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湖北大明碳钢助制造业企业轻资产运营

2017-08-30 17:02: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大明
字体大小:

制造业企业受其生产制约形成了所需钢材品种纷繁复杂,生产设备多固定资产投入较多,劳动密集员工众多的特点,导致不少制造企业不得不走上重资产运营的道路。以专汽企业以及衡器制造企业在生产中的具体情形为例,可以看出:1、原料使用品种纷繁复杂导致一些不常用规格的采购得不到保证,特别是为了几张特殊长度钢板需要购买一整个钢卷的情况时有发生,使得企业资金被迫大量超预算采购导致现金流紧张,同时多采购的原料还要担负价格下跌的风险,资产有缩水的可能;2、生产设备多、固定资产投入较多,表现在最基础的开平、纵剪、切割、剪板下料、折弯成型工序,企业如果全部自己花费重金购买设备,开工率不一定能达到规模效应,开工不足还要承担折旧,得不偿失;3、企业自购较多的自用设备,还需要招募相应人员使用生产、维护,众所周知目前的人力资源成本是越来越高,也推高了制造企业的总体费用成本。

如何解决制造企业重资产运营的劣势?

湖北大明与随州某知名专用车制造企业的合作可以带来一定的启发。双方以年度合作协议的方式,湖北大明为该企业提供采购便利,每月由该公司发出订货函,确保定制规格的资源保障,到卷后哪怕客户订单只有一张板,湖北大明也会进行定开配送。客户再也不用为了买一两吨定尺板而去买二十多吨的整卷了。大明良好的服务、富的武钢资源、先进的加工水平得到了该企业的好评,也助力企业提升了竞争力。据该企业统计,与大明合作后该企业每年减少原料采购资金占用约8%计50万元。

而湖北某衡器制造企业也早已意识到轻资产运营的优势,将以前从头到尾全部自行生产的模式主动变革为直接外购经过开平、剪板、折弯的钢板半成品。这样该企业减少原来三分之一的生产场地,仅需保留部分工人进行组装焊接,不再担负剪板折弯设备及设备相关人员的费用,可大大地减少固定资产投入以及人力资源成本。该衡器企业一直对加工质量和效率很看重,而湖北市场的钢贸配套加工基本上以家庭作坊形式为主,不成规模,原料与加工地分散两地,不管是加工质量还是实际采购成本都差强人意。直到湖北大明的出现,该公司轻资产运营的理念才真正得到体现。


为钢构客户加工制作的天沟齐备的武钢热卷资源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湖北大明拥有丰富的武钢热卷资源,有意大利VIGANO开平、纵剪机组,百超数控剪板、折弯机,田中、通快激光切割,梅塞尔等离子切割机的装备优势。合作客户纷纷表示,以前生产中各个环节都要花费精力,以至于影响到产品开发和销售的投入,现在湖北大明可以提供专业的、高精度的配套半成品,自己可以凝心聚力搞产品开发和销售,就提升了企业效益。

湖北大明碳钢助制造业企业轻资产运营

衡器制造企业所需的U形梁成品湖北大明VIGANO开平机组

(本文来自大明国际宣传部 华星 木军 林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大明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30170202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自主技术展现专业实力 大明国际扁钢产品受欢迎

自主技术展现专业实力 大明国际扁钢产品受欢迎

扁钢产品广泛运用于专用车、挂车、钢构、钢模、机械、环保、电子等众多行业,考虑到材料、使用环境等综合因素,扁钢的质量一直是企业关注的焦点。今年6月份以来,由大明国际自主设计、制造、组装的扁钢加工生产线在靖江大明和湖北大明加工中心正式投产,凭借优异的加工品质,受到客户的广泛欢迎。

[详情]

大明重工协助电站解高压加热器之难

大明重工协助电站解高压加热器之难

江苏省靖江基地大明重工有限公司首次承接加工电站设备客户配套件-高压加热器集管,3米高的高加集管也首次进行国产化生产。该高压加热器集管是电站回热系统的重要设备,高加管板、换热管、壳体构成其主体部件。为解决高加管板经常性发生渗漏、隔离困难、检修时间长等问题,客户通过攻关设计,开发了集管来代替高加管板。

[详情]

江苏大明为日本真空设备加工配套受好评

江苏大明为日本真空设备加工配套受好评

近日,江苏大明机加工现场正加紧制作出口日本的真空设备部件,预计9月初即可交付最后一批。 据悉,此批真空设备部件采用304不锈钢材料,包括12套真空设备腔体的相关部件,共36吨,材料厚度从25mm到40 mm不等,加工工序涉及油磨、等离子切割、矫平、机加工等。

[详情]

锡山区大明金属迎七夕为爱炫跑

锡山区大明金属迎七夕为爱炫跑

各色气球为“七夕炫跑”助威 七夕前夕,为爱炫跑 为爱为“七夕”而跑 8月22日晚19:0。

[详情]

大明召开靖江及无锡加工中心业务发展说明会

大明召开靖江及无锡加工中心业务发展说明会

8月19日,“新规划、精定位、共发展——大明靖江及无锡加工中心业务发展说明会”在靖江召开,大明集团市场营销总监张锋、品牌策划总监任凤华、江苏大明总经理福井勤、副总经理金建东。

[详情]

电梯行业举办新材料技术研讨会

电梯行业举办新材料技术研讨会

2017年8月3-4日,中国电梯协会,中国特钢协会不锈钢分会和中信微合金化、大明国际等在无锡举办“2017 年电梯用高品质铁素体不锈钢应用技术 研讨会”。 不锈钢凭借优异耐蚀性、美丽外观获电梯行业青睐。电梯行业的快速发展对材料提出了高性能和低成本等新要求。

[详情]

从门外汉到业务先锋 ——记江苏大明工程服务部 陈康泰

从门外汉到业务先锋 ——记江苏大明工程服务部 陈康泰

2015年9月29日,陈康泰加入大明, 很快就从钢铁加工销售业务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业务先锋,出众的业务能力、出色的业绩、拼搏的精神,让领导和同事都刮目相看。 学习,是种习惯。

[详情]

头顶烈日 心系设备

头顶烈日 心系设备

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大明金属加工厂设备部全体合影 853液压站油温过高,采取降温措施 2017年7月26日,太阳快速升起,天气温度达38℃,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大明金属加工厂设备部的同事们穿着一身长袖长裤,烈日炎热,走进各自的岗位,无论哪个岗都高出38℃,无论哪个维修点,稍稍一动。

[详情]

江苏大明仓储部战高温为新西兰装箱

江苏大明仓储部战高温为新西兰装箱

斑驳的汗迹 7月24日,无锡市最高气温将达40℃,城区41℃。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当日,江苏大明仓储部班组长张云龙与组员孙同雷、刘万生、吴柳柳正在装箱外贸冷轧薄板库。今天,要完成一批发往新西兰的47吨左右的板材,共计25件。

[详情]

帕斯博机械与韩国大明会社签订合作协议

    2009年5月20日,北京帕斯博机械设备公司(以下简称帕斯博机械)与韩国大明产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韩国大明)签订协议,帕斯博机械正式取得韩国大明全路面移动式沥青混凝土拌和设备在大中华区的独家代理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