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重汽卡车车身部技术小改进效益大提升

2016-07-20 13:44: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近日,卡车股份车身部依托M经营实施成效,在技术改进中,不断发挥优势所在,实现了质量效益的提升。

在车身部的压型自动线,其生产过程完全是靠自动程序化控制,生产过程中存在机器人转运效率较低和放料位置不正导致压偏或报废的情况。车身部通过对模具结构、产品型面、端拾器、机器人等多方面可能产生此问题的因素逐一进行排查分析。

他们组织了由管理者、技术人员、工人、服务人员组成的攻关小组,献计献策解决问题。首先,系统研究六轴机器人《设计使用说明书》相关网络、行业资料,结合现场机器人运行过程特性,排除了导致机器人放料精度降低的因素。对机器人轨迹进行重新设计,消除无效轨迹;然后,研究机器人放料过程,将机器人放料轨迹按照不同运行方式和断点设置划分成多个过程,每个过程分别研究,发现可以针对等待点进行程序调整和设计,重新定义等料点位置,减少等待时间。最后,分解放料点前过程步骤,在放料点前增加一个调速点,在调速点将机器人运行速度降下来,即减小调速点至放料点过程中的速度值。经过技术改进工作的开展和生产验证,生产状况达到稳定,产品质量得到了保证,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0134427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迎难而上创新求变新思路

近日,济宁商用车公司召开的“2016年半年工作会议”强调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迎难而上。 公司总经理刘荣章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1、持续开展“三个文化”建设;2、在全公司范围内快速形成一次性把事情做对的能力;3。

[详情]

中国重汽王牌废旧利新建造立体库房

近期,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制造部协同采购外协部决定对物资库房进行整体规划、合理布局,有效的利用现有场地及设施进行改造,并提出建立立体库房,更加科学合理的库存物资,在原场地不增加的情况下,物资存放量提升一倍。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才是一流的!

中国重汽卡车才是一流的!

——司机师傅,累了就赶紧休息去吧。 ——现在我精神着呢,准备去周围风景区转转。 ——20多个小时啊。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部署落实“创新发展”新要求

7月,卡车股份全面部署“狠抓创新发展、共谋企业未来”为主题的形势任务宣讲和教育,提出并实施“创新发展”八项新要求与措施。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助推法治进重汽工作

近日,济宁商用车公司聘请山东思雅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庭锋为各部门经理及关键岗位、风险管理员共48人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以《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及企业纠纷法律案件管理实务等相关知识为内容,以法律条文内容为依据,结合实际及实践经验。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专用车公司开展二季度“两学一做”主题讨论

近日,济南专用车公司各党支部针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分别召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主题讨论会,二季度主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讲政治,有信念”开展讨论,与会党员积极发言,查摆不足,并提出改进办法。

[详情]

中国重汽重油公司员工发挥聪明才智提高加工效率

近日,重油公司对二季度35条员工改善提案进行了评审奖励。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条,二等奖的1条,三等奖的2条。公司员工围绕“成本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的主题认真挖掘生产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种缺陷或浪费,积极参与改善提案活动,发挥聪明才智,提出好的改善建议,提高加工效率。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不断深化“法治卡车” 建设

近期,卡车股份公司全面推进“法制进重汽”、扎实开展“法治进卡车”,开展了建立全体员工诚信守法档案、法制园地建设、规范公司业务等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建立全体员工诚信守法档案活动。

[详情]

中国重汽卡车股份确立创新应变新思路

近期,卡车股份系统梳理2016年上半年工作中的成败得失,重点分析工作中的“难点、热点、突破点”,确立了下半年“改革创新升级”具体措施。 卡车股份党委书、总经理于瑞群分析指出:目前的社会经济环境,对企业的发展来讲,创业、创新难度加大。

[详情]

中国重汽抓机遇 谋发展 国际市场创佳绩

风雨驰骋,奋斗不息。上半年,面对严峻的国际市场形势,特别是在重卡市场需求、国内车企出口大幅下滑、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中国重汽进出口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和“改革创新升级年”部署,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市场发展理念和创新实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