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合肥—蚌埠—宿州—淮北将添城际铁路

2017-08-15 09:28: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省发改委印发了《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安徽省实施方案》,提出构建太原—郑州—合肥发展轴,打造中原城市群连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城镇和产业集聚带。据介绍,我省将加快建设商丘—合肥—杭州、郑州—阜阳、合肥—新沂高速铁路,有序规划推进合肥—蚌埠—宿州—淮北、阜阳—蒙城—淮北等一批城际铁路。

按照实施方案,中原城市群将构建“一核四轴四区”网络化空间格局。其中,一大重点是发展太原—郑州—合肥发展轴。未来,将加快郑(州)合(肥)、郑(州)太(原)高速铁路、跨区域高速公路和城际快速通道建设,推动教育、科技、文化、生态等资源共享。在中原城市群之间,将鼓励城际客运公交化运营,推广“一票式”联程和跨城市“一卡通”服务,实现城际、城市、城乡客运协调发展。为此,安徽将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统筹铁路、公路、航空、航运等建设,构建多层次、大容量的贯通中原城市交通大通道。

另外,安徽省还将加快建设商丘—合肥—杭州、郑州—阜阳、合肥—新沂高速铁路,完善至全国主要城市的高速铁路通道,实现“市市通高铁”;有序规划推进合肥—蚌埠—宿州—淮北、阜阳—蒙城—淮北等一批城际铁路。此外,还将规划建设合徐高速固镇连接线、合肥至霍邱至阜阳、明光至定远至巢湖等一批地方高速公路项目。(本文来自新安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50928111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内最大单洞双线穿越武汉长江地铁隧道近日顺利贯通

国内最大单洞双线穿越武汉长江地铁隧道近日顺利贯通

国内最大单洞双线穿越武汉长江地铁隧道近日顺利贯通。 这是武汉市第四条地下穿越长江通道,全长3186米。

[详情]

扬州:328国道八字互通立交桥中修工程全面启动

近日, 328国道八字互通立交桥维修工程正式启动。 八字互通立交桥是甘八线上跨G328和G40的重要通道,服役已近30年,经受了长年的自然侵蚀和交通承载,在近期的桥梁检测中,检查人员发现该桥梁主要存在梁底板裂缝、支座开裂、剪切超限、钢底板锈蚀严重等问题。

[详情]

国内最大单洞双线穿越长江地铁隧道顺利贯通

今天(11日)上午10时,由铁四院设计、中铁十四局施工的国内最大单洞双线穿越长江地铁隧道顺利贯通。据悉,武汉地铁8号线长江隧道是武汉市第四条地下穿越长江通道,全长3186米,隧道外径12.1米,这是武汉地铁第一次采用单洞双线盾构隧道,也是国内最大直径的地铁隧道。

[详情]

连镇铁路新沂河特大桥 跨老六塘河连续梁顺利合龙

8月9日凌晨3时许,连镇铁路Ⅰ标新沂河特大桥跨老六塘河(40+64+40)m连续梁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灌注,标志着由中铁十局负责施工的连镇铁路Ⅰ标完成第8个大跨度现浇连续梁顺利完成,距离连镇铁路工程整体工期目标又进一步。

[详情]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完成投资36亿元

8月13日,郑万铁路郏县段跨北汝河工程正在紧张架梁施工。最新数字显示,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已累计完成投资36.04亿元(含征地拆迁费),桩基、承台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9%。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长67.17公里,途经郏县、宝丰县、新城区、鲁山县,共分4个标段。

[详情]

杭黄高铁86座隧道全部贯通 明年正式开通运营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秀美程度将达到5A级的黄山至杭州高铁建设有重大进展,随着萧山境内最长的双线隧道石牛山隧道贯通,该线路全线86座隧道已经全部实现贯通。 据悉,杭黄高铁新建线路265公里,全线有86座山体隧道,计140公里,占线路全长的53%,是上海铁路局管内隧道数量最多。

[详情]

粤桂黔依托高铁经济带打造“4小时经济生活圈”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三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粤桂黔三省区自2014年底实现高铁互通以来,务实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以贵广、南广高铁为纽带,以打造国家级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为目标,推进区域合作与发展,为三地产业、金融、科技、农业。

[详情]

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8月8日,在吉林省召开的铁路建设会议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同军通过视频连线,宣布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开工建设。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数十辆大型工程机械开始施工作业。

[详情]

京沈高铁河北段进入铺轨阶段

京沈高铁河北段的48座隧道、75座桥梁全线贯通,部分路段目前开始铺轨。北京段、辽宁段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辽宁段和河北段将率先通车,2019年将实现全线通车。 据悉,京沈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网骨架京哈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

[详情]

唐曹铁路年内建成通车 正线全长76公里

“嗡嗡嗡!”随着一台大型天泵“嘶吼”着对唐山市曹妃甸区世纪路简支桥进行浇筑,唐曹铁路建设迎来了关键节点。中建二局一工区总工程师孔维斌告诉记者,目前唐曹铁路全线工程已经完成80%,正在进行架梁铺轨施工,确保年内建成通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