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筑股份首席赞助:“2016中国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发展论坛暨《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1-14 14:49: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新筑
字体大小:

2016年11月9日—10日,酝酿已久的“2016中国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发展论坛暨《现代有轨电车工程技术标准》研讨会”终于在京召开啦!

\

为配合《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的制定,交流有轨电车的技术与发展趋势,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有轨电车科研、设计、投资、施工、建设、运营以及装备制造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发展。新筑股份作为首席赞助商,由杨永林总裁、吕强总裁助理带队参会。

大会背景

现代有轨电车已经成为一种安全可靠、运量适度、机动灵活、投资回报比较合理的新型城市交通形式,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的青睐。截至2015年12月,共有沈阳、苏州、大连、南京、长春、上海、天津、广州、淮安9个城市陆续建成通车运营,运营总里程达180km。据初步预测。至2020年,国内有轨电车规划里程将逾2000km。目前有近百座城市提出了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线路的意向或规划,超过40座城市已经有了实际行动。但在国内,有轨电车行业始终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行业良性发展受到制约。

\

《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发布实施后,将引领全国有轨电车规范有序建设和健康发展。为配合《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的制定,交流有轨电车的技术与发展趋势,大会特邀权威专家重点解读《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这对于建设方、设备供应商、有轨电车运营商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机遇。

现场集锦

日上午9时整,会议正式开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军、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院长/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沈国红、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永林分别为大会致辞。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冯爱军则为与会者做了《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标准综述。

\

\

\

\

在开幕式致辞过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中心轨道交通部主任贾文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现代有轨电车分会秘书长徐连军、淮安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耿逊、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杰为大会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

\

\

\

随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部总经理廖秋林、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徐正良、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轨道交通产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强、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主任设计师李言义、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及行业销售总监高亢等10位专业人士分别从项目运营、技术规范、技术应用、技术创新等不同角度用详实的研究和实际应用的案例分析给大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及解决方案。

\

\

10日上午,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院总院规划交通院总工助理张涛、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培训部部长高越、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辆室主任郭泽阔、中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部长赵新文、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邱丽丽共5位专家对《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各个组成部分进行了权威解读。

\

在论坛现场,还进行了激动人心的车模抽奖活动,出现在主席台上的精美车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会场一阵骚动,气氛顿时活跃起来。精致精美的车模让人爱不释手,10名幸运嘉宾得到眷顾。

\

会议最后,参会嘉宾就标准的线网规划、运营管理、车辆、建设管理、设计技术等多个方面进行互动和交流,现场提问踊跃,专家们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

新筑风采

会议开始,公司总裁杨永林代表大会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外有轨电车企业的合作情况,并表示未来将把握现代有轨电车大发展的机遇,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携手谱写现代有轨电车的新篇章。

\

专题报告环节,公司总裁助理吕强代表公司,以嵌入式连续支撑无砟轨道系统技术的应用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本次演讲主要针对嵌入式轨道的技术优势和应用情况提出实际解决方案。报告详细介绍了嵌入式连续支撑无砟轨道在新筑股份轨道交通产业基地示范线、成都新津现代有轨电车R1线、云南红河州滇南中心城市群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的应用情况,并表示该轨道系统即将应用于成都IT大道有轨电车项目。

\

为加强嵌入式轨道的整体宣传效果,此次参会,公司还特意展示了嵌入式轨道系列产品模型,吸引了诸多领导、专家及与会人员的关注。

\

“2016年中国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发展论坛暨《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研讨会”经过一天半的紧张进行,目前已圆满结束,但对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发展研究不会停止。在这个轨道交通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我们必须不断创新,以促进现代有轨电车的合理应用和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其在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中的作用,为促进现代有轨电车产业的发展,建设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共同努力。(本文来自新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新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4144939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聚焦四川展馆,领略新筑风采

聚焦四川展馆,领略新筑风采

11月3日,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正式在蓉启幕。本届西博会会期12天,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境外企业参展面积达5.2万平方米,16个国家均设立国家馆,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

[详情]

新筑股份邀您逛炫酷西博会!

新筑股份邀您逛炫酷西博会!

11月3日,为期12天的第十六届西博会在成都开幕啦!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9000家企业以及国内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参会,20万平方米的展馆也是热闹非凡,快来围观! 西博盛会 第十六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

[详情]

展品进场布展,新筑股份邀您共赴2016西博会

展品进场布展,新筑股份邀您共赴2016西博会

时光荏苒,又一年西博会即将到来。经过前期的统筹协调,10月25日,新筑股份西博会参展展品顺利进场布展,正式开启2016年西博会之旅。 参展展品进场布展 关于西博会 西博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发轫于西部大开发,始创于2000年5月,秉承“共办、共享。

[详情]

感受科技魅力 百名学员集体参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

感受科技魅力 百名学员集体参观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

10月20日,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组织百余名学员到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公司领导杨永林、胡基士、陈翔越、吕强、刘红艳、梁四可、何钊福等参与了此次接待。

[详情]

刘捷副省长带队调研新筑股份轨道交通产业

刘捷副省长带队调研新筑股份轨道交通产业

10月18日,副省长刘捷带队莅临新筑股份,对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详细参观了新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的车体车间、装配车间与静调车间,并乘坐体验了新津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黄志明、冯克敏、杨永林、胡基士、王斌、陈翔越、吕强、刘红艳等公司领导陪同调研。

[详情]

“创业天府 菁蓉汇·新津”专场活动今日在新筑轨道交通产业基地举行

“创业天府 菁蓉汇·新津”专场活动今日在新筑轨道交通产业基地举行

9月24日上午,由成都市政府主办,中共新津县委、新津县政府、成都市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委、科协承办,以“天府产业城 智慧大创造”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新津”专场活动在新筑轨道交通产业基地隆重举行。

[详情]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带队调研新筑股份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带队调研新筑股份

9月13日下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推进小组第一副组长高烽率队对公司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进行调研考察,详细参观了新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的车体车间、总装车间与静调车间,并在动调线乘坐体验了成都地铁4号线车辆。

[详情]

新筑股份顺利召开2016年中秋茶话会

新筑股份顺利召开2016年中秋茶话会

金风送爽,中秋月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4日下午,新筑股份2016中秋茶话会在223会议室顺利召开,公司高层领导与各单位骨干人员共计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公司董事长黄志明、总裁冯克敏和相关公司领导出席了此次茶话会议,会议由总裁冯克敏主持。

[详情]

成都市总工会组织考察团到新筑公司考察调研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工作

成都市总工会组织考察团到新筑公司考察调研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工作

9月2日上午,成都市总工会民管部组织了成都八个区市县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到新筑股份公司考察调研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综合标准化工作。 考察团一行80余人实地参观考察了公司展厅以及厂务公开栏,查看了公司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资料,并与新筑公司工会主席等做进一步沟通交流。

[详情]

新筑公司工会“关爱职工,夏送清凉”系列活动

新筑公司工会“关爱职工,夏送清凉”系列活动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人心 夏日炎炎,气温日渐攀升,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生产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日前,公司工会开展了以“关爱职工、夏送清凉”为主题的送清凉系列活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