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G3018线精河—阿拉山口、G3019线博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2018年将建成通车

2017-07-10 09:25: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预计到2018年年底,G3018线精河—阿拉山口、G3019线博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两条高速公路都将建成通车。届时,驱车从乌鲁木齐到阿拉山口,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至4个多小时。目前,这两条高速公路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这是记者6月21日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G3018 线精河—阿拉山口项目负责人刘彦飞介绍,该项目全长78.82公里,其中主线长68.66公里,全线设互通式立交4座,路面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置3条连接线,分别为精河北连接线、82团连接线、90团连接线,共计10.168公里。

同期开工建设的博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项目主线全长72.44公里,共设特大桥1座、大桥9座、中桥16座、小桥39座、涵洞105道、互通立交7处、分离式立交10处、通道22座、服务区1处。目前,该项目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路基、桥涵等正在分段施工。

G3018 线精河—阿拉山口、G3019线博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高速公路工程是新疆东联西出战略中重要的国际大通道,是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是构成新疆干线公路的主骨架。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阿拉山口口岸与内地间构筑快速、便捷、高效的道路运输体系,更加强有力地巩固了阿拉山口作为向西开放桥头堡的地位,建设意义重大。目前博州境内仅有G30高速,而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改善博州交通发展滞后的状况,将成为博州与外界联系最为重要的交通主通道,对于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来自中国路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100925038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道332线拉布大林至哈达图至海拉尔一级公路全线半幅通车

国道332线拉布大林至哈达图至海拉尔一级公路于6月22日全线半幅通车。预计7月20日全线通车。

[详情]

湖北:岳口汉江特大桥桥梁架设施工过半

7月5日,随着架桥机巨大的吊杆缓缓落下,汉江特大桥第87跨T梁稳稳落在桥墩上,与汉江特大桥主桥相连,这意味着该汉江特大桥架梁工程完成过半,同时也标志着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天仙及潜江项目管段的铺架里程过半。

[详情]

全长305公里肃航公路预计今年10月通车

日前,满载东海牌A级90号道路沥青的槽车从镇海炼化出厂,发往两千多公里外的甘肃酒泉,即将铺上肃州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一级公路的中上层。据悉,订单总量将近5万吨。 肃航公路的起点是肃州区,终点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工程全长305公里,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详情]

宁夏:海同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沥青面层的铺筑工作

近日,海同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沥青面层的铺筑工作。据了解,海同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福银高速海原县高崖乡红古村,途经高崖、关桥、海城,终点止于县道409线K56+200米处,全长55.7公里,是海原通往银川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详情]

甘肃:集中启动重大交通项目 助力11市州扶贫与旅游

7月4日,甘肃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等29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共涉及全省11个市州,总投资398.3亿元,项目覆盖面广、建设规模大、投资高,未来将助力该省多地的扶贫攻坚、旅游发展和民众出行。

[详情]

乌鲁木齐城北主干道北站公路至迎宾北一路路口段开工

为了进一步缓解迎宾路等机场附近道路的交通压力,乌市启动了城北主干道1-3标段新建工程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7月6日,在乌市迎宾路至乌昌路之间路段已经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施工围蔽,施工围挡北侧预留行人通道,而沿线单位的进出车辆则基本都是从迎宾路、迎宾路西一巷及乌昌路绕行。

[详情]

重庆普通公路建设投资进度过半

2017年重庆市普通公路计划完成投资235亿元,其中国省道100亿元,农村公路135亿元。截至6月底,共完成投资136.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26%。其中国省道54.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27%;农村公路82.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22%。

[详情]

王其峰来金乡县调研枣菏高速公路金乡段建设情况

7月6日,省交通厅副厅长王其峰冒雨来金乡县,对枣菏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李中文陪同活动。 王其峰一行实地查看了枣菏高速公路项目兴隆镇大棠树村施工现场,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就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项目建设方要在天气晴好时,上足机械和人力。

[详情]

新余市加快公路建设助推全域旅游

近日,投资38.3亿元的市绕城公路和投资2.6亿元的水坊线升级改造2个公路建设项目和全市70个重点项目一起集中开工,掀起了我市普通公路建设新高潮,为该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

重庆持续推进高速公路建设 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000公里

7月5日,重庆市交委日前披露,从重庆到贵阳的渝黔高速公路重庆段,年内将启动扩能建设,这将为当地新增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 据介绍,此次渝黔高速重庆段改扩建,总里程接近100公里,线路走向与现有的渝黔高速基本平行,但比现有的渝黔高速更宽,双向增加了两个车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