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固废化砖物尽其用之恒兴建筑垃圾制砖设备

2016-06-03 17:56: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恒兴机械
字体大小: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以及近几年全国大部分省份开始棚户区改造,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越来越多,2015年和2020年,我国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总量约15.5亿至24亿吨,占城市垃圾比例的40%,预计2020年,我国建筑垃圾产生量达到峰值;2015年,我国工业固废产生量将达32.21亿吨;到2017年,我国工业固废产生量将突破50亿吨。

去年两会中提到加大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处理及循环利用与产业化开发,对改善城市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和“两型社会”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可以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

“建筑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恒兴机械副总经理王俊煌介绍说,实际上,建筑垃圾并不是真正的垃圾,是有效资源,是建设行业的“第二资源”。建筑垃圾中的部分废弃物经分拣、剔除或粉碎后,大多是可以重新利用的,并且这是一项前景美好的环保产业,是低碳经济。

\

为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日前,泉州市恒兴工业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知名破碎设备厂商,推出新型建筑垃圾制砖生产线设备,该套生产线出砖速度快,设计合理性能稳定,工艺可靠,运转平稳,生产效率高,压制砖成型压力大,一般的砌块成型机由于压力有限,很难将物质比较杂的建筑垃圾粉碎料结合到一起,因此做出来的砖效果非常好。

\

目前市场上的砖机非常多,都标榜能把粉碎后的建筑混凝土废弃料加工成各种建筑用砖,但是效果却不尽人意,通常情况下用粉碎的建筑垃圾制砖在料里都会加入一定的水泥搅拌过之后真接经过砖机高强度压力制成砖,一般的砌块成型机由于压力有限制成的砖的强度不够容易出现断裂,掉坯等情况。

\

当前,我国各地大力发展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以及城镇化发展衍生出的建筑垃圾量已达到现有垃圾总量的40%以上,据有权威部门估算,与实心黏土砖相比,若使用建筑垃圾生产 1亿块标砖,可减少取土16万立方米,节约耕地约120亩,同时可消纳建筑垃圾30多万吨,节约堆放垃圾占地100亩,两项合计节约土地220亩。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有利于减少生态污染、推动节能减排、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利国利民的工程。(本文来自恒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恒兴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03175630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恒兴陶粒自保温加气块设备已运抵客户安装调试

恒兴陶粒自保温加气块设备已运抵客户安装调试

近日,从恒兴机械获悉,恒兴年产10万立方陶粒自保温加气块生产线设备的已运抵客户手中,目前设备正进行安装调试阶段。项目投产后,主要产品为新型轻质陶粒自保温砖,陶粒保温砌块,作为新型墙体材料,陶粒自保温砌块砖具有轻质、保温、隔热、强度高。

[详情]

恒兴陶粒加气砌块废料综合利用实现可循环

恒兴陶粒加气砌块废料综合利用实现可循环

随着墙体保温材料在建筑领域的大力推广与使用,陶粒加气混凝土砌块已得到工业化生产和广泛应用。伴随而来的在建筑物拆除中产生大量的陶粒加气混凝土废弃物,而且陶粒加气砌块生产过程中也产生了大量的边角料和废料。

[详情]

恒兴机械亮相第19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建材展

恒兴机械亮相第19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建材展

第19届阿尔及利亚国际建材展览会于2016年 05月3日-7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恒兴机械如约参加,展位号:E31,欢迎国内外采购商前来咨询洽谈。

[详情]

劳动最光荣!恒兴机械五一国际劳动节致辞!

劳动最光荣!恒兴机械五一国际劳动节致辞!

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但劳动更创造了我们快乐的源泉,是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编织着我们每一个瑰丽的梦想……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

[详情]

恒兴机械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

恒兴机械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

日前,福建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公布2015年度福建名牌产品名单的通知》,共授予552项产品为“2015年度福建名牌产品”称号,泉州有118项产品上榜。

[详情]

私人订制恒兴自保温砌块生产线引领行业标杆

私人订制恒兴自保温砌块生产线引领行业标杆

随着近年来节能墙体行业的快速发展,轻质保温墙材作为一种新型的节能环保材料,更够更好的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目前轻质砖是我国建材市场中主要自保温墙材之一,也是我国目前墙材改革的强力产品之一。在未来几年里,轻质保温砖的发展趋势一定突飞猛进。

[详情]

迈步启程!恒兴机械2016年新春致词

迈步启程!恒兴机械2016年新春致词

瑞羊回首送吉祥、福猴挥臂征新程。又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刻,又到了每年与冬天说再见、与春天相约的季节。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期待着新春的到来,憧憬着新年的希望。

[详情]

2015年砖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恒兴机械位列第二

2015年砖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恒兴机械位列第二

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5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八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

恒兴机械:全自动液压砖机产5000万块蒸压灰砂砖不是梦

恒兴机械:全自动液压砖机产5000万块蒸压灰砂砖不是梦

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循环经济不仅成为热名词,而且成为各个行业的风向标,为资源型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十三五规划”建材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路线,重点推动利废建材规模化发展,推进利用矿渣、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工业副产石膏。

[详情]

懂客户所想 恒兴智造2016新型轻质墙板生产线

懂客户所想 恒兴智造2016新型轻质墙板生产线

现如今建材市场的产品总类不断增多,随着市场的饱和度不断的增加,为了填补新兴墙材设备产品的空白,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开始着手研发生产新型轻质环保墙材的生产加工设备。它们的出现推动了整个新型墙体材料市场的新格局,同时也带动了墙材机械设备的健康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