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将在五家渠至北屯建一条346公里的高速公路

2017-05-16 17:15: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新疆将在五家渠至北屯建一条346公里的高速公路。建成后,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将只需要 4 个多小时。5月15日,记者从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网站上了解到,S21 线乌鲁木齐至五家渠至阿勒泰公路建设项目五家渠至北屯段已列入自治区基本建设计划,项目正处于勘察设计招标阶段。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初步勘察设计。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从乌鲁木齐去阿勒泰可以不再绕行,两地车程将缩短 300多公里。记者了解到,目前从乌鲁木齐到北屯市有两条路可选,一条从省道 201 线经克拉玛依再走奎阿高速,全长近 800 公里,需用时近 9 个小时。另一条从吐乌大高等级公路出发走G216线,全长近700公里,需用时近8个小时。

据了解,该项目起点位于梧桐镇西与S301 线相交,接乌五高速终点;终点位于奎阿高速北屯南互通立交处,接奎阿高速,全长约346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线路经过梧桐镇、汉佳西村、103 团、东道海子、三个泉管理站、S324线、乌伦古河、182团、福海水库、丰庆湖水库、S310线等。项目共设置两条连接线:北屯工业园连接线,全长约10.08公里;福海连接线,全长约66.050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准噶尔盆地的高速公路。这是一条直线型道路,从五家渠到北屯仅需3个多小时,而北屯到阿勒泰市不到半小时。加上目前乌市市区到五家渠市不到1小时的车程,从乌鲁木齐去阿勒泰地区仅需 4 个多小时。

届时,该线路将成为阿勒泰地区连接乌鲁木齐市的一条方便、快捷的高速通道。(本文来自中国高速网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6171545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东滨海公路湛江段主线长479公里 日前启动走向规划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广东滨海公路湛江段路线走向规划研究已启动。 根据初步方案,广东滨海公路大致呈东西走向,路线起于潮州饶平县,沿海途经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深圳、东莞、广州、中山、珠海、江门、阳江、茂名、湛江等14个城市,终点在廉江高桥镇,与广西自治区路网相接。

[详情]

山东:北疏港公路通车 临沂新增一条疏港大通道

13日,北疏港公路(S341涛坪线西延工程)建成通车,标志着临沂继岚济公路、日东高速公路后又增一条东西疏港大通道。 据了解,该工程起于临港经济开发区与日照交界处,向西经临港经济开发区朱芦镇、坪上镇,莒南县坊前镇、县城北。

[详情]

贵州:岑巩县投入6.2亿修旅游公路 总里程47公里

记者近日从岑巩县交通部门获悉,该县今年总计投入6.2亿元修建旅游公路,其中还包括一个小火车观光项目。 近年来,岑巩县投入巨资,打造岑巩国际温泉城、黔东南大峡谷暨马家寨景区,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为改善旅游交通环境,今年改县决定投入6.2亿元启动实施三条旅游公路。

[详情]

安徽:芜湖县六郎段打造芜湖首条特色公路

本月是全国路政宣传月,主题是“爱护公路、服务出行”。记者近日从芜湖市公路局获悉,自今年1月大修通车后,国道329市区至芜湖县段,迎来“美丽”再升级——全长12.6公里六郎镇路段将建成芜湖首条特色公路,诞生以雕塑群、苗木花卉。

[详情]

山东:北疏港公路建成通车 临沂市又新增一条东西疏港大通道

5月13日,北疏港公路(S341涛坪线西延工程)建成通车,标志着临沂继岚济公路、日东高速公路后又新增一条东西疏港大通道。 据了解,该工程起于临港经济开发区与日照交界处,向西经临港经济开发区朱芦镇、坪上镇,莒南县坊前镇、县城北。

[详情]

青海:将建甘青川重要通道之涩北至察尔汗公路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省将建设连接甘肃、青海、四川三省区的重要通道的部分路段国道215线涩北至察尔汗公路。 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陈胜利介绍,国道215线涩北至察尔汗公路地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

[详情]

四川:全国“最贵”单体公路沿江高速将开工

5月12日,宜宾新市至攀枝花沿江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沿江高速)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交通运输厅举行,这是目前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公路项目。建成后,宜宾到攀枝花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0个小时缩短为6个小时,对凉山州(微博)脱贫攻坚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

新疆:阿勒泰至布尔津将开建高速公路

目前,S18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5月中旬路段先导试验段将开工。该项目全长131.914公里,双向四车道,时速120公里。 13日,记者从阿勒泰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19年9月完工,通车后从阿勒泰市到布尔津县将减少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详情]

湖北黄冈:将建一条环库生态旅游公路 全长141.7公里

记者昨日从黄冈交通局获悉,位于罗田、英山、浠水三县交界的白莲河水库将建设141.7公里的环库生态旅游公路,并且沿线修建58.8公里绿道。项目建成后,将使近40万群众的白莲河库区走上可持续发展“快车道”。

[详情]

新疆:将建首个干线公路服务区

新疆将建首个干线公路服务区,以后不光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也将有服务区了。 11日,昌吉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将军戈壁服务区、养护站房屋建筑工程第一次工地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