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激荡十年 河南新友在养护机械和环卫产业之间优雅转身

2017-07-19 09:05: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新友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十年励金,载梦前行。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瞬间,但对河南新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而言,十年创业历程却是他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阶段。

十年前,张健注册成立河南新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新型道桥机械设备研制、高速公路施工及养护技术开发。十年间,张健不仅把新友经营得有声有色,新友公司的机械设备和道桥材料销售到国内多个省市,依靠先进独特的技术,帮助客户取得了较高的施工效率,并获得了良好的施工质量。十年间,张健还敏锐的察觉到环卫行业大有可为,注册成立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在环卫行业挥斥方遒。

激荡十年  河南新友在养护机械和环卫产业之间优雅转身

河南新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

激荡十年,从养护机械转身环卫行业,如今的张健带领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以低碳未来的情怀为使命、责任和动力,实干加巧干,凭借在河南新乡下辖十几个村和长垣县新区的服务实践,不断刷新新农村环保建设名片。近期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专访了河南新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为您解读张健带领河南新友从传统的机械设备制造商到环卫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成功转型背后的“密码”。

使命担当 开创新农村环保建设新模式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2014年8月,张健转战环卫产业,成立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纯电动环卫清扫车;道路清扫服务、城市环卫服务、垃圾运转服务、垃圾处理服务;环卫工程。张健希望利用河南新友在机械设备方面的经验、人才,致力于引领环卫行业的全新革命,为社会塑造整洁、健康的居住环境,完善城乡管理的人文服务。

激荡十年  河南新友在养护机械和环卫产业之间优雅转身

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勾臂车

一切行动的变革皆始于前瞻的理念、思想的革新,而前瞻的理念和思想的革新源于对现实的深刻洞悉和对未来的科学预见。

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和判断:一方面,环卫产业是近年来社会热门话题,伴随着行业的细分和对于环境要求的逐年提高,环卫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相关行业专家预测,2025年我国预测环卫市场空间将接近5000亿。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家产业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和导向,鼓励民间资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进入环卫保洁、垃圾清运等市政公用事业领域的运营。再者,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所在地河南新乡是国内十大电池出口基地之一,是国内同行业种类最全的电池及原材料生产基地,拥有研发电动环卫设备的地缘优势。

激荡十年  河南新友在养护机械和环卫产业之间优雅转身

天翔纯电动大型洒水车

“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2020年消除贫困的目标之后,全国各地都在推美丽乡村建设,证明我们转型环卫行业是正确的,环卫这块大蛋糕利润会越来越大。”对于环卫产业,张健志在必得。

领先技术 助力构建新农村环保全产业链

如今,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一方面积极参与新农村环保建设的施工,一方面大力推广新能源环卫清扫车辆及装备。“新农村环保建设的施工正在进行中,前期我们有了参与新农村环保建设的施工的一些经验,我们正不断从中找出我们需要改进的内容,包括设备、工人、服务等,然后做一整套系统的环卫;施工过程中我们也在推广我们的电动环卫车辆设备,电动设备非常适合应用于环保产业中。一个是设备的整个工作区域并不广阔,另外对于充电桩的建设也有着区域的优势。电动车如果一天在200公里以内的话,在3年内能源方面的花费肯定要比燃油要少。设备的维护和更新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张健表示,目前的工作重心都已向环卫产业倾斜。

激荡十年  河南新友在养护机械和环卫产业之间优雅转身

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洗扫车

从转型进军环卫产业,到参与新农村环保建设的施工,再到推广环卫设备的机械化和电动化,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正在环卫产业的版图中步步为营。“我们不遗余力的推动环卫设备的机械化,也希望通过这样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而推动环卫设备的电动化,也是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为改善环境所应尽的责任。“我们所有的环卫设备都是采用纯电动的,这本身就是对于环境的改善。”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年产10000套纯电动车零部件及600辆纯电动环卫清扫车的能力,未来也将持续以领先的新能源科技和覆盖全面的环卫电动化解决方案为新农村环保建设做出贡献。

“新能源环卫车未来必然是大势所趋,最初这种设备应用在高速。50公里一个服务区,一个服务区一台。这样就可以满足高速公路上也不需要以人力为主的环卫项目了,每天它的作业完全可以满足高速公路对于环境卫生的要求,同时更加安全。我们在高速公路上湿度适中,保持它的潮湿度,对于PM2.5的降低有着显著的功效。”张健表示。

激荡十年  河南新友在养护机械和环卫产业之间优雅转身

天翔纯电动中型垃圾运输车

十年磨一剑,剑在匣中鸣,亮剑破长空,云动天下惊。

任何优秀或伟大的企业都离不开时代的孕育和趋势的引领,亦或可以这样说,没有成功的企业而只有时代的企业,所谓的成功企业一定是踏准了时代的脉搏。十年来,张健带领河南新友在养护机械和环卫产业之间优雅转身,将机械设备方面的经验、人才,致力于引领环卫行业的全新革命,矢志追求新农村环保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新农村环保建设的先进模式和技术,推广环卫设备提升和改进。历经十年风雨磨砺,如今在张健的带领下,河南天翔新能源专用车有限公司正逐渐成长为我国环卫产业生力军之一,未来将始终以使命感、事业心和专业追求积极塑造“天翔环境”核心品牌,开始创作适合我国国情的“一体化大环卫”服务崭新之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新友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190905147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环卫事业新蓝海 ——对话河南新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

环卫事业新蓝海 ——对话河南新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近年来,受到市场保有量和经济政策的影响,工程机械产业面临着诸多困境,遍布礁石,更有许多企业陷入市场的困境难以自拔,而张健像一位经验丰富的船长,带领着河南新友这艘巨轮披荆斩棘,驶向了新的蓝海——环卫产业。

[详情]

河南新友养护设备西咸高速续写传奇

河南新友养护设备西咸高速续写传奇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日前,陕西西咸北环线高速公路正在紧张的施工中,而参与建设道路的是来自中铁四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限公司”),这也是交建集团在陕西的第一个路面施工项目。

[详情]

厚积薄发,对话河南新友总经理张健

厚积薄发,对话河南新友总经理张健

【中国路面机械网 记者/方雨霞】 对工程机械企业而言,2013年如何有效应对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趋势,在创新中进一步发展企业,正在不断考验着每一个行业参与者。河南新友 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业绩,在取得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的探索适合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