建设图木舒克机场已成为三师图木舒克市和周边县市各族人民的夙愿。

图木舒克民用机场是新疆南疆区域内重要的支线机场,机场的建成将对于完善新疆民用运输机场布局,建立兵团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图木舒克对外交通运输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对外联系合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本文来自兵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16103804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甘孜机场计划近期开建 预计2017年10月1日正式通航

2016年3月10日,《四川甘孜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北京西藏大厦召开,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出席会议。

[详情]

新疆:库尔勒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动工 预计2017年竣工

3月6日上午9:30,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施工现场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挖掘机缓缓入场,巨大的钢铲深深扎入泥土,备受关注的库尔勒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楼及航管楼施工总承包项目正式破土动工,标志着南疆机场最大航站楼、巴州单体跨度最大建筑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详情]

重庆:万州五桥机场可研报告获批 年内将启动改扩建

万州机场将变得更加“高大上”!5日,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了解到,万州五桥机场改扩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批,年内就将启动改扩建,按照规划,202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20万人次。

[详情]

海南:博鳌机场试飞成功 预计3月8日投入试运行

3月3日9时13分,从海口美兰机场飞来的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机平稳地降落在博鳌机场上,这标志着博鳌机场试飞圆满成功,证明该机场已具备保障民航大型客机安全运行的能力。据了解,博鳌机场已做好博鳌亚洲论坛保障工作准备,待完成行业验收并取得使用许可证后,将于3月8日实现试运行。

[详情]

防城港:港口区大西南临港工业园新围路全线开工

据了解,该路段建成后将促成园区内沙企路和沙潭江大道的联通,是园区内路网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该路段全长988.853米,道路红线宽40米,项目业主为港口区城投公司。

[详情]

湖北: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停车楼主体结构封顶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停车楼工程将于2月29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该工程位于机场交通中心与T3航站楼的之间,上方为航站楼楼前高架桥,下方城铁、地铁五条隧道沿中轴线穿越而过。工程总投资为2.25亿元,为地下2层结构,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航站楼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共设有594个停车泊位。

[详情]

海南:博鳌机场本月完成试飞和校飞 预计3月中旬试运行

近日,记者从海航方面了解到,博鳌机场各项设备全部到位,并已基本安装完毕,目前已具备校飞条件。 “博鳌机场重点服务博鳌亚洲论坛,有重大的外交和政治意义。

[详情]

贵州:仁怀机场预计今年6月完成场内外工程 年底通航

据了解,仁怀机场位于仁怀市高大坪乡境内,总投资24.37亿元,是全省重点建设工程之一。该项目从2012年12月开始建设以来,截至目前,航站区红粘土试验段、飞行区土石方及地基处理等5个标段的工程已相继完工,累计完成土石方工程量1780万立方,机场跑道即将进入硬化阶段,整个飞行区建设初具雏形。

[详情]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有序推进 将于2016年年底通航

2月17日,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前线指挥部透露,今年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将完成投资额155亿元,100%完成450亿总投资额,确保年底建成通航。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主要包括T3航站楼、第二跑道、交通中心、地铁、城铁、空管、油料等7大主体工程,及航空企业总部区等122个单项工程。

[详情]

湖北:武当山机场通过验收 拟于2月5日正式通航

1月14日,武当山机场通过行业验收。该机场于2013年全面开工建设,上月21日试飞成功,拟于2月5日正式通航。 武当山机场是按照高标准建设的支线机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大客机。通过验收后,武当山机场完全具备通航条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