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致富年货”里的供给侧改革

2017-01-10 14:15: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雷沃重工
字体大小:

这几天,对于山东邹平县明集镇解家村的种粮大户孟庆波来说,最高兴的事就是把能致富的年货——一款最新的小麦收割机雷沃谷神GE70开回了家。

\

孟庆波是尝到了甜头的。去年玉米收获季,他新购置的一款玉米收割机因为效率快,不仅将自己的400亩地收割了,还开展农机服务帮别人收割,一个多月赚了7万多块钱。
“我去年十一月份就交了定金,6号才开回来。”指着自家新买的“大件”,孟庆波高兴地说,选择春节前提车,主要是图个喜庆,过节时祈福,盼望来年有个好收入。
“给我打了不下5个电话,一直催他的谷神什么时候到呢!”县里的农机销售代表曹光钊说,每到年底,本是农机作业的淡季,但却是农机销售的旺季,老百姓打工都回来了,另外农闲时期老百姓都在为年后的春耕备播考虑。

\

孟庆波前年在村里流转了400多亩地,已经购置了不少收割机、拖拉机等设备,其中也有雷沃谷神GE40、GE50等型号。但说到今年新购置的GE70,他还是打开了话匣子。

“这么跟你说吧,原来都是GE50、GE60的收割机,喂入量小,收割效率低。比如GE50喂入量是一秒5公斤级别的,一天最多收割100亩地;现在这款GE70,每秒喂入量多了两公斤,一天轻松就到了150多亩,收割效率快了一半。”孟庆波说,现在规模经营户多了,时间节约、效率提高都是效益。

不止是收割效率的变化。雷沃阿波斯集团营销公司山东大区经理杜玉军说,这两年,根据一些用户特别是种粮大户的需求,收割机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新款GE70的收割机安装了“智能电脑”。不仅坐在驾驶室就能知道油温油压、水温、发动机转速等核心部件的运行数据,作业亩数、作业位置还能实现远程监控,比如水温高了,转速不合适等问题出现了,公司还给打电话远程诊断。

\

一些农机专家说,随着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和土地规模化经营,目前国内农机呈现出低端市场饱和度高,智能高效、节能环保类高端产品的需求态势连年上升但得不到满足的态势,农机产品结构性的过剩与不足并存已经成为农机行业的一大特点。加快发展智能农机装备技术,改善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装备“供给侧”,对于加快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促进由农机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跨越意义重大。

\

据介绍,这家公司的收割机销量连续16年居国内行业首位,市场占有率达70%。他们不仅在智能化制造方面有了探索,他们还在2016年对意大利的果园专用型高端拖拉机品牌高登尼实现了海外并购,并逐步根据农民越来越看重设备的创新性、服务的高效性等需求的变化上,立足全球资源创新开发了一批新产品。

“在全球化创新的今天,雷沃阿波斯集团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依托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让科技创新成为引航高端‘智造’的主引擎,打造世界非公路行走机械装备领先品牌。”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说。(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雷沃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0141527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雷沃、越甲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雷沃、越甲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上半年的持续低迷和下半年的不断回暖,并且行业回暖的趋势将继续保持;雷沃工程机械集团2016年在全体客户朋友和代理商伙伴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

[详情]

雷沃重工荣获2016 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雷沃重工荣获2016 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2016年12月28日, 由业界权威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举办的201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正式揭晓,在一被誉为“中国品牌奥斯卡”的年度盛典上,华为、中国国航、北汽集团、海尔。

[详情]

山东召开农机化科技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

山东召开农机化科技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

12月21日-22日,山东省农机局组织召开全省农机科教工作座谈暨项目督导检查汇报会,就前期农机装备研发创新计划和基层农机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详情]

雷沃FR60E挖掘机

雷沃FR60E挖掘机

雷沃FR60E挖掘机 智能 1、独创雷沃EDS智能控制技术,自动怠速功能,节省燃油6.8%,延长发动机寿命12%。 2、根据工况随时变化情况,自动调整发动机与液压系统匹配,达到最佳作业状态。

[详情]

雷沃重工荣获央企中隧股份“2016年度优秀合作方”

12月21日,以“携手同行·感谢有你·聚势待发·谋远共赢”为主题的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优秀合作方座谈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

[详情]

雷沃荣获第七届“精耕杯”七项大奖

雷沃荣获第七届“精耕杯”七项大奖

11月26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分会与农机360网共同主办的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论坛暨第七届“精耕杯”农业机械行业评选颁奖盛典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举行。

[详情]

雷沃:来自“一带一路”另一端的圣诞祝福

雷沃:来自“一带一路”另一端的圣诞祝福

5-6年前,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雷沃沿着“丝绸之路”,一路向西,来到了生产兰博基尼、法拉利的欧洲工业重镇博洛尼亚。在这里,国内农机行业的首个海外研发中心——雷沃海外研发中心正式成立。

[详情]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召开2017商务年会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召开2017商务年会

2016年12月23日,以“聚焦客户,专注产品,强化网络,提升服务”为主题的雷沃工程机械集团2017商务年会在青岛召开。雷沃工程机械高层团队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雷沃代理商客户400多人出席了本次商务年会。

[详情]

创新才有能见度!

创新才有能见度!

据说 今天笼罩全国大地的雾霾将逐渐消散 好激动 好激动! 但今天还要和大家说件大好事哇 首先先让我们回顾下昨天的讨论 在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 收到大家特别多。

[详情]

高端智造再展魅力——阿波斯拖拉机获“中国好设计”奖

高端智造再展魅力——阿波斯拖拉机获“中国好设计”奖

由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主办的2016“中国好设计”奖日前揭晓。中国农业装备领军企业雷沃重工旗下阿波斯拖拉机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中国好设计”奖银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