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故事 :试车场上的“赵大拿”

2016-11-14 15:59:0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产品道路性能试验是汽车制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对于徐工汽车的校试员来说,一年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试车场地度过的。试车场地处偏僻,场地内除了校试员就是车辆,而对于赵世海来说,这里就是他的事业所在。

2016年年初,一辆即将交付使用的牵引车在试车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几名年轻的校试员和技术人员围着产品转了大半天,都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源。眼看就要发车了,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

“你们‘赵大拿’师傅呢?请他来看看吧!”发车组的同事急切地询问着一位校试员。

赵师傅赶到试车场,把车子启动后,绕着车转了一圈,指出:“ABS信号有其他信号干扰,要解决信号源干扰问题,应该是配载轴荷不平衡引起的。”果然不出他所料,问题根源找到了,故障很快排除。

“不愧是试车场的大拿!”大家佩服道。

“这没有什么,多看、多学、多钻研,你们也可以的。”

\

6年前,赵世海从分厂装配转岗到试车场成为一名校试员,恰逢祺龙T系列试制阶段,面对新产品试车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他一筹莫展。看到技术人员与自己一道扎在试车场上,风吹日晒,一遍遍验证、修复,他的心里满是愧疚:“要是我懂得多一点就好了……”

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重卡产品琢磨好、研究透!

从那时起,他把试车之外的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他白天驾驶车辆在试车道上来回穿梭,记录下遇到的问题,与技术人员不断交流;晚上查阅专业资料,从原理上弄懂问题的根源。高中毕业的他,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去请教。有时,为了攻克一个难点,他常常用几天的时间,问遍技术中心的每个研究所……几年下来,他的记录本换了一个又一个,而他对重卡的了解与自身岗位技能也在不断积累。正是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和钻劲,他从最初被难题困扰的“新人”,成长为能够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大拿”。

\

在公司全新漢風产品研发过程中,技术中心专门邀请他参与无线电电磁兼容性试验,他跟技术人员一起对产品反复试验,在手头资料不完善的情况下,边干边摸索,并根据自身经验,不断提出改进意见,最终找到加装锡膜处理来控制无线电干扰屏蔽的方法,具备了与国五产品电器相互兼容的性能。

车窗外景物快速移动,赵世海全神贯注的驾驶着车辆,一边仔细观察路况,一边留意车辆是否有异常。新的一轮路试结束,他来到技术人员面前:“减振器有些问题,制动系统还要调整。”说完他就拿起工具忙活起来……

在这里,一辆辆徐工重卡经过各种复杂路段和长距离的颠簸之后破茧而出,长长的跑道,见证了徐工重卡的破茧成蝶之路,也记录了他的春华秋实。(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4155904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水平定向钻机XZ2200助力保定煤改电工程建设

徐工水平定向钻机XZ2200助力保定煤改电工程建设

历史文化名城保定的深秋,贯穿整个城市的“煤改电”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保定市竞秀区七一路上,每隔200米就有一台产品在施工。当地政府要求在十一月中旬进行通电,保证保定市民可以使用上清洁能源制造的暖气。

[详情]

徐工全球奖学金首发仪式在孟加拉国开启

徐工全球奖学金首发仪式在孟加拉国开启

近日,徐工全球奖学金首发仪式在孟加拉首都达卡孟加拉理工大学(Bangladesh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成功举行。徐工众多孟加拉客户,以及中资企业代表共同见证此次活动。

[详情]

徐工大“融合”起重机与我发生了这样一个神奇的致富故事……

徐工大“融合”起重机与我发生了这样一个神奇的致富故事……

01在徐工,全价值链大数据智能分析决策平台,为研发到营销的每个环节岗位,提供不同权限的大数据分析报告--25吨的总体设计工程师能够随时调取和分析遍及各地近20000台产品的工况信息、故障问题、作业频次、行驶轨迹、超载报警等数据,分析出用户使用偏好、常用工况。

[详情]

解决吊装工程难题?徐工可以提供成套化吊装方案。来说说你是做什么工程的?

解决吊装工程难题?徐工可以提供成套化吊装方案。来说说你是做什么工程的?

成套化解决方案 成套化创新的着力点,在于精准锁定客户运营需求,深研施工工艺创新趋势,系统化地为客户提供最优吊装解决方案。 基于数以万计的吊装施工案例和后台大数据的积累,以及在石化、核电、风电、铁路、桥梁。

[详情]

“选对人”和“做好事” 徐工集团拓展马来西亚重型卡车市场

“选对人”和“做好事” 徐工集团拓展马来西亚重型卡车市场

11月9日,徐工集团在马来西亚举办活动,推介新型国产重型卡车系列产品,力求打造“中国制造”在马来西亚的新名片。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不久之前访问中国,两国签署了总价值2000多亿人民币的合作协议,这反映了中马两国日益密切的政治经济关系。

[详情]

徐工路之家双十一“秒杀狂欢节”开启!

徐工路之家双十一“秒杀狂欢节”开启!

双十一大家都在抢抢抢的时候 身为机械人中的你 不妨来看一下路之家的真实惠 11月10日——11月12日 双十一,让我们一起去路之家 开启嗨购模式! 注册会员 注册徐工路之家会员的用户即送精美礼品一份。

[详情]

直击现场:徐工广联租赁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珠海航展拍摄

直击现场:徐工广联租赁高空作业平台助力珠海航展拍摄

昨日,万众瞩目的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拉开帷幕。 此次航展规模空前,共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参展。展会现场,各路媒体纷纷聚焦报道,要想捕捉到蓝天中各种“大杀器”精彩表演的酷炫瞬间,自然少不了高空作业平台的辅助。

[详情]

徐工平板清障车 打破行业垄断壁垒

徐工平板清障车 打破行业垄断壁垒

近日,徐工随车传来喜讯,经过一轮优化改进的新型平板清障车顺利下线,并斩获10台批量订单。这也是徐工平板型清障车在国内市场上首次实现批量销售,彰显了国内客户对徐工清障车的信赖和认可。

[详情]

徐工集团出席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10月14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简称“高峰会”)在河北唐山召开,徐工集团作为工程机械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并在“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论坛会议上发言。

[详情]

徐工集团入选中国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

徐工集团入选中国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

10月16日,在第120届广交会上徐工集团获评年度“推荐出口品牌”和机电行业信用评价AAA级品牌,两项评比均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权威发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