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林铁坚代表玉柴参加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6-06-15 13:33: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5月30日至6月2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玉柴作为中国科协会员单位和企业科技创新代表,派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林铁坚出席会议。会上,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作重要讲话。

据了解,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今年的会议与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一道召开,是建国以来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科技盛会。广西共有19个单位出席会议,其中企业只有4家,玉柴是其中之一。

会上,习近平指出,纵观人类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如果我们不识变、不应变、不求变,就可能陷入战略被动,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整一个时代。

技术创新是玉柴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源。仅“十二五”期间,玉柴就投入研发费用35亿元,促进了研发技术能力的显著提升。5年间,玉柴3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授权2308件,同比增长281%,申请量连续11年排名广西企业第一。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玉柴迎难而上,进一步抓好战略规划、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加快产品技术升级,通过引进、培养高端技能人才,打造卓越的生产制造和质量管理体系,在研发、制造、工艺上实现更进一步的创新,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林铁坚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持续创新。目前,行业科技同化现象非常严重,企业要更好地发展,必须在更多领域、更多细节上拥有自主创新技术。2016年,玉柴已经确立了148个研发创新项目,年内将全力推进这些项目落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15133339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铸造事业部造型熔化班组获"广西工人先锋号"殊荣

近日,玉柴铸造事业部铸一工段造型熔化班组捧回了由广西区总工会颁发的“广西工人先锋号”牌匾和证书。据知全广西有5个班组获“广西工人先锋号”称号,玉柴造型熔化班组是玉林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班组。

[详情]

玉柴再获评“金蜜蜂”企业 共同发起“金蜜蜂全球CSR倡议”

玉柴再获评“金蜜蜂”企业 共同发起“金蜜蜂全球CSR倡议”

第11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5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于6月6~7日在北京举行,发布典礼隆重表彰了荣获“2015金蜜蜂”的企业,玉柴再度获评。

[详情]

“安全生产新闻报道八桂行专题活动”采访团走进玉柴

“安全生产新闻报道八桂行专题活动”采访团走进玉柴

近日,由自治区安监局职业健康处副处长莫可东带队的“安全生产新闻报道八桂行专题活动”采访团到访玉柴,围绕安全生产这一主题进行了采访。此次到访的媒体记者分别来自新华社广西分社、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以及广西安全生产与监督杂志社。

[详情]

“玉柴杯”第二届拉萨公交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玉柴杯”第二届拉萨公交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6月8日,“玉柴杯”第二届拉萨公交技能大赛在圣城拉萨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玉柴股份独家赞助,拉萨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与玉柴股份西藏办事处联合举办的一次公交车司机技能比武。 比赛内容有绕桩、倒桩及精准停车等几个项目。

[详情]

玉柴股份启动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玉柴股份启动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15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6月6日,玉柴股份召开了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大力推进各项安全工作。

[详情]

广西南宁用户:国产品牌只选玉柴重工

广西南宁用户:国产品牌只选玉柴重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6年6月开始,玉柴重工在全国范围掀起为期两个月的““感恩之旅-关爱2016”服务月”活动。

[详情]

玉柴集团为80名“五好少年”颁奖

玉柴集团为80名“五好少年”颁奖

5月31日晚上,玉柴集团“五好少年”颁奖仪式暨玉林市育才中学附属小学迎“六一”文艺晚会在玉柴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为隆重表彰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

[详情]

玉柴重工挖掘机用户:一对父子兵的创业致富经

玉柴重工挖掘机用户:一对父子兵的创业致富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通常在一个施工工地上我们很少看到所有设备都是同一品牌,但是玉柴重工做到了!在广西玉林的一个采石场上,四台玉柴挖掘机屹立在现场,清一色颇为壮观! 玉柴210挖掘机在现场施工 有句话说得好:“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详情]

玉柴与英国BPE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玉柴与英国BPE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6月2日,玉柴与英国British Polar Engines Limited公司(简称BPE公司)在玉柴动力大厦签订合作协议。玉柴股份副总裁宁兴勇与BPE公司董事长比尔·格德伍德代表双方企业签订了协议。按照协议,BPE公司每年将向玉柴采购100台以上T系列船机。

[详情]

《玉柴集团2015可持续发展报告》在广西作为典型发布

《玉柴集团2015可持续发展报告》在广西作为典型发布

6月8日,2016年广西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南宁荔园山庄举行,发布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发布会以典型发布和书面发布相结合的形式,区内19家企业集中发布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玉柴集团2015可持续发展报告》在会上作典型发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