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金凯岳刘嘉强:弄潮内蒙古风电吊装领域

2016-08-05 15:38: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全地面起重机
字体大小:

前言:内蒙古地广人稀,风能分布广,且稳定性好、易开发,是我国陆上风能资源最富集的地区,风能资源储量和技术可开发量居全国之首。

草原上的风力发电机
草原上的风力发电机

在国家政策推动和自身努力下,内蒙古风电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全国风电领域的“排头兵”和“领跑者”,基于这些优势,内蒙古着力打造清洁能源输出基地。截至2015年年底,内蒙古风电装机容量达2256.16万千瓦,超过了长江三峡装机容量,一个“风电三峡”在内蒙古草原上崛起。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第五批拟核准风电项目计划包括37个项目,总规模达253.1万千瓦,其中包头市就有项目22个。

进入风电吊装领域

众多的风电项目也让风电设备吊装企业随之崛起,内蒙古金凯岳新能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老板刘嘉强,上世纪90年代,他丢掉铁饭碗出来创业,从事了二十年的各类大件运输业务,2004年,头脑敏锐的他发现吊装行业的商机,就开始购置起重机,逐渐进入了吊装行业。

内蒙古金凯岳新能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老板刘嘉强
内蒙古金凯岳新能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老板刘嘉强

内蒙古金凯岳拥有25吨到650吨汽车吊,50吨到650吨履带吊,从事专业风力发电吊装业务;从事国内铁路,公路,桥梁吊装业务。

多年来完成了山东烟台2.5兆瓦,80米高风力发电设备安装、宁夏同心风力发电厂85米高,1.5兆瓦风力发电设备安装、500吨吊车甘肃嘉峪关酒钢厂内82米高,50吨重铁塔安装、宁夏太阳山风力发电厂1.5兆瓦,66吨重,80米高风电设备安装、内蒙古乌斯太庆华化工厂180吨重反应罐安装、朱日和发电厂650吨吊车成功吊装2.0兆瓦风力发电机、托县电厂36米长,50米高,60吨重,500吨,260吨吊车输煤桥安装施工、呼和浩特市南二环高架桥300吨吊车桥板重量70吨作业等项目。

在业务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老板刘嘉强也不免会遇到激烈的竞争,如何在吊装项目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呢?那就要有齐全的设备,性能稳定的吊装设备,他从同行的朋友那里听说了三一全地面起重机质量不错,就进行了一番考察。

在中国风电吊装市场,1.5兆瓦风机与2兆瓦风机最主流。500吨全地面吊1.5兆瓦的风机没问题,2兆瓦很吃力,800吨-1000吨全地面吊可以,但是大材小用。三一起重机针对这一需求,研发了填补性价比空缺的600吨SAC6000全地面起重机,这款产品很快就引起了内蒙古金凯岳老板刘嘉强的关注。

SAC6000型全路面起重机整机长22.75米,宽3米、高4米,整机质量96吨。它的椭圆型主起重臂长可以达90米,塔臂长也达90米,整个带塔臂起吊高度最高可达136米。在大吨位全地面机型里,最受关注的业务莫过于风电吊装。在针对风电吊装业务所设计的机型中,三一的600吨SAC6000当属关注度最高的几款机型之一。

结缘三一起重机

经过考察,敢于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老板刘嘉强,于2011年定购第一台的三一起重机设备——三一600吨SAC6000全地面起重机,2013年春天,交付到位,这台设备进入风电项目施工的过程中,针对2.0兆瓦及以下风电吊装工况,SAC6000吊高80m,吊重可达80吨。在上车的一些起重配置上,三一SAC6000使用了可遥控操作,自行拆卸及安装的0-165吨组合式可变平衡重,以满足不同工况的需求使其最大限度发挥结构件性能。另外,低温启动、8轴动力补充超强爬坡、自主超起、风机短臂头等方面的性能,特别是这款设备转场快,效率高,让内蒙古金凯岳在风电吊装领域名声鹊起。

风力发电厂85米高,1.5兆瓦风力发电安装现场 

风力发电厂85米高,1.5兆瓦风力发电安装现场 

随着在风电吊装领域的业务不断拓展,内蒙古金凯岳在2014年、2015年、2016年三年里每年都采购一台三一的起重机,目前拥有一台SCC5000A型500吨履带起重机、两台600吨SAC6000全地面起重机、还有一台最大额定起重量100T,最大吊高度100m,能轻松吊装2MW风机的SSC1020风电起重机。

内蒙古金凯岳每次购买产品后,三一起重机就从设备运输,到组装,速度很快,让用户在最短时间内使用上起重机产品,尽快产生效益。

到位的售后服务

在内蒙古金凯岳老板刘嘉强眼里,三一起重机不仅仅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收益,优质的产品质量,还有着无可比拟的服务,虽然购买的四台设备从来没有出现过大的问题,但是,三一的服务永远都是用到位来形容。

一个电话,三一起重机的服务人员马上到位。

风力发电场因为其特殊的地理条件要求,一般都在位置较为偏远的大草原上,有很多地方的路基都是新修的,遇上恶劣天气经常是泥泞难行。那边没有居住条件,每天都要驱车往返3、4个小时,三一起重机服务工程师一般都是一大早赶到服务的位置,进行维修保养的,很是辛苦,但是他们从无怨言。

他们以真诚热情、执着忘我的精神,诠释着三一“一切为了客户”的服务理念。

我国大件吊装市场的竞争激烈,特别是风电吊装领域更是群雄逐鹿,内蒙古金凯岳新能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既拥有从事风力发电整体配套运输业务,还拥有不同吨位的三一起重机设备,让老板刘嘉强勇立潮头,一往无前!

版权声明:中国路面机械网柴喜男原创作品,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051538009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重机七夕”截齿”大派送

三一重机七夕”截齿”大派送

8月有效,乐享七夕一整月! 送送送:2016年8月1日----2016年8月31日 怎么送1:所有产品买1000个送60个,买2000个送120个,以此类推,买什么送什么; 怎么送2:除了53元的,其他任意订购10箱,送1箱53元的。

[详情]

尘埃落定 三一帕尔菲格TOP2016操作技能大奖赛全国总决赛胜利闭幕!

尘埃落定 三一帕尔菲格TOP2016操作技能大奖赛全国总决赛胜利闭幕!

经过8月8日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三一帕尔菲格TOP2016操作技能大奖赛全国总决赛终于迎来了颁奖仪式。 8月9日上午8点20分,三一帕尔菲格厂房内站满了观众,昨日参加总决赛的选手再次齐聚三一帕尔菲格,静静等候颁奖仪式的正式开始。

[详情]

三一重工用“二横一纵”轻松解读工业4.0

三一重工1989年成立,至今已是全球第五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就是通过业务流程变革,优化了企业的运行秩序,归纳下来就是打通了“二横一纵”三条线。 第一条线是企业的端到端的集成,包括客户关系管理,供应商协同。

[详情]

三一帕尔菲格TOP2016操作技能大奖赛全国总决赛冠军花落谁家?

三一帕尔菲格TOP2016操作技能大奖赛全国总决赛冠军花落谁家?

8月8日,不仅仅是巴西奥运会开幕第二天,中国奥运健儿夺得金牌,重新登上金牌榜第一名的日子。 巴西奥运会中国第一金 更是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一年一度盛会来临,8月8日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精英选手齐聚三一帕尔菲格总部江苏如东产业园。

[详情]

三一全球首款风电专用汽车起重机在河北完美吊装

8月7日,丰宁森吉图风电场。三一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风电专用汽车起重机SSC1020C,成功完成风机吊装作业。这是该产品交付客户后的首次吊装作业,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堪称完美。三一SSC1020C再次用实力证明了它的高可靠性和稳定性。

[详情]

三一“消防侠”在上海演示“灭火神技”

三一“消防侠”在上海演示“灭火神技”

2016年7月28日,沪上高空烈日高悬,骄阳似火,三一集团举高喷射消防车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市消防局总队举行。在超40度的高温下,三一举高喷射消防车进行了消防演习,受到参与人员的集体点赞。

[详情]

三一全新一代C10系列钻机即将上市

三一全新一代C10系列钻机即将上市

最近,北京三一重机传出消息,即将推出全新一代产品C10系列旋挖钻机。这是三一旋挖钻机最系统性的一次改进,将实现产品的整体升级换代,同时,也将在行业内率先带领全系列产品带入国三时代。

[详情]

今年第一批三一“小候鸟”飞向了沈阳

每年到了暑假,就会有许许多多“小候鸟”飞进三一在全国各地的产业园,与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这两天,三一重装沈阳产业园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批小候鸟。

[详情]

三一重工:我们如何告赢奥巴马

2012年9月12日23点57分,还差3分钟这一天就翻篇了,时任三一电气总经理和美国罗尔斯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吴佳梁眉头紧锁,手心全是汗。他再一次扫视了一遍邮件内容,轻轻点下了发送按钮,当页面跳转成“已发送”状态,吴佳梁后背一贴椅背,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详情]

云南副省长董华全力支持三一在云南PC项目建设

云南副省长董华全力支持三一在云南PC项目建设

8月2日,云南省副省长董华一行访问三一长沙产业园,与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总裁向文波进行了会谈。董华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将重点支持三一在云南文山州PC项目的建设,共同推进三一与云南省的深度合作,促进云南经济发展。同时,通过云南,对南亚、东南亚区域经济形成强大辐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