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内首台45立方米挖掘机诞生太重

2017-05-10 09:22: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前不久,太重矿山设备分公司捷报再传,一台全新的“巨无霸”屹立在该分公司的装配车间现场,这不仅是我国首台45立方米大型矿用挖掘机,而且也为太重系列大型挖掘机产品填补了新的空白。

国内首台45立方米挖掘机诞生太重
国内首台45立方米挖掘机诞生太重

这台挖掘机高17.4米,相当于6层楼的高度,重1380吨,拆卸后需要28节火车皮才能运走。它不仅汇集了太重多年来设计、工艺、制造的成功经验,还采用了大量国内外先进技术,可适用于大型露天煤矿、铁矿及有色金属矿山的剥离和采装作业。

首套45立方米挖掘机是太重为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该公司位于距拉萨市约70公里处。为了确保设备在世界屋脊特殊的气候条件下正常使用,产品在设计时通过计算分析和实验研究,有针对性地改善了电气元器件的电气绝缘强度,加强了散热系统;此外,在气路系统设计出了特种空压机,通风除尘系统重新设计了新的通风机以及通风方式;司机室则采取了增压制氧的特种空调和防紫外线装置;在需要经常更换备件的部位设计了特种维护工具和起重机械

2月该设备正式装车发往西藏,不久它将会登上世界屋脊,一展太重“巨无霸”的大力雄威。

太重是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研发生产制造基地,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累计生产各类挖掘机总计达1300余台,其中20立方米以上的特大型矿用挖掘机近百台。目前太重生产的挖掘机在国内市场已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太重大型矿用挖掘机的研制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自2004年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20立方米挖掘机诞生,到以后的27立方米、35立方米、55立方米、直至世界最大的75立方米挖掘机问世,期间经过了长达十年的艰苦创新和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从而实现了太重在全球矿用挖掘机制造领域由跟随到引领的质的飞跃。(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00922413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榜单正式揭晓,经评审委员会评定,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40-90吨大型液压挖掘机关键技术应用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三等奖。该项目以“大挖掘力、高稳定性、高可靠性,为用户创造高价值”为目标,遵循“标准化、通用化。

[详情]

徐工进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徐工进出口公司通过加大品牌和市场推广力度、做强重点市场和产品、完善海外服务备件体系、改进风险控制体系、夯实管理基础等举措,在经营方面取得较好成果。徐工集团一季度出口金额达1.65亿美元,同比增长63.17%,产品出口持续28年领跑行业。

[详情]

60年销售35万台,柳工装载机荣冠全球!

60年销售35万台,柳工装载机荣冠全球!

1966年10月1日,柳工试制成功第一台装载机Z435,掀开了中国装载机自主研发的历史。历经一甲子风雨沧桑,柳工自足立身,不懈努力、深耕技术创新,遵循全面国际化、全面智能化、全面解决方案三大战略。

[详情]

建立“一带一路”朋友圈,三一与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建立“一带一路”朋友圈,三一与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当前,凭借“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正在加快全球产业布局的步伐。“一带一路”提出“五通”,即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

[详情]

徐工新一代桶装运输车给垃圾分类带来全新体验

徐工新一代桶装运输车给垃圾分类带来全新体验

快速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 打造新一代专用车辆 2016年12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详情]

柳工全新产品亮相塞尔维亚机械展!

柳工全新产品亮相塞尔维亚机械展!

4月,一年一度的塞尔维亚机械展览会在贝尔格莱德拉开帷幕。作为前南斯拉夫地区的首府,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塞尔维亚机械展吸引了来自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等众多周边国家的客户前来参观和选购机械设备。

[详情]

中联重科4.0产品全国巡展兰州站盛大举行

中联重科4.0产品全国巡展兰州站盛大举行

5月7日,丝路山水名城、西部黄河之都,有金城之称的兰州迎来了中联重科“联动世界、智创未来”4.0产品全国第五站巡展。来自甘肃、陕西、宁夏、青海、内蒙古以及新疆的客户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叙友谊。

[详情]

汇智方略标杆企业行走进山东临工

汇智方略标杆企业行走进山东临工

5月5日,青岛汇智方略标杆企业行组织了来自青岛软控股份、中鸿矿业、云路新能源3家企业24名管理骨干二次走进山东临工,继续对“临工精益生产”进行交流研讨。 汇智方略标杆企业行走进山东临工 上午,大家先后参观了临工中心、总装一车间、挖掘机事业部。

[详情]

中联拓丝路 绿色满金城

中联拓丝路  绿色满金城

5月7日,丝路山水名城、西部黄河之都,有金城之称的兰州迎来了中联重科“联动世界、智创未来”4.0产品全国第五站巡展。来自甘肃、陕西、宁夏、青海、内蒙古以及新疆的客户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叙友谊。 中联重科副总裁、西北大区总经理郭学红致辞。

[详情]

山东临工亮相2017巴西国际农业展

山东临工亮相2017巴西国际农业展

2017年5月1日至5月5日,巴西国际农业展在里贝朗普雷图成功举行。巴西国际农业展是世界三大农业科技展会之一,是拉丁美洲最大和最重要的农业科技展。 山东临工亮相2017巴西国际农业展 2万名,山东临工携旗下三款明星产品亮相此次农业展:LG918,LG938L。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