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制造"驶入东盟工程机械市场 厦工重工品质突围

2016-08-19 10:48: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厦工
字体大小:

\

据中国海关总署2016上半年数据统计显示,东盟仍成是中国工程机械出口第一大市场。随着东盟国家互联互通的加深,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不断加大,这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工程机械输入东盟国家有着地缘优势、贸易优势,合作前景广阔。

致力专用生产 行业领先

厦门厦工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重工”)坐落于中国东南沿海美丽的海湾型花园城市——厦门,组建于1995年12月,为国有独资企业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原名称为厦门厦工集团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品牌发展规划,经厦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2007年12月更名为“厦门厦工宇威重工有限公司”,2010年2月再次更名为厦门厦工重工有限公司。

厦工重工拥有国家专用汽车生产资质,主要从事专用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制造、销售;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等。公司拥有市级技术中心,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可进行定制化的设计和生产。公司专用汽车制造工艺完善,研发、检测设备齐全,具备环卫设备(压缩式垃圾车、自卸式垃圾车、全液压清扫车、洗扫两用车、吸污车、高压清洗车、自卸式固体物料回收车、垃圾中转站等)、冷藏车、半挂车、混凝土搅拌站成套设备、矿用自卸车等产品的研发及制造能力。

\

厦工重工主要投资企业有: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厦门翔顺德车辆有限公司、福建三明三重铸锻有限公司等,其中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系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轮式推土机的设计生产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厦工机械为中国驰名商标,厦工装载机为中国名牌产品,是中国南极考察办唯一指定品牌,也是赴柬埔寨维和部队、驻港部队的重要装备和唯一的装载机品牌;厦工叉车被中国南极考察队指定为唯一工作用车,成为第一台登上南极的中国叉车;厦工压路机产品名列三甲。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专用汽车行业重要企业,可年产各类专用车1万多台,主导产品加油车、运油车、洒水车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

因地改造 收效显著

厦工重工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产品远销海外,在东盟国家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自2008年出口越南装载机实现“零”关税,公司装载机更在马来西亚拥有着越来越多的“粉丝”。厦工重工在印尼已建立了完善的经销和售后服务网络,是当地工程机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中国品牌。据悉,作为厦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公司挖掘机租赁项目将进入印尼市场,参与印尼MP3EI项目。

\

在厦工重工产品系列中,装载机、挖掘机、叉车是公司在东盟市场备受追捧的几款产品。厦工根据东盟市场的环境特点,实行产品的再研发和设计定制的有效战略,对产品性能进行改进、提升,避免出现产品“水土不服”的情况。比如按照泰国市场的需求,研发新一代加长臂装载机,专供泰国米厂装卸大米之用。此外,针对相应的工矿特点、物料特点,厦工重工还做了大量的技术改造。这些改进看起来细微,但这是厦工品牌得到客户认可的重要因素。

亮相东博会 抢占先机

\

厦工重工多次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借助东博会的平台展示了自身产品优势和品牌实力。第12届东博会上,厦工重工携装载机、挖掘机、叉车、道路机械等亮相户外展区。厦工重工操作手更通过“挖掘机挖鸡蛋”等看家本领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吸引了大批客商的目光,为下一步实现市场增量奠定了基础。

随着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必将在东盟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将于今年9月11—14号在中国南宁举办的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为中国和东盟汽车、工程机械产业提供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厦工重工将继续紧紧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开放格局,积极深化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使“中国制造”的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产业借助东博会的平台,更好、更快地融入东盟发展体系,实现互利共赢。(本文来自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微信)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厦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91048009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厦工压路机助力昌化“百路千里”工程建设

厦工压路机助力昌化“百路千里”工程建设

日前,昌化公路段组织人员、机械进驻联盟村、后葛村参与该镇正在开展的“百路千里”大会战。为加紧两村道路路面的浇筑,昌化公路段组织人员60余人,调入车辆36辆,压路机5辆,在6.6公里的线路上分成五个组全面展开,为昌化“百路千里”添砖加瓦。

[详情]

厦工楚胜获评“全国工业品牌示范企业”

7月26日,工业企业品牌培育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为2015年度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授牌。全国共有76家企业获此殊荣,随州市厦工楚胜(湖北)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详情]

新疆叶城救援危难时刻,厦工在您身边

新疆叶城救援危难时刻,厦工在您身边

近期,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柯克亚乡6村突降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引发特大泥石流和山体滑坡。该村地理位置十分偏远,地处昆仑山腹地,特大暴雨引发的瞬间泥石流,造成部分村民房屋被掩埋,道路、电力、通讯设施完全被毁,给灾情核查和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详情]

凯马国五小型拉臂式垃圾车\\KMC5030环卫用勾臂式垃圾车

凯马国五小型拉臂式垃圾车\\KMC5030环卫用勾臂式垃圾车

凯马国五小型拉臂式垃圾车\KMC5030环卫用勾臂式垃圾车,凯马国五小型拉臂式垃圾车国五排放,新型车型,新能源,市场成长性好,大批量,整车型号KMC5030ZXXL27D5,底盘型号:KMC1030L27D5,轴距:2700mm。

[详情]

江淮骏铃国五黄牌一拖二清障车

江淮骏铃国五黄牌一拖二清障车

江淮骏铃国五黄牌一拖二清障车;3815轴距,潍柴130马力,六安6档变速箱,原厂断气刹,750R16钢丝轮胎,带动转,ABS!原厂空调!底盘型号:HFC1081P91K1C5ZV 整车采用一次成型防滑冲压板,板宽2.3米。

[详情]

东风多利卡供液车,上普货的液罐车,上户免购置税!!

东风多利卡供液车,上普货的液罐车,上户免购置税!!

【普货运输手续供液车】——上户省心,上路省钱! 该车型在国家发改委登记备案的普通货物罐式运输车,运输介质为洗井液、润滑油、食用油、压裂油、搅拌站添加剂类非危险化学品,不需要办理繁琐的危险品运输挂靠手续,没有危险品运输的限制。

[详情]

坚守与创新,工程机械迎接“匠心归来”

坚守与创新,工程机械迎接“匠心归来”

“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3月5日,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提到。“工匠精神”,一个充满传统色彩的词汇,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代表委员们的热议。

[详情]

湖北救援一线|危难时刻,厦工在您身边!

湖北救援一线|危难时刻,厦工在您身边!

作为应急救援的机动力量之一,在天灾大难面前,厦工总是禀持敢为担当的责任意识,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抢险救援。 对台厦工装载机成爱心”摆渡车“,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自6月下旬以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降雨,长江、汉江突破警戒水位。

[详情]

陕汽德龙前四后八散装水泥车 楚胜牌CSC5317GFLS型低密度粉粒物料运输车

陕汽德龙前四后八散装水泥车 楚胜牌CSC5317GFLS型低密度粉粒物料运输车

陕汽德龙前四后八散装水泥车,F3000豪华高顶带卧驾驶室,陕齿法斯特12档变速箱,带取力器,潍柴336马力国四发动机,SCR废弃循环处理器,料素罐,远程油门控制器,盘式制动,16吨汉德桥,1200-20钢丝胎,320mm大梁,气囊座椅,铝合金油箱,金属漆,350L铝合金油箱,罐体容积45立方。

[详情]

东风153粉粒物料运输车--楚胜牌CSC5160GFLE4型低密度粉粒物料运输车

东风153粉粒物料运输车--楚胜牌CSC5160GFLE4型低密度粉粒物料运输车

东风153粉粒物料运输车底盘配置:东风六档/陕齿小八档变速箱,G型豪华驾驶室,前桥5吨,后桥10吨,250双层直通大梁,1000轮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