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京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生产线2017年夏正式投用

2017-02-27 17:39: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南方路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北京年产建筑垃圾4000万吨

大兴建筑垃圾处置厂的规划与建设,源于一份文件。

2011年,北京出台《全面推进建筑垃圾综合管理循环利用工作意见》和相关规划方案,力争打造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模式,先期规划建设6座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厂。

\

北京市政四公司项目生产经理周连胜介绍,这个项目之所以设在大兴,主要考虑附近有新机场等多项重点工程聚集,未来也将主要服务于北京南部地区施工项目的建筑垃圾消纳处理。

按照这份文件的介绍,当时北京每年产生建筑垃圾3500万吨。业内人士测算,随着近几年施工项目的增加,今年建筑垃圾年生产量已升至4000万吨左右,2020年预计达到5200万吨。

如此庞大的建筑垃圾,最终都到了哪里?区别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钢筋混凝土等建筑材料为主,目前的处理方式多为填埋和露天堆放,实现资源化再生利用的很少。

北京市一家施工企业负责人透露,一般在施工准备时,就会与专业公司签署相关协议,负责土方的运输与处理。但这些土方不少都会在荒郊野地里填埋,在一些监管不严的地区,甚至还会出现土方企业偷偷堆放等问题,加剧“垃圾围城”的压力。

\

百万吨建筑垃圾将“重生”

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厂的厂区整体规划223亩,目前建成的一期用地达到120亩、建筑面积将近3万平方米,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为其提供全套设备。

未来,垃圾运到这里,先进入预分拣车间,由大块头挖掘机进行分拣;紧接着,进入一条固定式环保建筑垃圾破碎生产线,经过多道破碎、除杂和筛分工艺之后,形成建筑垃圾再生骨料,进入再生料仓。

两套混凝土搅拌机组和一套无机料拌合机组,将把再生骨料按照规范要求搭配一定比例的天然材料形成建筑垃圾再生产品。

据介绍,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厂的设计产能是年处理100万吨建筑垃圾,并具备每年60万方再生混凝土和70万吨再生无机混合料的生产能力。这些再生无机料可以用到道路施工中的基层部分,而再生混凝土也可以用于填充之类的低强度、非结构施工中。

\

拟再建5座建筑垃圾处置厂

据悉,处置厂环保标准严格,粉尘集中排放低于10毫克/立方米,厂界噪声低于55分贝,生产污水零排放,低于国标。

为了满足要求,厂区生产车间采用全封闭结构。厂房车间,全部被大约20厘米厚的“罩子”扣住。“生产车间最高的地方达到19米,宽度最大的钢结构则有36米,施工难度可想而知。”周连胜说,不仅如此,在这层板材中间还夹着一层岩棉,大量粉尘及噪声被阻挡在了车间内部。

生产现场,还将配备20余台大功率、高过滤等级的除尘器,遍布车间的喷雾降尘系统确保粉尘排放达到环保要求;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车辆冲洗装置、雨水回收池等,将使整个厂区污水零排放。

周连胜说,目前大兴建筑垃圾处置厂已经基本完工,相关设备已经开始调试,预计五、六月份将投入使用。

此外,北京市还要在丰台、房山、海淀、朝阳各规划一处处理基地,力争使本市建筑垃圾规范处置率达到85%,资源化处置能力提升至800万吨。(本文来自北京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7173920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方路机:抢占专业化制高点

南方路机:抢占专业化制高点

“最多6年,中国搅拌设备领域的窗口期就会结束,市场格局会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这是南方路机最后的机会。”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如是说。 实际上,一手创办并执掌南方路机25年的方庆熙,早就为此定下了一个可以量化的目标:“在包括沥青、干混砂浆。

[详情]

二次创业 走向全球——南方路机2017年营销年会圆满召开

二次创业 走向全球——南方路机2017年营销年会圆满召开

2月13日-16日,南方路机召开2017年营销年会,董事长方庆熙、总经理方凯,公司高管团队以及各区域代理商、销售服务经理、产品事业部技术支持人员及营销中心全体人员200多人齐聚泉州,共同筹划南方路机新一年发展。 营销年会以“二次创业 走向全球”为主题。

[详情]

延缓抱轴、高耐磨、易维护,南方路机最佳混凝土搅拌机改造方案

延缓抱轴、高耐磨、易维护,南方路机最佳混凝土搅拌机改造方案

搅拌是生产的核心,南方路机混凝土搅拌站的双螺旋搅拌机采用连续式搅拌叶片,螺旋状叶片连续搅动能加快搅拌机内部拌和料的整体循环流动,对混凝土有强烈的剪切效果,具有更好的均质性和更短的搅拌时间,能快速制造出高品质混凝土。 作为专业精品砂石材料处理到工程搅拌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详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调研南方路机北京市政路桥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调研南方路机北京市政路桥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

2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北京市政路桥大兴建筑垃资源化处置厂,就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秘书长张清,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详情]

发力服务型制造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揭牌成立

发力服务型制造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揭牌成立

图为南方路机搅拌学院揭牌仪式到场人员合影 今天上午,伴随着阵阵爆竹声响,南方路机搅拌学院正式揭牌运营,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秘书长张跃良及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代表受邀参加。 本次揭牌仪式简洁高效,全程仅十分钟左右。

[详情]

专注升级!南方路机、长安大学强强联手,深入沥青混合料细观结构研究

专注升级!南方路机、长安大学强强联手,深入沥青混合料细观结构研究

近日,南方路机与长安大学针对集料性能与集料加工设备参数优化展开深入研究,达成科技合作与交流计划。 众所周知,高温、重载导致沥青路面在恶劣的交通和气候环境作用下迅速变形破坏。沥青作为粘弹性材料,在持续高温的情况下,劲度模量大幅度降低,抗变形性能急剧下降,产生较为严重的车辙病害。

[详情]

南方路机服务回访!用心构筑工程搅拌“专注”品牌

南方路机服务回访!用心构筑工程搅拌“专注”品牌

2017年新年刚过,南方路机江西销售服务公司会同南方路机工业服务部工程师,走访江西万年青集团,为新一年江西销售服务区域以服务推动市场拉开帷幕。 江西万年青商砼有限公司,隶属江西万年青集团,作为江西境内极具知名度的混凝土生产企业,在江西全省范围内拥有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近30家。

[详情]

南方路机授予中国预拌砂浆行业装备制造培训基地

南方路机授予中国预拌砂浆行业装备制造培训基地

2017年1月10日,在2017'首届中国国际预拌砂浆装备技术研讨会暨预拌砂浆绿色生产装备及机械化施工技术峰会上,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被中国建材联合会预拌砂浆分会授予“中国预拌砂浆行业装备制造培训基地”;同时。

[详情]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第二期课程为2016年画上圆满句号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第二期课程为2016年画上圆满句号

12月26日-30日,南方路机搅拌学院第二期课程沥青客户培训圆满完成,用一场职业技能培训为2016年画上句号。来自全国各地的沥青混合料生产客户的设备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等共计7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有两成学员来自于非南方路机客户单位。

[详情]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暖冬开课 第一期安全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暖冬开课 第一期安全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泉州的冬天总是比别处更加温暖一点,正如南方路机在工程搅拌领域总是做得更多一点、更实一点。这个冬天,南方路机搅拌学院悄然开课,用更具实操性、体系化的专业课程培训持续为客户解决问题、为行业培养人才。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第一期课程以安全管理为主要内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