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市值超551亿元,居工程机械上市企业之首

2017-04-13 08:57: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截至2017年3月31日,三一重工以551.4亿元稳居中国A股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榜首。

近日,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最新排行榜出炉。截至3月31日收盘,中国A股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总额为2202.8亿元,其中三一重工以551.4亿元稳居榜首。

随着基建需求叠加更新需求,工程机械行业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积极回暖,各类设备销量持续上升。作为行业龙头,三一更是销售火爆,市场需求喜人。

挖掘机方面,三一已连续6年销售第一。2017年1-2月,三一累计销售挖掘机台量同比增长超过200%,到达了创纪录的3600台。行业人士普遍认为,2017至2019年,挖掘机将进入换新高峰,市场需求还会进一步增加。而三一混凝土机械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1-2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同时,公司积极转型PC装备、军工业务,寻求工程机械业务之外的成长点,形成多点开花局面。

国内,工程机械需求从底部回升,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海外,三一在“一带一路”上的精心布局与重大利好消息,也让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据了解,海外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占工程机械行业需求的比例高达70%,而三一有70%至80%销售市场布局在“一带一路”。目前,三一海外销售在总体销售中的占比已达到45%,在国内工程机械企业中名列第一,而这一比例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三一不仅在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地发展迅猛,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特朗普高达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备受关注,此计划将利好三一重工等海外市场销售占比较高的公司。三一重工不仅在美国建设有生产基地,而且2016年公司海外出口销售占比达到总销售的45%以上,为国内工程机械企业之首。其实,三一浸润美国市场已经多年。自2006年成立以来,三一美国实现了稳健发展。目前,三一美国不仅拥有4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还打造了成熟的研发体系与经销网络。2016年,三一产品在美国市场出口同比上升103.7%,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品牌之首。

此外,三一还对生产方式进行升级尝试。作为行业首批入选工信部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企业,三一一直着力将智能化融入到整体制造能力中去,同时也运用大数据为国家、社会及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相关新闻

三一集团将与挪威NBT公司开展风机合作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近日,中国挪威商业峰会在北京举行。三一集团与来自挪威的风电运营商NBT AS 公司(以下简称“NBT”)在峰会期间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NBT 公司计划在新兴市场国家开发8000兆瓦 的风电合作项目。三一将成为NBT 公司优选的风机叶片供应商。而双方的长期合作项目价值将达到100亿美元。

NBT AS 作为一家风场开发运营商,在中国已拥有150 兆瓦风场项目在运行。目前,NBT公司正在中国、泰国、东南亚和东欧等国家和地区开发风电项目。

三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证券交易所上市。三一集团已经是工程机械领域的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三一集团还大力发展能源装备。目前,三一已成为国内风电成套解决方案和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提供者。

此外,双方还表达了在资本市场展开合作的意向,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一项交叉持股战略框架协议,项目价值1亿美元。(本文来自星沙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13085750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苏省三一消防侠、环保侠双双完美交付

江苏省三一消防侠、环保侠双双完美交付

2017年4月8日上午,江苏首台48米三一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完美交付”仪式在江苏响水生态化工园区消防站隆重举行,响水县公安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及三一重工江苏三翼服务总经理龙俊贤、董事兼消防车营销总经理夏小兵等出席本次交付仪式。

[详情]

谁能为三一压路机代“yan”?

谁能为三一压路机代“yan”?

力量之美 · 倍具冲击 尖端美学与绝对实力的交织糅合,力量与线条的完美体现,更是惊鸿一瞥夺人眼球的极致映像。 核心科技 · 专项研发 采用147kW大功率发动机,动力系统热传导控制技术,高档全封闭。

[详情]

挪威首相见证三一与挪威风电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挪威首相见证三一与挪威风电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7日,“中挪商业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在挪威首相索尔贝格的见证下,三一集团与来自挪威的风电运营商NBT AS公司(以下简称“NBT”)签署两项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风电及资本市场展开合作。

[详情]

三一重机小挖公司全员“打鸡血”,产能创新高

三一重机小挖公司全员“打鸡血”,产能创新高

自2016年9月行业需求开始回暖,三一重机小挖公司总经理邓荆辉先生带领团队穷尽一切手段、提升效率应对市场需求!2017年3月31日小挖公司在当月完成了2508台,创造了挖掘机行业的奇迹。

[详情]

中国制造业高峰论坛举行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分享三一转型经验

中国制造业高峰论坛举行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分享三一转型经验

4月8—9日,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深圳)高峰论坛”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制造业的智慧转型之路”。

[详情]

三一美国实现稳健发展,特朗普万亿计划将带来发展新契机

三一美国实现稳健发展,特朗普万亿计划将带来发展新契机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拟加速落实万亿美元基建计划。这一计划让美国基建备受关注,美国制造业也持续升温。行业回暖,政策加持……顺势而为,深耕美国多年的三一必将大有可为。

[详情]

三一市值位居行业榜首,受资本市场追捧

三一市值位居行业榜首,受资本市场追捧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截至3月31日收盘,中国A股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市值总额为2202.8亿元,其中三一重工以551.4亿元稳居榜首,行业龙头地位彰显无余。 随着基建需求叠加更新需求,工程机械行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积极回暖,各类设备销量持续上升。

[详情]

三一路机成套养护设备服务三农,品质铺就民心工程

三一路机成套养护设备服务三农,品质铺就民心工程

近日,由三一重工1台6米履带摊铺机、1台双钢轮压路机和1台胶轮压路机组成的成套养护设备在安徽滁州市村村通公路项目施工中表现优异,获得客户花传余的高度评价,他屡次提到,“我看好的产品,绝对是一流的,因为我相信作为国内工程机械的龙头企业,三一重工不但能把产品做好。

[详情]

来自“头号粉丝”的信任,两台三一履带吊成功交付

来自“头号粉丝”的信任,两台三一履带吊成功交付

3月25日,经过一系列的检验和调试,两台崭新的三一SCC550E履带吊整齐地排列在了广东某机械有限公司的车间门口,这是该公司第二次购买三一履带起重机,从意向到定下设备仅仅用了五天时间,这么快的速度,印证了客户对三一产品质量高度认可。

[详情]

大片!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动用三一1250吨履带吊护送510吨大件就位

大片!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动用三一1250吨履带吊护送510吨大件就位

2017年的3月下旬,由宁波工程公司建设安装公司施工总承包的嘉兴石化有限公司120万吨/年PTA项目进入施工高潮,重510吨、直径7米、高17米的嘉兴石化第一PTA结晶器也随之就位。 负责PTA结晶器就位的是这台三一1250吨大吊车。 平衡梁以及钢绳索配置到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