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和解奥巴马:学会战斗,还要有战略!

2016-04-07 16:20: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不得不说,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政府在国内外都掀起轩然大波,案件胜诉更让中国企业海外维权增加了勇气和力量。在三一集团之前,走出国门维权的企业不多,但赢得诉讼的却不在少数。从案件开始到期待当中的全面胜利到来,1197天的明争暗斗,三一集团究竟和美方是如何过招的?这1197天对于向文波到底意味着什么?近日,CCTV2《对话》栏目中,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透露了三一起诉奥巴马案不曾透露的幕后故事。

\

解密文件1:三一集团关联公司罗尔斯诉美国外资委员会和奥巴马总统案和解协议要点

\

向文波说,这份档案意味着我们长达三年的诉讼威权的国家,我认为有了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局。而在向文波的心里,其实没有太多的纠结和焦虑,对于这个案子而言,也认为和解其实比胜诉来的更重要。问起经验,向文波表示,不但要学会战斗,并且跟这样的事情还要有战略。“什么是该打,什么是该收手,这很重要。”

揭秘文件2:奥巴马在2012年9月28日签署的总统令

\

奥巴马总统令认为三一在美国的投资项目是因为危害了美国国家安全,禁令口气非常严厉,要求三一在美风电项目立即停止建设,并撤出所有设备。并且提出了严格的限制条款,只允许被该机构许可的美国人进入移走设备。 其中还有一条,苛刻到了极点,项目转让给谁,必须要美国政府同意。

这是一份印象深刻的文件,向文波表示,这个总统令就是对这项投资的否决,但是确实采取的方法、措词,他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讲了这个,这实际上涉及到我们的尊严问题。刚才讲,这么严格的条款,这么一项设备的撤离,需要有美国出生证明的美国公民,才有资格去把这个设备搬走。大家都知道,只有进行美国总统的时候才有这个条件,国务卿没有这个条件,需要有美国出生证明的美国人证明才行。中国人当然不许进入,这是一个事情。另外,非常严格。三个月,应该是90天,必须把所有的清理完。”

向文波补充,美国总统历史上也很少签署总统令。“20多年来签一次,所以说这一类的也可能是,因为没有签几个。”

\

解密文件3:“CFIUS在罗尔斯收购TERNA ENERGY USA风场资产案件所涉及程序中依赖的非保密证据”

\

这份文件简单的说,就是美国政府和奥巴马做出三一在美投资项目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依据。

向文波表示,CFIUS这个机构成立以后,第一次被迫向一个外国公司来递交这种材料,尽管这份材料我看起来有些荒唐,有些不着边际,但是毕竟他有了这么一个动作。“其中很“扯”的理由,比如网络袭击和计算机网络跟我们这个风力发电有什么关系,这个直到现在为止也没想清楚。第二个,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这个跟这个风电危害国家安全有什么关系,我也没想明白。

另外一个是梁稳根,就是我们的董事长,加入统治精英阶层,难道加入了统治精英阶层就不能够去投资了吗?我看美国很多的政治精英在中国投资,有多少所谓美国的政治精英,比如我多次参加中美战略对话,很多坐在那里的人都是美国的前高官,他们照样在中国开展各项商业活动。所以我觉得在这里面确实找不到一条,可以说我们在这个风场的风力发电设备构成了对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的,可以接受的勉勉强强的理由,我都没找到。”

解密文件4:2013 年 10 月 一审败诉的判决书

\

这份文件简单的说,就是美国政府和奥巴马做出三一在美投资项目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依据。

1197

回忆这1197天,向文波说,遇到这个事情以后,其实是很自然的是怎么面对这件事情。“我们董事会还是经过非常审慎的讨论。决定采取法律诉讼的手段,去维护自身权益,去洗刷不白之冤,这个决策的过程现在回忆起来确实还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本文来自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07162033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服务纪实:用“责任”谱写感动

三一服务纪实:用“责任”谱写感动

2016年2月的一个普通清晨,三一重机服务部接到一通越洋召请,三一客户驻伊拉克项目施工的一台挖掘机出现故障,无法正常施工,当地负责设备人员非常焦急。由于该项目的重要性且工期非常紧张,三一重机服务部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决定调派服务专家李纪平赶往客户工地给予支持。

[详情]

农村混凝土设备客户体验日,三一V8现场施工显神威

农村混凝土设备客户体验日,三一V8现场施工显神威

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三一重工客户齐聚湖南茶陵界首镇,对有着“回乡创富神器”之称的V8农村混凝土成套设备进行施工观摩。在工地现场,V8混凝土设备从搅拌站出料、到搅拌车运输、再到泵车打料,整个施工过程一气呵成、效率极高,得到了现场客户的一致认可。

[详情]

三一SY485H型挖掘机获TOP50(2016)金手指奖

近日,“2016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新闻媒体等200余位嘉宾参加了这次年度盛会。

[详情]

三一配件结合电商平台开创新蓝海

近期,三一在专业促销平台“三一聚划算”上推出了混凝土机械配件优惠活动,配件+互联网”的有效结合,促使其配件销售业绩不断增长。 专业人士分析,我国工程机械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整机市场已经接近于饱和,显现出萧条之势,但其配件呈现逆势增长。

[详情]

三一勇士黄河勇救挖机,为客户保驾护航

三一勇士黄河勇救挖机,为客户保驾护航

2016年3月29日凌晨,三一重机青海区域售后服务部长陈永平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唤醒,青海兴海县客户二不多先生的三一SY235挖掘机意外坠入黄河中,客户寻求紧急支援。在接到紧急服务召请后,陈永平快速召集并肩作战的兄弟们,第一时间成立了救援小组。

[详情]

三一重工:构筑之盾 抵御“出海”风浪

三一重工:构筑之盾 抵御“出海”风浪

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保护是关键,知识产权维权更是需要技巧。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将市场竞争拉入公平合法的轨道。三一重工有效应对美国“337调查”等涉外案件,为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应对国外知识产权诉讼提供了成功范例。

[详情]

物联新时代 三一全新姿态亮相全球最大石油展

物联新时代  三一全新姿态亮相全球最大石油展

3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北京CIPPE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三一石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石油)以”世界品质 智慧全球”为参展主题,携旗下六大新品精彩亮相,展出面积达600㎡。

[详情]

三一集团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一集团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30日,三一集团与国家电投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走出去”、核电、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三一集团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副总经理马璐、魏锁,总会计师王益华,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董事。

[详情]

三一北非服务工作全线提升

三一北非服务工作全线提升

在近日举行的三一重工国际服务配件表彰大会上,北非大区获得服务管理团队奖第二名。 在北非区域,三一设备量超过4000台,且50%以上的设备分布在撒哈拉沙漠区域,条件非常艰苦,服务工程师人均服务台数达到102台,居海外最高。

[详情]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坚决推动转型 坚信行业未来可期

2016年3月27日至30日,以“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泸州顺利召开。 3月28日,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会议期间作了题为《新常态、新理念、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