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为全球吊装添砖加瓦

2017-07-21 09:09: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全地面起重机
字体大小: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为全球吊装添砖加瓦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中联重科QAY500大吨位起重机深度助建港珠澳大桥,打破了以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被国外品牌统治的市场格局,说明我们的设备从技术能力上已达到欧美标准,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多创新产品服务全球客户。”中联重科副总裁、海外公司总经理熊焰明在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上谈到。

7月17日,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了主题为“大起重·大趋势 ·大未来“的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活动邀请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客户近百人,共商全地面起重机产品升级及项目施工助建方案。

至诚工匠之心 绘就中联的香港故事

活动当天,客户实地参观了中联重科大吨位起重机代表作——QAY500助建港珠澳大桥施工现场,并对大吨位起重机施工解决方案做了全面探讨。在对中联重科大吨位起重机深入了解后,有客户现场签约1台QY130,及1台QUY650起重机产品。

香港是世界上最开放、最具活力和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也是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市场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不断为香港这座最具活力的城市建设献力,同时香港也为中联重科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国际舞台。从2007年中联重科首次进入香港市场,到如今连续多年蝉联起重机和混凝土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中联重科以至诚工匠之心,绘就了属于自己的香港故事。

中联重科海外公司总经理熊焰明是第一批带领团队走入这个市场的领军人。在推广会现场,熊焰明分享了他十年前带领产品走入香港市场的故事,“当时,我们团队从30吨小起重产品入手,充分听取客户针对香港本地不同施工工况设备所应具备的适用性特点,来确定产品的基础参数。”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为全球吊装添砖加瓦

中联重科副总裁、海外公司总经理熊焰明与客户现场交流

几个月以后,30吨起重机的产品定型方案设计完成了,团队再次来到香港征询客户的意见。这样反复修改、设计、试制、实验,整个过程前后经历了一年多。终于使30吨汽车起重机顺利进驻香港市场,敲开了香港市场的大门。

后来,按照同样的运作方式,与客户讨论50吨、70吨、80吨,甚至于后来的150吨、300吨、500吨等全地面的大起重机。熊焰明说:“中联重科的产品就这样从小到大,一步一步进入到香港市场。这一路走下来,历经十年,到今天,香港用户彻底地了解了中联重科产品,并且完全信任我们。“

施工现场参观过程中,QAY500在港珠澳大桥以精准的作业,在1小时内顺利吊起桥面混凝土组件,令现场客户称赞不已。

据了解,此次500吨全地面产品的投入香港市场,并深度助建港珠澳大桥,参与了施工难度较高的人工岛项目。项目负责人何昱华总经理现场分享了QAY500的施工情况,他表示,中联重科从港珠澳大桥建设伊始,就有拖泵、船用布料机、泵车、塔机、全地面起重机等近20台高端设备深度参与助建大桥建设。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为全球吊装添砖加瓦

项目负责人何昱华总经理现场分享了QAY500助建港珠澳大桥施工

何昱华谈到,人工岛项目桥梁多处角度倾斜5-6度,且处于转弯区域,对吊装要求稳定性和微动性能要求极为严苛。同时,由于项目毗邻香港国际机场,因机场空管,对电磁干扰有严格要求。本次选用的中联重科QAY500全路面起重机高效完成了项目,最大起重量达500吨,负责吊运重量达80-140吨的桥面混凝土组件,组件尺寸长6-15米,宽3米,高度约2.5米。

据介绍,自2016年11月底入场至今,QAY500安全工作逾1000小时,安装桥梁混凝土块超20000吨,整体项目完工之际,预计其还将起吊重物近90000吨。

此次活动也让客户更加深入了解和贴近了中联重科的起重机产品,及服务保障。活动后,有客户直接奔赴中联重科长沙总部了解产品,有客户对中联重科的其他工程起重机、塔式起重机和混凝土产品表示浓厚兴趣,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合作。

大吨位起重机飞速发展 打开全球合作新机遇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副总经理刘宇新在会上介绍和回顾了中联重科大吨位起重机近50年的研发历程,从1972年第一台汽车起重机诞生,到2011年当时全球起重能力最强的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和2012年全球最大的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下线,中联重科总计为客户提供了超过15万台移动式起重设备。

中联重科大吨位移动式起重机的发展,可以窥见中联重科不断加大国际化步伐,加强本地化研发力度,完善零配件供应体系,拓展本地化渠道建设,促进产品走出去的海外战略思维。

中联重科在香港举行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推广会 为全球吊装添砖加瓦

正在助建港珠澳大桥的QAY500大吨位起重机

2008年,公司第一台大吨位起重机QY100销往迪拜。经过近十年发展,ZOOMLION大吨位起重机已覆盖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产品种类及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在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等市场有着良好的市场份额,主要助建房建、轻轨、风电和石油等基建和专业项目。

优质的产品是走向世界的关键,除了引领行业变革,中联重科还以新的商业模式服务全球。自2016年起,“渠道销售模式”确立为中联重科经营海外市场的主要商业模式,同时,公司全面推进全球零部件体系建设,以当地子公司平台为依托,推进人员的本地化。可以说,建立完善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为其全球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熊焰明总经理表示,中联重科在开拓香港市场的过程有着“以市场为先、产品为本、客户至上”的态度,在未来的全球发展中,我们将继续按照这种做事的态度和方式,使产品能够以更安全、更稳定、更经济、更环保的特色适应全球各地的施工和项目建设。“我们愿意与大家一起推动大吨位起重机的大趋势,为全球客户带来高价值的回报,创造共赢发展的的大未来。”(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1090905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上半年同比扭亏预盈11至13亿 工程机械业务增八成!

中联重科上半年同比扭亏预盈11至13亿 工程机械业务增八成!

7月14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盈利11至1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扭亏为盈,并实现大幅增长。

[详情]

中联重科“消防神器”内蒙古实现交付

中联重科“消防神器”内蒙古实现交付

“这两台中联牌消防车,将使我们多伦县消防装备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7月12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人民政府广场举行了“多伦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消防宣传启动仪式”。

[详情]

中联环境:新平台 新机制 新面貌 新目标

 中联环境:新平台 新机制 新面貌 新目标

7月13日,盈峰控股董事长、总裁何剑锋携集团高管一行莅临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指导工作。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刚、CEO张建国、执行总裁陈培亮等全体公司领导出席接待并陪同参观。

[详情]

新佳绩!中联重科履带吊圆满完成世界首个分体式海上升压站吊装!

新佳绩!中联重科履带吊圆满完成世界首个分体式海上升压站吊装!

近期,中联重科多台大型履带吊出现在江苏东沙沙洲北部海域,通过多台设备通力协作,创造性完成世界首个分体式海上升压站吊装,助建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 中联重科履带吊助力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 据了解,该风电项目从2016年正式开建,由江苏诚信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施工。

[详情]

中联重科倾情捐款500万元全力支持长沙灾后重建

中联重科倾情捐款500万元全力支持长沙灾后重建

7月18日晚,“大爱星城”省会长沙2017年抗洪赈灾晚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上演,再现了今年夏天这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长沙保卫战,展示了决战洪魔中长沙人民的坚毅与不屈。赈灾晚会上,各级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

[详情]

中联重科4.0产品获客户盛赞:好用又好管

中联重科4.0产品获客户盛赞:好用又好管

“不仅好用,而且好管”,这是武汉文伟吊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敖文军对中联重科4.0产品ZTC800V起重机的最大感受。自中联重科“能感知、有大脑、会思考”的高端智能4.0产品发布以来,受到客户的好评如潮。

[详情]

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产品畅销“一带一路”

近日,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的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在发货坪,两台塔吊,四台叉车正紧张忙碌,中联重科员工正在核对这批发往缅甸的搅拌站生产线零部件。据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编辑了解,今年1-6月份,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实现产值5.29亿元,同比增长59.3%,来自马来西亚。

[详情]

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盈利11至13亿元

2017年7月14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1至1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扭亏为盈,并实现大幅增长。

[详情]

中联重科入选工信部第五批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中联重科入选工信部第五批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据工信部网站12日消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17〕132号〕要求,经专家综合评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拟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企业核定为第五批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详情]

从詹纯新25年创业史看企业家精神

从詹纯新25年创业史看企业家精神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作为创始人,詹纯新用了25年时间,带领中联重科成长为国内装备制造领军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