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沭阳县:计划2017年度投入近7亿元实施五大水利工程

2016-12-06 17:04: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网·东海资讯报道根据近日沭阳县制定的2017年水利建设规划,当年计划投入68696万元实施小农水重点县、农村河道疏浚、灌区节水、供水提升和重点水利等五大水利工程,确保农村农业生产用水和生活用水达标准,完善农村农业基础水利设施,提高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水生态环境。

一是投入2715万元的小农水重点县工程。根据2017年度水利建设规划,此项目实施塘沟、马厂、张圩三个乡镇,具体建设内容为拆建21座泵站,新建防渗渠35.295公里,新(拆)建配套建筑物449座,节制闸7座、斗门1座、农门64座、涵洞53座、分水池4座、渡槽20座、放水洞300座,疏浚排涝沟土方73.2万方。

二是投入1600万元的农村河道疏浚工程。2017年度水利建设规划,当年疏浚县级河道2条23.1公里70.6万方,乡级河道18条68.8公里149.4万方,实施11个村的河塘治理工程。

三是投入10547万元的柴塘灌区节水改造工程。根据2017年度水利建设规划,此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柴塘干渠疏浚4公里,古屯分干渠衬砌7.85公里、4条支渠衬砌28.84公里、5条斗渠衬砌9.75公里,涵闸配套132座,新、拆建26座泵站,生产桥配套52座,河道疏浚77.3公里。

四是投入28000万元的供水提升工程。此项目是在2016年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区域供水北线(清水连通)工程建设工作,根据2017年度规划,当年追加投入约8000万元,启动实施区域供水提质增效工程;同时计划投入2亿元,实施沭源水厂三期工程、新建增压补流泵站,实施部分市政老管网、二次供水设施、独栋楼及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

五是投入25834万元的县重点水利工程。根据2017年度水利建设规划,实施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具体是是对蔷薇河进行治理、淮沭河东偏泓两座桥梁建设、福景路静韵河桥、华冲沭河支渠桥、宁波路杨店大沟桥、新河胡家花园泵站、耿圩沂南农用桥等工程建设。(本文来自中国网·东海资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6170454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崇仁投资1.96亿建设66个水利重点项目

连日来,崇仁县宝水渠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另一边,经过改造后的水渠犹如一条玉带,与周边的稻田相得益彰,呈现出一派美好的田园风光。这是该县掀起水利“百日大会战”热潮的一个缩影。

[详情]

宣威市文兴乡四年投入4673余万元夯实水利基础设施

为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解决人畜饮水难题和农田灌溉问题,近几年来,宣威市文兴乡积极争取农村水利基础建设项目扶持资金,进一步加大投入,夯实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保山市:水利类项目获7.09亿中央专项建设基金支持

近年来,保山市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多措并举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着力改善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用坚实的脚步加快水利建设步伐,逐步提高全市水利现代化率。

[详情]

广东:三堡至水口公路改扩建项目核准的批复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广东省三堡至水口公路改扩建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6]1874号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上报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三堡至水口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粤发改交通〔2016〕403号)及有关补充材料收悉。

[详情]

吉安市争取水利建设融资144.5亿元

近日,笔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吉安市40个项目新列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水利建设贷款PSL项目库,总金额为144.5亿元,占全省30%,贷款期限20年。 据了解,PSL是抵押补充贷款的简称,是人民银行新型货币化政策,具有显著的长期、稳定。

[详情]

云南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云南电网拟投资305亿

26日,由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云南电网有限公司承办的云南省小城镇和中心村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示范点现场会在石林县召开。云南省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张春红出席会议。

[详情]

今年广州投资77.9亿元建电网

今年是近年来广州电网电力供应最充足的一年,主网上不存在错峰、限电问题。城中村停电多,主要是因为小作坊、小工厂、小公寓等违章建筑密集,严重挤占了公共用电资源,导致原有的配电变压器过负荷跳闸停电。 广州300多条城中村,生活着800多万人口。

[详情]

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年内开工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铁路总公司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发改办基础〔2016〕1069号)要求,湘桂铁路永州至柳州段和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项目必须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详情]

安徽: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供电系统工程将开建

6月2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安徽电建一公司中标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供电系统PC总承包工程,这是该公司继高标准完成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供电系统工程后,再次中标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这意味着,2号线供电系统工程即将开建。

[详情]

国网辽宁电力京沈高铁电力工程将于9月开工

众所瞩目的京沈高铁建设配套工程——供电工程将于今年9月开工,2017年11月投产进行总体管控。负责这项工程的国网辽宁电力有限公司已经做好一切准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