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涂装智能改善 提升作业水平

2016-05-17 09:55:2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近日,由卡车股份车身部涂装二现场分部实施的喷漆涂装烘干线自动化水平提升项目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完成实现了节能状态下循环风机自动停止的目标,并消除了人工操作延时的状况。

据悉,涂装二现场分部目前共有底漆、中涂烘干炉两座,因投产时间较早,其循环风机均为手动启停操作方式。为延长火焰探测器、炉头使用寿命,按照操作规范要求烘干炉熄火后循环风机需持续运转约两小时左右,待烘干炉内温度降至100摄氏度以下再停机。在分部生产结束后,安排操作人员专职负责将两座烘干炉四台循环风机关闭。由于中涂烘干炉非连续生产,每天多次停开机均需降温等待,操作人员同时肩负生产设备操作,无法及时停机造成能源浪费。

鉴于此,分部通过大胆探索创新,逐一设定阶段性提升目标,在涂装烘干线的项目改造中研究分析、不断改善,首先是基于现场实际操作步骤及环境温度,对烘干室降温速度进行检测统计,绘制随环境温度波动的烘干炉降温时长速率曲线图,确定不同季节中烘干炉降温时间,以确定烘干室自动停机改造方案。其次是将烘干室循环风机控制系统进行改进,增加定时设置及延时停机按钮,通过线路改造及新增控制器,实现了烘干炉熄火触发计时延迟,定时自动停机目标。

目前,通过项目的改进,实现了循环风机设备停机由手动控制改为自动控制,并缩减设备操作工岗位定员一名,最重要的是减少人工操作带来的时间误差,实现了精准控制。(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70955285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财务公司党总支研究制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近日,财务公司党总支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针对党总支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财务公司党总支“两学一做”实施方案。 财务公司党总支由5个单位组成,是由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扎实开展法治进重汽活动

部件制造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法治进重汽”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制定下发的《部件制造部“法治进重汽”活动实施方案》及《工作推进表》,落实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安排,明确了全面推进2016年法治进重汽活动各阶段。

[详情]

中国重汽重油公司对标把控 打通质量关节

近期,重油公司新产品质量攻关对标把控,提高过程质量控制,持续改进提升产品质量。 原材料关节对标把控,原材料由配套供应商自购的,配套供应商需按公司提供的明细要求供应,如产品图上标注的材料牌号发生变化,供应商应严格按照标准流程申请明细变更;配套件产品交付公司时,配套供应商需提交原材料质保书。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装配六步法筑牢质量“六道关”

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让每名员工都成为质量提升的“开拓者”和质量把关的“守门人”,近日,桥箱公司主减速器部在装配班组开展“装配六步法”活动。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车身部完善定位改进 满足生产需求

近日,由卡车股份车身部刁统武创新工作室实施的A7发动机罩多车型定位改进顺利完成,该项目彻底解决了发动机罩焊接定位要求,达到了多车型切换的目的,使原工装能够柔性化生产,提升了发动机罩焊接质量,满足了生产的需要。

[详情]

中国重汽:小改小革出实效 多措并举增效益

动力部在深入开展创新升级行动计划以来,各加工部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深度挖潜,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技术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小改小革、创新创效活动,使得基层创新的“源头活水”滚滚而来,一个个出自职工手中的小发明、小创造。

[详情]

中国重汽变速箱部打造创新发展引擎

为进一步激励员工的创新工作激情,全面推动“改革创新升级年”各项计划措施,变速箱部围绕“质量、效益、创新”三大重点,寻找新突破,确立新目标,在技术创新、质量改进、管理提升方面制定了172项具体计划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确保做到明责任、有计划。

[详情]

中国重汽房地产公司全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5月12日,房地产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邱振斌主持,公司党委书记杨斌发表了动员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详情]

中国重汽召开所属驻济二级科协秘书长会议

5月12日,中国重汽召开所属驻济相关二级科协秘书长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公司科协常委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5年度各项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就创新方法(TRIZ)专业知识推广、拟组织参加中国科协创新方法大赛活动筹备。

[详情]

中国重汽刘家勇深入大齿公司调研指导

中国重汽刘家勇深入大齿公司调研指导

5月11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刘家勇一行深入大齿公司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齿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汇报接待。 大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正河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2016年工作思路及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全面汇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