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刘星辰:陕汽重卡当家我放心

2017-04-19 14:35: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汽
字体大小:

财富并非永远的朋友,但朋友却是永远的财富。刘星辰觉得陕汽重卡就是他在创业路上遇到的好伙计、好朋友。

6年前,在河南商丘从事化工生产的刘星辰正处在职业生涯的“焦虑期”,不情愿甘于现状的他想改变每天重复而沉闷的工作节奏和处境,也想寻求事业突破。“因为在化工生产领域多年,对行业内的供应市场比较了解,就和朋友琢磨着一起组建车队跑运输。”刘星辰到现在也还没有拿到开重卡的A级驾驶证,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对车队经营和管理的把控,“其实,工作的成效,以及业绩的创造,主要取决于兴趣,只要认真对待,并且投入十倍百倍的热情,就会有相应的收获”。

刘星辰:陕汽重卡当家我放心

2010年7月,是刘星辰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当时,我们买了14台陕汽德龙罐车,组建成立了‘和谐车队’,主要从事散装水泥、矿粉、粉煤灰等运输,跑商丘和邯郸间的专线,往返900公里左右。”刘星辰说最初几年的市场特别好,首先是运费高、利润高;其次是陕汽德龙品质好、出勤率高,运营成本低。

河南商丘,位于河南省最东部、豫鲁皖三省交界处,东隔安徽一角与江苏徐州相望,素有“豫东门户”之称,又因“豫东粮仓”、河南省最大的煤炭能源基地、国家级商丘保税物流中心等因素成为区域物流中心,重卡市场竞争激烈。不过,由于陕汽重卡在广大用户当中口碑流传,潍柴动力、法士特变速箱和汉德车桥合力打造的“黄金产业链”价值早已经深入人心,特别是德龙产品。刘星辰选择其作为创业车型,主要就是相中了潍柴发动机以及车辆在承载、安全等方面具备的优势。

“承载方面的优势就不用多说了,陕汽重卡的‘军工品质’足以保证车辆抗造性能。最突出的还是潍柴发动机,我们车队的车跑过60多万公里以后卖了二手车,人家现在还在跑,而且发动机没有任何大问题。”刘星辰认为一切的语言赞誉都是空洞的,只有实实在在的表现才能证明产品品质的优劣。

“德龙新M3000上市不久就引起广泛关注,我们陆续购入10台375马力的新M3000 6×4牵引车。”刘星辰说现在的运输市场越来越规范,尤其是新国标GB1589的实施也促使和谐车队升级车型,严格管理。

“我们主要的业务集中在商丘和河北邯郸间的专线运输,同时辐射商丘周边地区。新国标规定6×4车型,车货总重不超过49吨,落实到我们的车上,载重也就30吨左右,而且罐车运输还存在单边放空现象。所以,在动力和驾驶室等方面均有技术升级的375马力德龙新M3000是比较适合的车型。”

刘星辰:陕汽重卡当家我放心

刘星辰介绍,和谐车队同一般运输业务的车辆运营情况不同,“比如从事煤炭运输的车队,要求车辆超负荷运营,人歇车不歇,普遍在18个月,即一年半以内就要换新车,有的甚至1年左右就换新车了。他们这么‘玩命’跑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单车效率,争取在车辆不出任何问题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拉快跑。而和谐车队从事的是化工生产资料运输,更注重日常运营的效益,单车使用周期基本上控制在4—5年”。

陕汽重卡以“皮实、耐用”著称,其实概括而言就是“品质优异、故障率低”。刘星辰说:“和谐车队之所以从创业就坚持选择‘陕汽重卡’,就是为了保证长效运输,追求长远效益。”

新国标实施以后,造成当前运输市场内的运力异常紧张,导致运价普遍上涨20—30%。“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会坚持让运输车辆走国道,以节省过路过桥费用的支出。”刘星辰表示,新购入的德龙新M3000虽说拉的是标载,跑国道还是必然选择,因为车辆运营的最终目标是赢利,况且强劲而可靠的陕汽重卡也为和谐车队的车辆提供了充分保障,极大程度保证了中短途运输的效率。

陕汽德龙新M3000打造出的商用车渴望的黄金动力产品,大扭矩、低转速的技术应用,使动力输出更加强劲、更加经济省油。

“车辆对油耗不是没有要求,只是限于特殊工况不会特别关注。现在随着运输环境的规范化,我们拉标载以后对油耗的重视程度肯定会越来越大。”刘星辰根据投入运营的德龙新M3000实际表现介绍,现在针对全程国道运输的油耗成本普遍在1.4—1.5元/公里。

其实,除了动力和油耗水平,刘星辰坚持选择陕汽重卡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维护成本低。“从车队成立到现在,6年时间里,车辆的维护和修理支出很少,也没有发生过大修的情况。”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是朋友,风也过,雨也走;是朋友,苦也担,荣也共。

刘星辰说这些年来不仅陕汽重卡的品质让他放心,服务也让他放心,选择陕汽重卡作为车队的“当家车”就是选择放心。他最新又订购了22台新车,依然还是陕汽重卡。(本文来自陕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陕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19143547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让我们的事业从客户中来,再回到客户中去!

经济能源 绿色领地——陕汽重卡天然气产品山西区域“2017蓝天行动”隆重启动 4月15日,陕汽重卡山西区域“2017蓝天行动”隆重启动,中国道路协会名誉会长、燃气汽车推广应用专家组组长姚明德。

[详情]

陕汽重卡:写意江湖兄弟情

陕汽重卡:写意江湖兄弟情

已经记不清在长沙大大小小、或平坦或坎坷的道路上往返奔驰多少回了。在过去几年里,益阳人袁辉已经将这座比邻的长沙城当作了自己的家乡。 40岁的他有着一张娃娃脸,槟榔和香烟将他的牙齿熏得焦黄,但这并不妨碍他笑得灿烂。

[详情]

陕汽多款环保产品闪耀2017中国首届西部城乡环卫新设备新技术博览会

陕汽多款环保产品闪耀2017中国首届西部城乡环卫新设备新技术博览会

4月14日—15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城乡环卫一体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环境保护厅、陕西省市容环境卫生协会联合承办的2017中国(西安)首届西部城乡环卫一体化高峰论坛暨城乡环卫新设备新技术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详情]

品牌引领,'蓝天'助力,'黄金'价值,'征北'超越!

品牌引领,'蓝天'助力,'黄金'价值,'征北'超越!

石家庄办“蓝天行动”:新M3000新乐团购现场订车23台 陕重汽销售公司石家庄办事处联合河北凯晟汽贸于4月10日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陕汽重卡“2017蓝天行动”暨新M3000牵引车团购会。

[详情]

晖骏物流戴植文:陕汽重卡品质国内顶尖

晖骏物流戴植文:陕汽重卡品质国内顶尖

一个卡车品牌到底怎样才算成功?有人说销量为王,有人说口碑致胜,还有人说“用商业话术一个品牌的成功就是用户的重复购买率高”,这些观点都有道理,但在广州,记者见证了陕汽重卡品牌在另一个维度的成功——用户不但12年来一直坚持选择陕汽重卡。

[详情]

激情无极限 陕汽重卡照亮你的美!

激情无极限 陕汽重卡照亮你的美!

南昌:倾情赣鄱大地 X3000再次引爆萍乡 4月5日,陕汽重卡全国大篷车互动路演“荣归故里 再创新高”走进江西区域萍乡站,活动以“样车展示+绕车讲解+篝火晚会+K歌大赛+趣味游戏+创新奖品”等形式,全方位为客户诠释陕汽重卡。

[详情]

陕汽新能源重卡闪亮2017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天然气车船加气站设备展览会

陕汽新能源重卡闪亮2017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天然气车船加气站设备展览会

众所周知,天然气是清洁能源,实现能源的多元化、清洁化、高效化和低碳化是我们的能源国策,发展天然气车船产业就是具体体现之一。十三五期间,天然气将发展成为我国交通工具的主要动力能源,其中最有增长潜力的首先是汽车和船舶用天然气,消费总量到2020年将达到2900亿立方。

[详情]

强强联合 诚信共赢——陕西重汽与长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 诚信共赢——陕西重汽与长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基于同长久集团10多年的物流业务合作,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赢的合作理念,4月8日,陕西重汽与长久集团在吉林长春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中置轴轿运车产品开发、改装销售等事宜达成战略协议,实现双方在品牌传播、轿运车产品开发、车辆采购、改装销售、金融服务、整车物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详情]

陕汽重卡见证父与子的爱

陕汽重卡见证父与子的爱

“18岁就跟父亲在龙潭港工作,当时,我只是帮父亲处理一些货运单,直到成立了南京恒康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自己当老板,我对卡车都还是知之甚少,但我父亲对我说,买陕汽重卡很OK,可尽管放心。”苗衡如是说。

[详情]

一季度增速行业第一! 陕汽重卡“欲速通达”的秘诀是什么

一季度增速行业第一! 陕汽重卡“欲速通达”的秘诀是什么

一季度陕汽重卡国内市场表现十分抢眼, 国内销售3.5万辆(交付用户),同比增长180%,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其中,三月份单月销量突破1.5万辆,国内民品整体销量增速行业第一,细分车型及优势市场创造“六个第一”,细分市场进一步突破,价值营销落地,助力销量提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