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维特根WR 240 就地冷再生机在江西省吉安市S441省道的应用

2016-09-30 10:05: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维特根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项目概况

S441 省道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境内,地处江西中部。起点为吉水县乌江,终点为吉水县白沙,全程 34.987 km ,是江西省联络线省道“八纵六横”里的第三纵,同时也是吉水县南部乌江镇、丁江镇、白水镇和白沙镇的重要出行通道,对吉水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与人员往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次改造路段沥青路面长 33.527 km ,路段病害较多,坑槽、麻面、纵横向裂缝、块状裂缝等较普遍,路面平整度也较差。

\

改造前的路面状况

路面维修方案

原路面结构为 4 cm 沥青面层和 20 cm 水泥稳定砾石基层,维修改造方案为对原路面面层和部分基层采用水泥稳定全深式就地冷再生进行维修,压实后形成 20 cm 底基层,其上新铺 18 cm 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最后加铺 6 cm 沥青下面层(AC - 20 C)和 4 cm 沥青上面层(AC - 13 C)。

配合比设计

施工前选取代表性的路段,使用 WR 240 按照再生层设计厚度进行现场取样,并送至试验室进行配合比设计。

根据铣刨料筛分结果,其级配能够满足规范级配范围要求,因此没有添加新料。随后选取 3 种水泥用量,进行再生混合料各项性能指标的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水泥用量选取 4.0%。

\

不同水泥用量下再生混合料性能测试结果

施工过程

1.水泥撒布

按照配合比设计的水泥用量和再生材料的最大干密度等数据,计算得到每平方米的水泥重量,采用水泥自动撒布车在路面上均匀撒布水泥。

\

均匀撒布水泥即将进行就地再生的路面

2.再生机施工

对半幅 4.6 m 路面使用 WR 240 进行就地再生, 2.4 m 的铣刨宽度两次作业就可完成半幅施工, WR 240 再生机铣刨拌合深度为 20 cm ,行进速度为 7 m/min。

\

WR 240 施工情形

\

经过 WR 240 均匀搅拌后的再生材料

3.整平和压实

WR 240 就地再生完毕后,1 台 26 吨单钢轮压路机随即进行静压 1 遍,然后平地机进行整平;随后,26 吨单钢轮压路机进行强振压实 3 遍和弱振 3 遍完成复压,最后采用 26 吨胶轮压路机压实 5 遍完成终压。

4.覆盖养生

压实完毕的路段,立即使用水车均匀喷洒一遍水,并覆盖土工布进行养生 7 天,养生期间上、下午各洒水一次。

\

再生层进行覆盖养生

小维有话说

WR 240 是维特根最新一代 WR 系列冷再生及土壤稳定机组中的施工多面手。较大的工作宽度及铣刨深度,搭配优异的铣刨及拌合性能,使得这款设备为各种工况的土壤稳定及冷再生施工,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

维特根 WR 240 能够以资源节约的方式,经济、快速的应用于就地冷再生施工中。 高度精确的计量、稳定的高拌合质量、清晰的结构、简单的操控和精准的找平,确保了理想的施工效果。

无论是行车较少的乡村公路上的沥青薄层,还是承受着高负荷与大交通量的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厚达 250 mm 沥青层,WR 系列设备均能够适用于各种再生施工,满足所有性能范围。

在 S441 省道吉水段沥青路面改造工程中,使用的正是维特根新一代 WR 240 就地冷再生机。在实际应用中,维特根 WR 240 的多重优势也得以体现:

更加强劲的动力,进一步节省了施工时间,提高了施工效率

独创的自动化整平系统,使得每段再生结束后,其横向接缝处材料的质量有了保障,避免了由于人工操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大大节约了人力和时间

2.4 m 的工作宽度,2 次作业就可顺利完成半幅路段的施工,减少了纵向接缝的数量

配置新型的铣刨与拌合转子,造就更加高质量的再生混合料,有力保证了整个工程的质量

附:WR 240 主要设备参数

\

(本文来自维特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30100549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亮点详解(4)——领先的熨平板技术

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亮点详解(4)——领先的熨平板技术

亲爱的维粉们,又到了今天的【产品汇】时间啦!在上期的【产品汇】中,小维为大家介绍了明星产品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的搅龙高度液压调节及L型超长料斗。本期小维将带大家深入了解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的重磅亮点——熨平板技术。

[详情]

【小维看德国】独具魅力的德国工业风景区——鲁尔区

【小维看德国】独具魅力的德国工业风景区——鲁尔区

亲爱的维粉们,看到上面的这幅图片,大家有没有觉得很漂亮呢?在高高的运煤提升井架下,是修剪整齐的草坪,这就构成了德国的著名工业风景区——鲁尔的基本景观。今天的【小维看德国】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独具魅力的德国工业风景区——鲁尔。

[详情]

福格勒超级1880 - 3 L亮点详解(3)——搅龙高度液压调节及L型超长料斗

福格勒超级1880 - 3 L亮点详解(3)——搅龙高度液压调节及L型超长料斗

亲爱的维粉们,在上期的【产品汇】中,小维为大家介绍了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经济环保的 VÖGELE EcoPlus 节能减排套包。本期小维继续带大家了解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的另外两个亮点 ——搅龙高度液压调节及L型超长料斗 。

[详情]

海绵城市项目快速推进 万亿市场空间已打开

海绵城市项目快速推进 万亿市场空间已打开

今年以来,致力于解决城市内涝问题的“海绵城市”建设计划在地方省市迅速推进。环保类PPP作为促进民间投资的重要抓手,对海绵城市项目的催化作用日益突出。 9月8日,宁夏固原地区首个海绵城市PPP项目正式落地。

[详情]

维特根在黄马高速公路施工精彩掠影

维特根在黄马高速公路施工精彩掠影

维特根集团旗下福格勒品牌的超级系列摊铺机,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凭借其先进的技术、优异的性能、过硬的质量以及优秀的摊铺质量在客户中赢得了极佳口碑,并广泛运用于多种高等级道路摊铺项目中。 而维特根集团旗下的另一优秀品牌 —— 悍马,也一直是道路压实领域中的先锋。

[详情]

直击北京三环大修 维特根铣刨机获施工方点赞

直击北京三环大修  维特根铣刨机获施工方点赞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凌晨之后的北京夜景您或许不会陌生,但您知道凌晨之后北京的施工工地是什么样的吗?2016年9月13日凌晨,中国路面机械网一行就实地探访了正在施工的北京三环大修工地。

[详情]

【小维看德国】带你了解环保大国 —— 德国

【小维看德国】带你了解环保大国 —— 德国

从德国北部到南部,从工矿到乡村,所经之处景色迷人,空气清新。连绵不断的森林,开阔的草地,无污染的风力发电大风车以及清澈流淌的河流,无不体现着由环境保护所带来的祥和与恬静。今天的【小维看德国】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德国的环保成就。

[详情]

应用成熟 高效环保 —— 维特根就地热再生工艺

应用成熟 高效环保 —— 维特根就地热再生工艺

热再生是一种现代、环保的路面修复技术。维特根品牌作为就地热再生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早在2002年将就地热再生工艺引入中国,应用于连接北京和天津之间的京津塘高速。从此以后,全国范围内已有数千万平方米路面通过使用维特根的复拌或复拌加铺工艺进行就地热再生。

[详情]

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亮点详解(1)——Ergoplus 3智能操控理念

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亮点详解(1)——Ergoplus 3智能操控理念

亲爱的维粉们,又到了久违的【产品汇】时间,在往期内容中,小维曾向大家介绍过今年的热门机型之一,高等级沥青摊铺专家福格勒超级 1880 - 3 L 的一系列优势及特点,本期【产品汇】我们将继续关注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能力强者。

[详情]

高质量自动化施工方式 —— SP 500 在中国机场的应用

高质量自动化施工方式 —— SP 500 在中国机场的应用

维特根品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场滑模摊铺工艺 维特根公司在摊铺机场跑道、滑行道以及机场基础设施所需的混凝土道面方面,拥有先进、成熟的施工工艺。维特根公司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了广泛的产品范围,确保客户能够高度精确地完成高质量的混凝土滑模摊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