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东省惠州市:第三东江大桥钢围堰成功下水 桩基工程已全部完工

2017-05-12 09:24: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工程是我市目前长度最长、投资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总投资约27.79亿元,合同工期为3年半。第三东江大桥是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长约957.6米、宽42米,规划双向8车道。

市区第三东江大桥建设又有新进展啦!昨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第三东江大桥首节双壁钢围堰成功下水,填补了我市市政工程在该领域的施工空白,同时也标志着该座连通市区江北、下角与梅湖的跨江大桥正式进入水下承台施工阶段。至此,第三东江大桥全线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PP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东江大桥位于京九铁路跨江铁路桥往南、合生大桥往北,一侧连着江北片区的惠博大道和三环北路,另一侧连着下角、梅湖等片区。该大桥长约957.6米、宽42米,规划双向8车道,合同工期为3年半,力争2019年4月完工。

现场钢围堰为大桥施工搭建水中操作平台

当日10时15分许,记者在第三东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经过1个多月的焊接拼装,大桥约2层楼高的15号主桥墩首节双壁钢围堰顺利下水。据介绍,第三东江大桥15号主桥墩双壁钢围堰整体共有4节,长约41米、宽15.04米、高25.5米,最深处将至河床以下8.5米,距离江面20余米深,剩余部分将陆续投放下水。

“双壁钢围堰相当于水中的操作平台,将下沉至河床以下,为大桥的承台施工提供挡水结构。”第三东江大桥项目经理姜振福介绍,钢围堰下水也是第三东江大桥施工的重点和难点,该大桥共有3个主墩,除15号主桥墩外,其余2个主墩正在进行钢围堰的焊接安装,预计每个主墩承台至少施工3个月才能完成。

此外,第三东江大桥桩基工程已全部完工,南岸、北岸的引桥陆上桥墩承台施工也在推进中,而大桥与惠博大道的互通立交目前正在修建匝道,预计国庆前可以放通惠博大道与三环北路的互通道路。“我们将科学组织施工,抓好工程安全管理和质量,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方便市民出行,助力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姜振福表示。

进度梅湖市场到火车西站主线路年底拉通

作为我市目前长度最长、投资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工程施工现场如火如荼。连日来,记者走访该项目多个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挥汗如雨赶进度。

据了解,惠新大道全长约16.5公里,起点位于三环路与惠博大道立交处,最终与仲恺大道立交相接;梅湖大道长约4.3公里,起点位于梅湖生活污水处理厂附近,终点为惠新大道梅湖大道立交处,全线规划双向8车道。该项目总投资约27.79亿元,合同工期为3年半。

记者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截至5月7日,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工程已完成投资约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23.95%。其中,梅湖市场到火车西站约4.7公里主线道路将于今年底拉通,在征拆顺利的情况下,力争2019年4月项目整体完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拉开市中心区城市骨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江北到下角、梅湖的交通将更加方便,并将带动下角片区与仲恺区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20924076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疆:伊犁州直三条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顺利

5月4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州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伊犁州直交通运输重点项目中的3条国省干线,今年自开工后建设顺利,项目正按计划推进。 据了解,3月31日伊犁州直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一批,其中G578线、G219线、S341线等国省干线建设项目当天开工。

[详情]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19号墩主塔过半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19号墩主塔过半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19号墩主塔过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青山桥项目部陈永创)5月6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19号墩主塔正在进行第24节钢筋绑扎,浇筑高度为131.5米,目前已过半。

[详情]

浙江省衢州市推进沿江美丽公路建设

昨天,衢州市推进沿江美丽公路建设现场会暨龙游段全线动工活动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汤飞帆参加。 沿江美丽公路正式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额1.8亿元。这是我市打造Y型美丽经济走廊的创新性道路,全长162公里,总投资32.1亿元,全程配有行车系统、绿道慢行系统、驿站配套设施。

[详情]

新疆伊犁州直三条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顺利

5月4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州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伊犁州直交通运输重点项目中的3条国省干线,今年自开工后建设顺利,项目正按计划推进。 据了解,3月31日伊犁州直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一批,其中G578线、G219线、S341线等国省干线建设项目当天开工。

[详情]

贵州省开阳县米坪乡顺利推进“开州湖”环湖公路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米坪乡农业产业、渔业和旅游业发展,米坪乡于今年4月启动了“开州湖”环湖公路建设。公路全长14.8公里,目前,毛路已完全打通,完成公路路基及路面硬化11.6公里,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详情]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首个省PPP模式建设重点交通项目上瓯公路工程进展情况

温州市永嘉县首个经省发改委同意以PPP模式建设的省重点交通项目,永嘉上塘至瓯北公路工程项目正式开工。目前,该项目完成投资2.58亿元。先期开工的金钱龙隧道出口左洞掘进180米,右洞掘进220米;隧道入口的改沟于去年12月23日开始,目前金钱龙隧道两端都已经进入正常施工阶段。

[详情]

厦门3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改造启动 将增加15条通道

厦门收费站将增加7条通道、杏林收费站将增加6条通道、海沧枢纽2条匝道将变宽。昨日,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获悉,厦门3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改造启动,将增加15条通道,有助于缓解这3个出入口的交通压力。 厦门收费站作为全省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沈海高速和厦沙高速车流汇集此处,是进出厦门的重要出入口。

[详情]

保施高速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运行

“高速公路建设没有节假日,我们要和高速公路‘赛跑’。”在保施高速由旺立交连接线施工现场,推土机、挖掘机正热火朝天作业,工作人员热情高涨、信心满满。 交通的瓶颈一直是施甸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施甸通高速一直是施甸干部群众的期盼和夙愿。

[详情]

九龙坡:红岩村隧道预计2019年竣工通车

近日,来自重庆红岩村桥隧PPP项目施工现场消息,红岩村隧道主洞和匝道共掘进2000多米,整个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将于2019年12月31日竣工通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十多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开挖、焊接工作。

[详情]

内蒙古:阿拉善盟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5月8日,记者在全盟交通重点项目--长流水至中卫一级公路施工现场看到,各种大型机械马达轰鸣,来回穿梭,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自全盟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战役打响后,该盟交通运输部门努力克服建设资金不足等困难,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