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曾正超走进徐工送“真经”

2016-12-26 10:44: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12月22-23日,中国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第一人、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曾正超走进徐工,与来自徐工各企业的焊接能手、技师学院焊接专业学生及参加江苏省焊工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的焊接精英进行面对面的技术交流,零距离传授焊接“真经”。

90后”焊武大帝“言传身教“工匠精神 ”

\

在与企业职工和技师学院学生的座谈会上,曾正超老师以“梦想,从圣保罗起航”为主题发表了朴实而激人奋进的讲话。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珍惜时代所赐予的大好机遇,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苦练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做焊接领域的“工匠”。

\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技能训练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焊接技术难题与曾正超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平时只能在电视、媒体中见到的“大国工匠”如此近距离地聊起焊接工艺,精彩对话激起会场阵阵掌声。“19岁就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拥有超强的稳定力、超高的手法技巧和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真让我们折服。”企业焊接能手温智兴谈到。

\

座谈会后,这位90后的“焊武大帝”还与技师学院焊接精英班的学生们进行亲密交流。他在焊接实习现场就氩弧焊操作要领、药芯焊丝焊接技巧及技能竞赛常见的铝合金焊接给焊接精英班学生进行了讲解与示范。

\

“曾正超老师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要以他为榜样,用手、用心、用情感去焊接每一条焊缝,焊接出高质量的产品,为徐工产品创造价值。”技师学院精英班学生彭迦南发自内心地说到。

技能精英切磋焊接技术

\

活动适逢2016年江苏省焊工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技师学院举行,来自苏北4个城市15家单位的焊接技能精英学员有幸与曾老师进行了焊接技能切磋。

\

曾正超老师在焊接实习现场就铝合金管管对接垂直固定、管板对接水平固定全位置氩弧焊,不锈钢薄板组合件氩弧焊,碳钢中径管斜45°药芯焊丝焊接方法与技巧给焊接研修班学员进行讲解与示范。

\

曾正超与技师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两届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焊接状元闫振、张怀红合影。

\

曾正超在徐工技术交流期间,适逢人社部一体化课改第三批试点《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专业课程开发启动会在技师学院举行。曾正超与出席启动会的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技工院校管理处副处长王飞一行参观了徐工汽车事业部。

2015年,技师学院凭借省级示范专业的内涵优势,承办了首届江苏省焊工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今年,技师学院持续发挥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再次承办此项培训,为高技能人才搭建实践研修、互动交流、共同提升平台,助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展现徐工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实力的同时,也彰显了徐工促进行业发展,效力社会进步的社会责任。

除曾正超外,技师学院还特别邀请了几位技术精湛、学识渊博的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咖”走进徐工,担任本次江苏省焊工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的培训讲师。

\

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焊接项目专家组长/国际裁判张友权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课《焊接新材料与新技术

\

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师、中华大奖获得者、首钢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操作专家刘宏对学员进行板板对接立焊、低合金钢中径管对接垂直固定药芯焊丝焊接技术指导

\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徐工集团技术专家,质量改善专家平德纯为学员们讲授《焊接工艺编制》

\

徐工集团中大吨位移动式起重机结构件设计、制造工艺研究及质量控制专家周陆军为学员们讲授《焊接关键质量问题控制方法》

焊接领域大咖齐聚徐工,言传身教“工匠精神”、“焊接真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匠人不分高低,匠心不分大小。他们对焊接工作的锲而不舍,对工件质量的精益求精,对技术工艺的创新追求,值得我们学习。

制造强国的初心、珠峰登顶的初心、助您成功的初心、让世界更美好的初心,是徐工人共同的信念信仰!这些初心的坚守与实现,离不开一颗颗执着的“匠心”。我们坚信,只要有工匠精神,就能为客户提供“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就能去锻造和擦亮“中国制造”,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261044133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折叠臂高空作业车

徐工折叠臂高空作业车均采用: 原装进口配件; 电液比例控制,无级调速,操作性能优越; 转台、工作斗两处操作,且均能远程控制发动机点、熄火; 四支腿的水平及垂直伸缩均可单独控制。

[详情]

大爱无疆:徐工让这个“圣诞”不再寒冷!

大爱无疆:徐工让这个“圣诞”不再寒冷!

圣诞节前夕,一辆辆满载徐工全体员工捐款和衣物的大卡车在徐工集团总部集结完毕,缓缓驶向徐州市社会帮扶中心。此次“一日捐”活动共收到捐款908576.7元、捐衣物13999件。大道行远,大爱无疆,徐工让这个“圣诞”不再寒冷。

[详情]

徐工履带起重机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和“用户服务满意单位”称号

徐工履带起重机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和“用户服务满意单位”称号

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委员会年会暨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落下帷幕。会上,发布了2016年全国土方、起重机械和叉车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评价调查结果,徐工履带起重机荣获“用户满意单位”及“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两项殊荣。

[详情]

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荣获2016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单位

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荣获2016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单位

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委员会年会暨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落下帷幕。会上,发布了2016年全国土方、起重机械和叉车产品质量用户满意度评价调查结果,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荣获“用户满意单位”及“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两项殊荣。

[详情]

徐工起重机械两产品板块荣获用户满意奖

徐工起重机械两产品板块荣获用户满意奖

12月6日至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四届一次会议在苏州隆重召开。会上,协会对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和颁奖。

[详情]

徐工基础四类13个新产品通过鉴定

徐工基础四类13个新产品通过鉴定

12月1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2016年度徐工基础新产品鉴定会顺利召开,公司4类13个型号产品全部通过鉴定。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燕山大学副校长赵丁选教授、江苏大学副校长陈龙教授等25位行业知名专家成立鉴定委员会,分3组分别开展了鉴定工作。

[详情]

徐工QAY500全地面起重机-30℃极寒连续工作20天

徐工QAY500全地面起重机-30℃极寒连续工作20天

地理坐标:吉林白城;东经122°42′;北纬44°28′ 天气状况:—30℃、风雪交加、寒风刺骨 目。

[详情]

在徐工,我与4个自己相遇

在徐工,我与4个自己相遇

在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 有这样一片靓丽的风景 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他们执着坚守,他们敢于担当 他们立志将民族工业屹立于世界工业之林 他们就是徐工。

[详情]

徐工“小蜜蜂”系列环卫产品精彩亮相中环协华东地区第24届年会

徐工“小蜜蜂”系列环卫产品精彩亮相中环协华东地区第24届年会

近日,“中环协华东地区第24届年会暨第19届废弃物处理研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作为环卫机械行业重点企业,徐工环境公司携旗下路面保洁设备——新型“小蜜蜂”系列扫路机参展,得到与会领导。

[详情]

援乌主力!徐工为中国设备代言!

援乌主力!徐工为中国设备代言!

近日,中国政府援助乌克兰内务部紧急状态局救灾设备项目交接证书签字仪式隆重举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商务参赞刘军、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乌紧急状态局局长切乔特金等出席活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