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科泰重工总经理姚录廷:企业走出去要三思而后行

2017-04-18 13:58: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科泰重工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科泰重工,一家在海外市场做的风生水起的企业,却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背景下,给正在积极“走出去”的国内企业泼了一盆冷水。科泰重工姚录廷认为,国内企业在“走出去”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科泰重工总经理姚录廷:企业走出去要三思而后行

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活动现场

科泰重工在创立之初为其他品牌做贴牌时,海外销量占比曾一度超过95%,姚录廷表示,科泰重工从诞生第一天起就放眼海外市场。在以“科泰重工”自有品牌运营后,科泰重工在国内市场取得不断突破的同时,海外市场的辉煌也还在延续,出口量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特别是 2014年出口北非100台全液压压路机,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大单笔订单,名噪一时。

科泰重工总经理姚录廷:企业走出去要三思而后行

青岛科泰重工总经理姚录廷分享企业“走出去”的心得

“单单在非洲的一个国家,我们科泰重工压路机的市场保有量超过一千三百台,如果不计入随国内施工队伍出去的压路机品牌,科泰重工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上,姚录廷颇为自豪的说道。

科泰重工总经理姚录廷:企业走出去要三思而后行

科泰重工压路机

在海外市场取得出色成绩的科泰重工,没有鼓励国内企业盲目的往外走,而是用自己的海外市场经验提醒国内企业,往外走一定要慎之又慎,赔本赚吆喝的买卖千万不可取。

大家都知道,印度也是个比较大的工程机械市场,在海外其他市场取得不错成绩的科泰重工,也想在印度分一杯羹,于是在2011年孟买宝马展上,科泰重工带了三台压路机去参展。

“参展效果不错,当地客户看到科泰重工是寥寥几家带着设备来参展的中国企业,甚至认为科泰重工是中国压路机第一品牌。”姚录廷表示,不过这次参展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受益,因为某国际压路机品牌早已在印度市场深耕多年,而且本地化非常成功,产品售价几乎与国内企业出厂价相当,国内企业想在印度市场分一杯羹的难度可想而知。

姚录廷认为,企业不管做出怎样的战略计划,赚钱应该是第一个需要考虑的事情,尤其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国营企业海外投资亏钱了,顶多调整个职位,而民营企业海外投资失误,可能十年都白干了。”姚录廷认为,目前国内企业走出去更多的只是个“意外事件”,从“走出去”到“走进去”的过程,才是最考验国内企业能力的时候。如何用最低的投入和风险,去获得最大的回报,在这方面,企业决策者心里一定要算算账,切莫在听闻别人的成功后,做出冲动的行为。

“别人成功的经验,往往没有多大的意义,反而是那些失败的经验,对我们更宝贵。“ 姚录廷说,在国内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有太多失败的案例,我们应该去寻找那些失败案例的原因,了解他们为何亏损,这样才更有借鉴意义。

或者正式抱着这样理性、踏实的经营策略,科泰重工哪怕在前几年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市场销量依然每年保持稳步增长,2016年,科泰压路机销量同比增长24.2%,远远高于行业同比增幅。自2003年诞生至今,十余年来从默默无闻,到如今,科泰重工已跨入“中国路面机械产品十大品牌”之列。

科泰重工总经理姚录廷:企业走出去要三思而后行

强冠中国 科泰制造

“不赚钱的买卖,咱们国内企业千万别去凑热闹,‘走出去’要三思而后行。”姚录廷表示,仰望星空时,头脑千万不要发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邹荣辉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科泰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18135838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科泰重工 :低调前进中的民企样本

科泰重工 :低调前进中的民企样本

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顺舟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自2012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呈持续下滑趋势,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泰重工)压路机销售却在国内外捷报频传,国内销量近几年来连续增长,出口海外订单也是纷至沓来。

[详情]

科泰压路机销量同比2015年增长30.8%

行业数据显示,2016年3月销售压路机1781台,其中静碾60台,轮胎式174台,机械式单钢轮731台,全液压单钢轮199台,双钢轮269台,轻型设备319台,垃圾压实机21台,其他种类8台,2016年累计销售2890台,同比2015年增长15%;科泰重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详情]

科泰重工2016年烟台推介会隆重召开

4月1日,科泰重工2016年春季产品推介会在烟台隆重召开,会议由科泰重工代理商潍坊鹏宇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科泰重工副总经理李顺舟出席了此次推介会,并向参会的百余名客户介绍了科泰重工及压路机产品,现场气氛热烈,面对面交流沟通,拉近了厂商、客户之间的距离。

[详情]

科泰重工举行三季度员工生日会

9月29日17:30,科泰重工如期举行2015年三季度员工生日会,公司总经理姚录廷、常务副总李建勋、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李国平与近60名三季度过生日的员工共同庆祝生日。 李国平主席代表公司送上了生日祝福,大家点燃生日蜡烛,同唱生日快乐歌,并许下了美好的生日愿望。

[详情]

盛夏之夜汇青岛 感恩情节凝科泰

为感谢广大用户朋友、代理商朋友一直以来的支持,激发潜在客户的关注和信心,拉近科泰与广大用户朋友的距离,增强品牌的亲和力。8月19日-21日,科泰重工盛邀全国各地的用户、代理商朋友100余人来青岛参加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详情]

科泰重工压路机:大山深处展风姿

近日,在贵州大山深处的施工现场,科泰重工“巨无霸”正在施工路面上进行压实工作。 “巨无霸”是科泰重工研制生产的33吨全液压振动压路机。其超大吨位、稳定、可靠、效率、安全等特点得到施工方的一致好评。

[详情]

科泰重工助力广东揭博高速公路建设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近日,在广东揭博高速T3标段路面施工中,科泰重工压实机械设备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KOTAI全液压双钢轮、单钢轮、小钢轮以及4台全液压胶轮压路机在一个工作面同时作业,人性化的操作设计,智能化的控制系统,高性能的施工,不但具有超强的施工效果,还具有超高的燃油比。

[详情]

科泰压路机助力中交一局优良工程施工

科泰压路机助力中交一局优良工程施工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了中交一局在内蒙古进行道路施工的场景,科泰压路机作为中交一局首选的压实机械产品,助力国内大型道路施工企业重点工程施工成为一大亮点。

[详情]

客户的肯定 我们的动力:科泰重工广东送清凉

6月底,科泰重工组织的夏季“送清凉”活动小分队来到广州,走访了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并对其于2012年购买的6台压路机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调试。 6、7月份是广州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早晨温度就能达到36℃,地表温度在40℃以上。

[详情]

科泰重工压路机产品助力各地市政道路建设

二季度以来,科泰压路机销售捷报频传,从前期的杭州项目以及山东、贵州、兰州、河南等地工程项目连续中标,再到安徽、新疆、江西、广东等区域与联盟企业密切合作,在强手如林的竞争环境中,科泰重工与徐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