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机农业机械在三夏大显身手

2016-06-24 10:25: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重机农业机械
字体大小:

进入今年“三夏”,地处安徽芜湖市的中联重机公司异常忙碌。公司去年售出的10000台联合收割机和过去产销的收割机已全部投入“三夏”中,有的在田间作业,有的在公路上奔波。目前公司一方面抓紧组织生产和配件供应,另一方面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售后服务。

中联重机公司的前身是芜湖奇瑞重工公司,专业生产各种农业机械,已经具备很好基础。加入中联重科公司以后,进一步壮大了经济实力和创新能力。现在,公司的产品已经覆盖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的育种、整地、植保、收获、烘干、储存等农业生产的全过程,形成拖拉机、收获机、烘干机等10多个产品生产线、50多个产品平台、750多种产品资源,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重要农机装备制造商,尤其是“谷王”TB60、TB70联合收割机,性能优越,深受用户欢迎。同时,公司不断加强研发体系建设,抓好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目前已拥有产品技术500多项,产品荣获国内外奖项80余次,在多个技术领域里填补国内空白。

进入2016年,国内农机市场整体下滑,而中联重机农业机械产业逆势上扬、业绩骄人:公司旗下的谷王烘干机单月销量突破400台,谷王收割机及耕王拖拉机等核心产品整体市场销量增长16%,占有率持续攀升,高端甘蔗收获机械填补自主品牌市场空白,高端大马力农机完成试制验证,正待投入市场。

在“三夏”大忙的人群中,中联重机公司总经理、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会长王金富格外引人注目。他经常跑田间地头,走访农机专业户和农机合作社,了解农机使用情况和农民需求,并把农民意见及时反馈给生产企业。他要求农机生产企业,“好钢用在刀刃上”,对投入“三夏”特别是“夏收”的农业机械,一定要做到质量过硬、性能优越,坚决做到不误农时。(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4102524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亿元环卫装备起程发往上海、天津 为美丽城市保驾护航

中联重科亿元环卫装备起程发往上海、天津 为美丽城市保驾护航

5月26日上午,价值逾一亿元的中联重科环卫车辆整齐列阵,从麓谷第二工业园起程发往上海、天津。此次发车的产品主要包括干式扫路车、湿式扫路车、无尘扫路车等多款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全新产品,它们将服务于上海市普陀区和天津市所有公路系统干道的清扫保洁。

[详情]

中联重科技能大师工作室“扎营”职业院校

5月14日,湖南省装备制造企校技能大师对接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该活动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制造强省”,由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省机械工业协会和湖南省机械装备职教集团偕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开展。

[详情]

中联重科明星产品强势登陆德国汉诺威

中联重科明星产品强势登陆德国汉诺威

5月31日,德国汉诺威国际物流展(CeMAT)盛大开幕。作为一个汇集当今物流领域前沿科技、创新思想及服务理念的高端专业展会,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工业物流品牌前来参与。 继德国宝马展之后,中联重科再次携多款精品参加了此次物流展。

[详情]

韩长赋: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三个坚定不移”

韩长赋: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三个坚定不移”

凤阳县麦收现场 记者近日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采访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韩长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的重要讲话,是强农重农的强烈信号,也是加快农村改革发展的响鼓重锤,更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进军号角,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详情]

“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天府之国

“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天府之国

5月27日,中联重科2016年度“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成都望江宾馆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向参会嘉宾介绍中联重科最新研发和改善升级的环卫装备,以及在环境治理方面的最新成果。

[详情]

中联重科牵头“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通过验收

5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在上海主持“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建筑施工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课题验收会。

[详情]

中联重科工业车辆公司强势登陆汉诺威

中联重科工业车辆公司强势登陆汉诺威

中联重科叉车列阵展厅内 2016年5月31日德国汉诺威国际物流展(CeMAT)盛大开幕,作为一个汇集当今物流领域前沿科技、创新思想及服务理念的高端专业展会,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工业物流品牌前来参与。

[详情]

割麦子,抹不掉的儿时记忆

割麦子,抹不掉的儿时记忆

又到了割麦子的季节,一组二十年前的老照片在朋友圈传开了,我们感叹时光荏苒,但记忆的温度仍在心间。 那时还没有收割机, 人们还用镰刀割麦子 等风来的时候,将麦粒迎风抛向空中, 借风力,吹去杂物。

[详情]

全国三夏大规模麦收启动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助农业丰产、农民丰收

全国三夏大规模麦收启动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助农业丰产、农民丰收

《人民日报 》(2016年05月28日01版)报道: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当前,河南、安徽等黄淮地区小麦已进入成熟期,大规模麦收已从南向北陆续展开。 据统计,截至5月26日17时,全国已收获小麦5159万亩,其中机械收获面积3614万亩。

[详情]

中联重科全新涂装产品亮相2016德国Bauma展

中联重科全新涂装产品亮相2016德国Bauma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2016年4月11日,德国宝马正式拉开帷幕。中联重科携旗下的混凝土机械、塔机、起重机、升降机、干混砂浆设备、叉车等共计38款产品参展,子品牌CIFA、M-TEC及RAXTAR集体亮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