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黄金搭配 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动力链解析

2016-10-18 13:57: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牵引车
字体大小:

随着国内运输市场的不断发展,用户对大马力牵引车的需求也日益看涨。特别是近年来电商的飞速发展,比拼时效已经是物流公司的重要竞争手段。而德国曼恩作为著名的重型商用车制造商,其发动机技术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而在前不久在国内正式发布的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上,就搭载了成熟的动力链,在追求高效运输的同时也能够带来较低的燃油消耗,当之无愧成为国内高端牵引车中的明星车型。

\

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体现为低速扭力大,扭力范围更宽,使得发动机经济转数区拓宽,车辆在各种工况下都能高效运行,从而达到使用成本上更为经济。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共提供两款发动机,分别为D20系列与D26系列,输出功率从400至540马力不等。这两款发动机具有高扭矩低转速的特点,采用高压共轨技术,在高压力下将使柴油燃烧更充分,最大轨道压力1800bar。通过技术优化,在保证重量轻、效果好的同时,做到了低油耗、低排放的要求。以发布会现场亮相的TGX28.480为例,这是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的主推型号之一。其230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1050转即可实现,并可一直持续到1400转。在平常路况下发动机可时刻保持在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内。

\

D20/D26这两款发动机在国内已经使用多年,技术方面已经非常成熟,可靠性也相当高。根据不少之前使用过的用户反映得知,合理的使用,MAN发动机省油的特点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大价值。而这也离不开MANTipMatic?换挡系统的帮助。

作为曼恩联手世界传动系统巨头德国ZF公司联手开发的新一代AMT变速箱,MANTipMatic?在行业内的影响力非常大。通过驾驶座旁边的旋钮进行操作,不仅可以自动选择最适合的挡位以实现最大程度的发动机制动,保证最大的驾驶安全性,还可以有效降低油耗,减轻传动系统负担和手动变速箱相比有效载荷提升70kg。MANTipMatic?变速器让动力传动系统更耐磨损,也避免误操作带来的损害,离合器拥有更长使用寿命。降低燃油消耗量:相比于手动变速箱,MANTipMatic?大约减少0.6l/100km的燃油消耗量。但在一些特殊情况下,驾驶员如需要手动干预换档,MANTipMatic?也能够完全服从驾驶员的操作。

 \ 

车桥是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动力链中的重要部件,同时也是用户购车重要考虑的一点。EfficientLine牵引车采用曼恩自主研发的单级减速桥,有2.85与2.71两种速比可选择,如此小的速比,也就是国内用户常说的"飞机桥"。但很多人都会认为厂商推出"飞机桥"是为了提高车速,但这并不是厂家的初衷。曼恩虽有小速比桥提供,但在欧洲对于卡车的限速相当严格,绝大多数国家都将卡车的速度限制在90Km/h以内,用小速比桥虽然可以提高车速,但最重要的是在保证足够牵引力的情况下用小速比桥搭配大扭矩发动机,用于降低发动机转数,达到省油的目的,这才是小速比桥最重要的作用。

小速比车桥的最佳组合方式则为直接档变速箱配合小速比驱动桥,变速箱档位速比分布更加均匀,传递发动机扭力过程中动力损失更小。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的完美到,成就了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的黄金动力链。

当然,在节油这一点上,卡车司机才是最重要的一员。曼恩中国有着一支训练有素的驾驶员培训队伍。当用户购买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交接钥匙时就会有专门的交车培训。帮助用户熟悉车辆的操作。除此之外,如果用户在使用中有任何疑问,曼恩中国也可以派出培训师进行跟车培训。前不久,曼恩宣布助力"双11"专项计划:1人1车全效解决方案。该项目由司机培训和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组成,通过"1人1车全效解决方案"直接帮助物流企业解决"双11"运输车辆和驾驶员紧缺的问题,使其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在物流行业备战"双11"中处于优势地位。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高端牵引车市场,曼恩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主打的公路物流运输市场也是增长潜力最大的一个市场。曼恩中国也已经明确将拥有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的EfficientLine牵引车作为今后国内市场的拳头产品。当您看到这篇文章之时,国内第一批交付的曼恩EfficientLine牵引车已经行驶在高速路上。而随着经销商网络的不断发展,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曼恩EfficientLine牵引车投入到繁忙的运输工作中。(本文来自德国曼恩)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81357403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品品鉴:山河智能SWL4018滑移装载机盛装起航

新品品鉴:山河智能SWL4018滑移装载机盛装起航

公司17周年司庆之际,喜事一件接着一件,瞧,山河智能滑移装载机产品家族又添加一名新成员——SWL4018滑移装载机。 9月,全新SWL4018滑移装载机在公司C厂房顺利下线,经全方位严格测试合格后,现盛装启程跨越千里奔赴新疆客户。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推出数码汽油发电机

阿特拉斯·科普柯推出数码汽油发电机

2016年8月31日,阿特拉斯·科普柯推出了两款全新数码变频汽油发电机(P2000i和P3500i),可为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轻型移动电源。是阿特拉斯·科普柯目前现有全系列移动发电机的补充。

[详情]

德国曼恩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发布上市

德国曼恩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发布上市

北京时间2016年8月30日,德国曼恩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国内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随着近一个月“EfficientLine: 懂得省才够MAN”活动的预热,这款让大家期待已久的车型,终于在今天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详情]

继承与发展--利勃海尔新一代R966履带式液压挖掘机

继承与发展--利勃海尔新一代R966履带式液压挖掘机

利勃海尔的R964C广泛的应用于中国的矿山领域,如煤矿,金属矿山,水泥矿山等行业。作为矿山生产的主力铲装设备,R964C凭借着高稳定性,高生产率和低油耗赢取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青睐。

[详情]

德国曼恩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发布上市

德国曼恩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发布上市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8月30日,德国曼恩MAN EfficientLine高效版牵引车国内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随着近一个月“EfficientLine: 懂得省才够MAN”活动的预热,这款让大家期待已久的车型,终于在今天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详情]

三一SY50U新品上市,不按“套路”出牌的无尾挖掘机

三一SY50U新品上市,不按“套路”出牌的无尾挖掘机

近日,三一重工发布全新升级小型液压无尾挖掘机——SY50U。一经发布,引起了行业极大关注。作为国产首款五吨无尾挖掘机,面对以往市面无尾挖掘机给操作者带来的痛点,三一SY50U无尾挖掘机将痛点逐个击破,可谓对无尾挖掘机重新进行了定义。

[详情]

世界领先 柳工CLG862H轮式装载机5大性能解读

世界领先 柳工CLG862H轮式装载机5大性能解读

柳工CLG862H轮式装载机总体采用计算机优化设计,集数字技术和仿真技术于一身,充分利用柳工设计、制造优势,在一贯领先的大型装载机制造技术的基础上,装备目前国内外一流元部件,使整机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大型施工工程提供有力保证。

[详情]

合力G2系列1.6-2吨座式前移式交流蓄电池叉车

合力G2系列1.6-2吨座式前移式交流蓄电池叉车

全新一代G2系列1.6-2吨座式电动前移式叉车,是合力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座式前移式叉车。该车型综合分析、用户体验及市场导向,全面提升车辆操作性能,更加强调人机互动、节能环保等设计理念,是厂房、仓库、超市等室内狭窄通道的货物搬运最佳选择,让您的生活与工作更高效。

[详情]

力士德公司推出SC60.9全新液压挖掘机

力士德公司推出SC60.9全新液压挖掘机

力士德公司在全面推广“盈天下”系列高效节能挖掘机的同时,结合发动机排放标准的升级,以“舒适、高效、节能、环保”为设计理念,全面实现传统“行天下”系列挖掘机的系统升级。

[详情]

亚龙筑机推出节能、环保新设备

亚龙筑机推出节能、环保新设备

节能新王牌 泡沫沥青是在高温沥青中加水形成气泡后,产生连锁反应得到的裹覆性能显著提高的新材料,其粘聚性强而稳定。而亚龙公司的沥青发泡技术不仅能降低沥青砂石料的加热温度近30°并且提高搅拌效率,大大降低了能源的消耗与污染物的排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