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张家界完成建设武陵源区122公里公路

2016-05-18 16:50: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昔日穷山僻壤,基础设施落后,特别是道路交通条件差,成为了乡亲们走出大山最大难题,如今,农村畅通工程的实施,不仅大大改善了我们的出行环境,也成为了我们乡村联通城市、发展生产的便民路、富民路。”5月18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协合乡插溪峪村民毛庆云正将自己种植的蔬菜装车,在谈及农村道路作用时,她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受地理环境、交通区位等客观因素影响,武陵源区一些偏远山区农村道路情况较差,多以简易道路、泥石道路为主,路面颠簸不平,如遇雨雪等恶劣天气,道路湿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改善这部分群体的出行条件,进一步优化全区村居道路交通环境,武陵源区把实施农村通畅工程作为全区道路交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来抓,一方面,积极向省市交通主管部门汇报,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力度,先后成功争取中湖至天子山、插溪峪至协合等农村道路工程建设,农村骨干路网结构全面优化;另一方面,以实施“城乡互助共建设”“农村五基建设工程”为契机,通过区直机关与联系村(居)结对子、将农村通畅工程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考核等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帮扶,全面加快通村、通组公路建设步伐。

从武陵源区公路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武陵源区累计投入资金逾5000万元,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22公里,改造危桥10座,全区42个村居有41个村居通上了水泥路(白虎堂因保护原因未通公路)。农村道路变“坦途”,成为了武陵源区又一道靓丽“风景线”。(本文来自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8165044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西省已全面启动“平安公路”第二阶段建设

5月17日,从江西省公路管理局获悉,目前江西省已全面启动“平安公路”第二阶段建设。 在本阶段,江西省将按不同路网等级实行省、市、县(市、区)共建,签订共建协议书。

[详情]

省道214线丙谷至垭口段公路大修工程完成路面基层铺筑

记者5月16日从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省道214线丙谷至垭口段公路大修工程已完成路面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筑施工。 据了解,省道214线丙谷至垭口段公路大修工程起于丙谷镇橄榄河桥,止于垭口镇高速路口,施工路段全长约13公里,预计6月底完工。

[详情]

福建:厦沙高速下涌大桥架设完成

5月16日,从厦沙高速公路A5合同段施工现场传来喜讯,该标段下涌大桥顺利架设完成。 下午5时许,沥沥细雨。随着下涌大桥右幅最后一片40米T梁的精准架设,下涌大桥的预制梁架设宣告顺利完成,大桥全面贯通。

[详情]

观音桥交通升级 一环八横六纵快速主次干道网形成

交通问题,是制约商圈发展的重要瓶颈,作为西部第一大商圈,观音桥商圈自2005年2月3日开街以来,火爆的人气给商圈带来了停车难和交通堵塞的双重压力。针对交通问题,按照远近结合、快速突破的原则,观音桥商圈加快了骨架道路建设,商圈外围的李家花园立交即将竣工,曾家岩大桥已开工建设,商圈北大道一期。

[详情]

福建:漳浦将新建两条通往景区的道路

漳浦将新建两条通往景区的道路。分别是官浔镇至“花都公路”连接线公路,以及湖西乡至沿海大通道连接线公路。海都记者昨日从漳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漳州市发改委原则同意这两条公路的工程项目建议书,接下来将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山东:积极推进实施7个高速公路项目

山东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今年拟开工7个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巨野至单县项目,各项支持性文件已齐全,项目申请报告3月15日已获得省发改委转报,交通运输部已于5月5日-6日委托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代部审查。

[详情]

海南4个月建成39个自然村硬化路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海南全力推进自然村通硬化路、农村及垦区公路连通工程和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截至4月底,完成39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完成连通工程公路项目2103公里,累计开工县道砂土路改建项目970公里。

[详情]

永年县张娄公路洺张线段实现开工建设 预计2017年完工

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近日,永年县张娄公路(洺张线段)机械人员进场,实现开工建设。 张娄线是永年县中部地区横穿东西的重要通道,由于始建标准低,加之大量的重载车辆通行,致使路面损坏严重,直接影响了车辆通行和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已成为制约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瓶颈”。

[详情]

巴南广高速公路营山段预计8月通车

巴南广高速公路营山段预计8月通车

5月12日下午,笔者在巴南广高速公路营山段看到,工程车奔忙不停,百余名工人正在铺筑路面、架设人行便桥……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目前桥梁、隧道、涵洞等控制性工程已基本完工,现在主要进行路面施工。

[详情]

肇庆一季度交通投资完成年度计划13%约16亿元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肇庆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约1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随着几条在建高速公路即将开始全面建设,该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逐步提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