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模块化管理助推车架涂装质量的提升

2016-06-29 14:12: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在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工作的中,济宁商用车公司近期对现有车架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探索,建立工序质量模块化管理模式,并全面组织实施。工序质量模块化管理,细化部门各工序质量控制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工序质量控制目标的落实,实现车架涂装外观质量的全面升级。

前期,公司制定了《车架部涂装分部工序质量模块化管理细则》,管理细则中依据生产流程以生产工序为基础分解成六个过程单元模块(车架上线、设备运行、中转吹水、车架下线、车架转出及槽液参数化验),同时把部门质量问题及目标细化到各个单元模块,而且明确了各单元以工位负责人为体系运行的第一责任人,形成部门负责人——班长——工位负责人——员工的运行网络。对于特殊工序设备运行及槽液参数化验目标的确定,把对电泳质量产生的影响因素作为控制目标,如:设备故障的停机时间及频次;参数化验的可控率、准确率和及时率均,从人、机、料、法、环全方位的确保产品质量。

以制度为保证,提升过程控制能力。在管理细则的制定中,对控制流程、考核办法、检查标准及频次等控制办法做出明确规定,通过制定控制流程,实现点(过程单元)线(过程单元组合)面(过程网络)有效的串联;标准的建立为体系运行提供依据;通过以上几点实现模块化管理已控制流程为基础,标准为依据,考核为保证的有效运行方式,过程控制能力得到了有效的强化。

涂装线工序质量模块化管理的推行,车架漆面外观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工序模块化管理不只是运用在质量控制方面,在成本控制方面也得到了有效的实施,效果非常明显,能源、辅料及维修费用均在目标范围内,工序模块化管理助推涂装分部管理的提升。(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6/201606291412246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深入开展群众性的优秀改善提案活动

近日,卡车股份公司在所属各单位推荐、卡车公司统一评审基础上,大力表彰了一批2016上半年优秀改善提案。 本次优秀改善提案表彰,依托“持续创造价值、叫响卡车制造”主线,组织落实“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开展品牌质量效益持续改进升级。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制造系统深入库区落实轮胎把控质量

近日,卡车股份制造部根据公司质量系统2016年整车底盘质量提升项目要求,结合轮胎分装总成上线的实际状况,联合相关部室前往“中邮”轮胎仓储现场深度调研,对钢圈的到货品质、仓储、分装等环节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提出提升要求。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党委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送学上门活动

近日,根据济南商用车公司党委制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为保证每一位离退休党员都能参与本次教育活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了“两学一做”送学上门活动。

[详情]

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开展“豪曼”汽车售后质量市场调研

近日,为了解“豪曼”汽车售后质量情况及售后服务现状,福建海西汽车质量部售后索赔室在永安市周边开展为期一周的市场调研。 本次调研采用实地走访的方式,经过严格审查,共统计了14个有效样本,其中工程自卸车样本8个、四驱车样本6个。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玩转”刀具的“那些事儿”

自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以来,作为刀具使用大户,桥箱公司通过抓管理、重技改、推行改善提案等活动,努力在提高刀具寿命和降低刀具生产环节浪费上下功夫做文章。

[详情]

中国重汽泰安五岳消防车产品参加“使命2016”消防演练

6月24日下午,在泰安市高新区消防大队的指导和指挥下,泰安五岳公司举办了“使命2016”夏季消防演练活动,四家单位共计五十余名职工及安全人员参与了演练。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运用“两学一做”塑造质量文化

近期,卡车股份公司将“两学一做”运用于塑造品牌形象实践,积极打造卡车公司全员参与的以聚焦“做精品部件、提整车质量”为中心的质量提升工程。

[详情]

中国重汽福建海西党委副书记参加支部学习讲党课

为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要求,扎实推进福建海西汽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福建海西汽车第一党支部精心组织。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开展管理创新提升工作

济宁商用车公司紧紧围绕“稳安全、保生产、提质量、降成本”工作主题,以管理水平提升年为契机,着力解决制约管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和方法管理创新,促使管理水平提档升级,管理效率明显提高,整体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党章党纪学习的要求,推动公司各党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纪”,牢记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的纪律要求,根据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近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