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公路水路建设投资创历史之最

2017-08-08 11:07: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加快交通建设步伐,2012年至2016年,实现村村通公路、乡乡通油路、县县通高速等一个又一个新跨越,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5410.43亿元,是历史上完成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时期。

2012年以来,全省累计建设高速公路项目65个5275公里,建成50条(段)3926公里,是2011年前建成总里程的2.5倍,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超过7100公里,成为西部地区第一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新增51个县通高速公路,形成15条高速公路出省大通道。累计新开工普通国省道项目165个3883公里,建成3826公里。建成农村公路约8.97万公里,实施安保工程1.1万公里。开工建设水运项目11个,乌江实现复航,全省建成高等级航道里程达851公里,居14个非水网省份第一位,改写了贵州省无高等级航道的历史。都柳江从江航电枢纽首台机组发电,航电开发实现零的突破。

五年间,贵州采取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多种模式建设高速公路,社会资本投资我省高速公路项目38个2771公里,总投资3211亿元,占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投资的三分之一,铜仁至怀化等3条高速公路纳入全国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占全国的九分之一,被国家有关部委专家评价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贵州PPP模式”新样本;创新“建养一体化”模式加快推进普通公路建设,超额完成农村公路“建养一体化”目标任务;设立总规模400亿元的交通产业发展基金,首期90亿元运行正常;设立总额为750亿元的“贵州省脱贫攻坚投资基金高速公路子基金”,首期募集400亿元有序推进。

通过努力,贵州实现市(州)至少有1个一级客运站、70%的乡(镇)有客运站、50%的建制村有招呼站;实现87.5%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新增6294个行政村通客运;实现92.6%的建制村通客运班车,新增44个县(市、区)开通公交;实现县县通公交目标,公交车万人拥有率达11.4标台;建成交通一卡通省级服务平台,与全国110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成为西部第一个全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省份;加快推进贵阳市“公交都市”创建,贵阳市首条快速公交(BRT)建成投用。(本文来自贵阳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81107083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1-7月份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完成474.6亿元

2017年以来,山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山东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7月底,共完成投资474.6亿元,同比增长57%,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65.8%。一是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

[详情]

今年日照全市水利会战已完成投资22.5亿元

7月27日下午,从日照市水利半年工作调度推进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大力开展林水会战、“清清河流行动”、河长制等重点工作,2017年度全市水利会战已完成投资22.5亿元,建成各类水利工程1528项,投资完成率达到106%。

[详情]

2017年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3亿元

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经济运行、交通扶贫等有关情况。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结构优化、效益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通扶贫和11件更贴近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详情]

安徽:出台今后五年公路水路建设规划

公路:2021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安徽省公路建设规划(2017-2021年)》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21年,建成“覆盖广泛、畅通高效、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公路基础设施网络。五年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750亿元。

[详情]

水利投资持续保持高位 上半年贵州省落实投资272.9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落实水利投资272.9亿元,同比增长6.1%。完成水利投资204.2亿元,同比增长16.7%,为全年目标任务340亿元的60.1%。 同时,上半年全省新开工建设骨干水源工程38座,为全年目标任务60座的63.3%。

[详情]

中部地区将建水陆立体交通网络 拉动千亿规模投资

我国将根据《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等指导性文件,在河南、安徽等中部省份,加大包括内河港口、内河航道在内的航运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末期全面建成覆盖黄河中下游、淮河流域的内河航运体系,进一步完善中部地区水陆立体交通网络格局,最终形成成本更低。

[详情]

我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建109项

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再传喜讯。据水利部消息,今年以来,又有云南车马碧水库、山西中部引黄工程、江西四方井水利枢纽等3项工程开工建设;2017年落实重大水利工程中央投资600亿元,已下达575亿元;工程建设进度和投资计划执行明显加快,前5个月重大水利工程累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50.6亿元,完成率21.8%。

[详情]

重庆黔江推进水运基础设施建设

近期,重庆市黔江区正从五个方面稳步推进水运基础设施建设。 在航道整治方面,该区筹集资金1800万元启动阿蓬江两河口码头至细水码头航段11公里的航道整治工程,同步建设整条航道航运支持保障系统,目前已完成清淤6000立方米。

[详情]

安徽发布水路建设规划

依托黄金水道构筑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6月16日,记者从安徽省港航管理局获悉,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已下发了《关于印发安徽省水路建设规划(2017—2021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详情]

汨罗市投资1008万元 在24个贫困村建光伏发电站

6月14日,湖南省汨罗市召开光伏发电项目扶贫工作推进会,部署实施光伏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市发改、扶贫办、财政、国土、规划、林业、国网汨罗供电公司及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