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欧维姆刷新世界纪录 推迄今转体重量最大斜拉桥完美“转身”

2016-11-22 09:56: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上午10时,在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2台350吨连续转体千斤顶的牵引下,历时80分钟,当今世界转体重量最大的斜拉桥-山东菏泽丹阳路立交桥逆时针灵活转动81.67度,平稳跨越京九铁路、新兖铁路,与东西两侧桥梁精准对接完美合龙。欧维姆公司继山东邹城转体之后,再次刷新桥梁转体施工世界记录。

\

在欧维姆连续转体千斤顶牵引下世界转体重量最大的斜拉桥逆时针灵活转动 该立交桥转体长度238米,上跨京九铁路、新兖铁路及菏泽货场8股铁道,转体重量达2.48万吨,该桥的转体施工和斜拉成品索挂索施工均由柳州欧维姆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令人欣喜的是,该桥在顺利转体的同时还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 刷新山东省邹城市跨铁路立交桥2.24万吨和比利时的本·艾因桥1.96万吨的原纪录,转体桥体重达2.48万吨,迄今为止世界之最; 转体桥长度238米,成为当今世界采用单球铰转动施工的最长桥梁; 4.5米的球铰直径也是目前工业铸造领域的最大直径。

\

由于转体重量重、转动角度大、梁体长、桥型复杂,且受大桥的主塔、主梁线型、斜拉索索力及转体重量等因素影响,如何精确定位、平稳转动是转体中的难点。 考虑转体施工时间紧、任务重,转体速度控制精度要求高,在转体过程中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为保证转体的顺利实施,工程承包方找到行业领军,有着丰富转体施工经验的欧维姆公司。转体施工采用的也是欧维姆公司设计生产的全液压、自动、连续运行转体系统。该系统具有同步性好、牵引力均衡等特点,能使整个转体过程平稳,无冲击颤动。该专用转体系统已经多次成功运用在国内各大、中型桥梁转体工程,受到客户们的高度信任和认可。 欧维姆公司接到这个项目后,项目部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凭借以往经验,加上精心调试设备,科学组织施工,经过积极的努力,终于安全、优质、快速地完成了转体施工任务,实现了精确对接完美合龙的目标,转体施工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业主及甲方的高度赞誉。

\

据了解,丹阳路立交桥是连接菏泽中心城区与东部开发区的主要干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菏泽市区路网结构,提升整体交通服务水平,加快地方经济发展。 该桥的完美合拢也标志着欧维姆公司的桥梁转体施工技术已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对今后我国转体桥施工及走在世界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韦朝宁)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220956206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北宣工盛装亮相2016上海宝马展!

河北宣工盛装亮相2016上海宝马展!

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16)终于要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了。作为国内推土机行业的领跑者,河北宣工携融合了最新技术的SD5K推土机、SD6N推土机、SD7K高驱动电控液力推土机重装亮相,充分展现中国民族品牌的雄厚实力。

[详情]

宝马展新品抢鲜看

宝马展新品抢鲜看

Bauma China2016上海宝马展即将拉开大幕,作为国内起步最早和最专注的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制造商,我们星邦重工将携全新实力颜值兼备的产品惊艳亮相,续写行业领跑者的辉煌篇章。在开幕之前,小编带你提前剧透。

[详情]

徐工宝马梦之队:幻视——XCA60全地面起重机

徐工宝马梦之队:幻视——XCA60全地面起重机

11月22日,两年一度的上海宝马展即将开幕。作为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工程机械专业供应商,徐工集团将携九款起重机产品组成徐工宝马梦之队,其中徐工XCA60全地面起重机被誉为梦之队中的幻视,幻视是神秘而强大的机械有机体、具有神秘莫测力量和超高的智力。

[详情]

抢先饱览南方路机展区实景

抢先饱览南方路机展区实景

今天,距离上海宝马展开幕倒计时最后一天,南方路机展台搭建、现场布置、接待服务各个小分队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尽管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减弱会务人员的热情。 从10月31日到11月21日,20多天时间里,南方路机全体会务人员。

[详情]

三一桩机C10系列成功首秀,喜签亿元国际大单

三一桩机C10系列成功首秀,喜签亿元国际大单

11月20日上午,上海宝马展开展前日,三一重机方面传来好消息。当日上午10点18分,2016北京桩机C10系列全球发布会成功举行,来自11个国家共50多位国际客户参加了此次发布仪式。其中,俄罗斯,巴西,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5国客户现场签下16台设备,总成交金额近1亿元。

[详情]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4.0机械将在上海宝马展大展风采

本届宝马展上,中联重科旗下的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的多款4.0产品将齐齐亮相。届时,这些在建筑施工机械领域里“里程碑”式的产品将会大放光彩,向中外观众展示高端建筑起重机的最新潮流和趋势。

[详情]

2016上海宝马展倒计时 中联重科4.0新品将揭面纱

2016上海宝马展倒计时 中联重科4.0新品将揭面纱

两年一度的上海宝马展将于11月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上海宝马展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最大的博览会,广泛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使其成为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综合实力的检验场。

[详情]

山推装载机闪亮登场2016年印尼基础设施周

山推装载机闪亮登场2016年印尼基础设施周

11月9日-11日,山推印尼代理公司携山推小吨位装载机闪亮登场2016年印尼基础设施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印度尼西亚基础设施周在雅加达展览中心举行,由公共设施及住房部、建筑服务发展署、经济事务协调署和印度尼西亚工商会等主办。

[详情]

山推斩获拉美市场数十台装载机销售订单

山推斩获拉美市场数十台装载机销售订单

近日,山推拉美市场传来捷报,经海外营销人员持续数月的跟踪及努力,拉美市场数十台装载机的订单最终花落山推。此次采购的设备全部是5吨以上大吨位机型。这是该区域继年中顺利发运数十台推土机设备后,本年度签订的又一个装载机大单。

[详情]

山推大客户行之西非市场调研访问

山推大客户行之西非市场调研访问

2016年11月初,山推股份公司执行总监安鲁琳及相关业务人员抵达加纳,对当地市场进行走访调研。安鲁琳首先走访了加纳代理盛天弘加纳公司,了解加纳市场情况及代理在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将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指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