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东南亚媒体记者团走进三一,聚焦三一“一带一路”

2017-09-29 09:55: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为增进东南亚国家对中国企业的了解和认知,经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的推动,9月27日下午,东南亚主流媒体记者团走进三一,聚焦三一“一带一路”,作国际产能合作专题报道。记者团由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印尼等4国主流媒体的高级编辑、记者和资深评论员组成。三一是他们湖南之行集中采访的首站。

零距离感受“三一智造”实力

走进三一18号厂房

当采访车缓缓驶入三一长沙产业园时,不同底盘不同长度臂架的泵车威武地在路边一字排开,迅速吸引了各国记者们的视线。在进入三一展览厅以后,三一解说员用流利的英语给记者团介绍了展厅陈列的混凝土机械、起重机等多款产品,记者们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照。三一的精益生产、智能化管理给他们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尤其是智能生产车间内泵车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让采访团充分感受到了三一智能制造的实力。

菲律宾《每日论坛报》的资深政治评论员Charlie V. Manalo对三一智能环保自卸车尤其感兴趣,现场亲自上车体验一把。在参观工厂的过程中,各国记者更加惊叹三一的智能制造实力,在三一花园式的厂房和智能生产线上驻足许久,流连忘返。

聚焦三一东南亚发展

期待深入合作

之后的座谈会上,三一重工总裁办主任陈静向记者团详细介绍了三一在东南亚的发展情况。记者团深入了解了三一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尤其是在推进三一与东南亚国家在经贸投资、设施联通、民心相通、国际产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情况。

据了解,东南亚是三一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早在2007年,三一就开始在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新加坡分设办事处,截至2016年底,三一在该区域设备保有量逾10000台,在泰国、印尼、缅甸等几个重点市场出口额位居中国同行业第一,混凝土机械、起重机等多款产品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三一还多次参与当地重大项目建设,在泰国国家火车站、巴生港、中老铁路建设等近50个重点项目中,都可以看到三一设备的身影。

座谈期间,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的记者详细询问了三一在各自国家的热销产品、建设项目、市场份额以及三一下一步是否有产能投资的规划等。

扛起一个世界级品牌企业肩负的责任

贡献“五通”

采访期间,外交部亚洲司公共信息处三秘路达明分享了他与三一之间的一个小故事。

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路达明当时正身处日本,参与中国侨民的疏散和救援。“我现场见证了三一重工捐赠的价值100万美元的62米泵车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实施的援助与支持,深受震撼,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自豪。”在他的记忆当中,这是第一次日本对外求援。

菲律宾《马尼拉商业观察报》的社论主编Diego C. Cagahastian听后表示十分惊讶:“我从未听说过这个故事,这刷新了我对中国产品的看法!”他还表示,由此可见,“一带一路”通的是人心,相信在未来的5-10年,菲律宾人一定会越来越信赖中国制造,对三一的设备也一定会非常喜欢。

对于三一泵车驰援日本福岛,陈静也感触颇深。他说,产业报国、贡献“五通”、领军“一带一路”,一直深深植根于三一人的血液中,不管是福岛救援还是智力救援,这是三一肩负的使命使然。同时,他强调,跟美国和日本的产品相比,三一的产品质量过硬、售后服务到位、性价比高,但因为海外宣传的不足,导致国际上对三一的产品和项目认识还不够全面。因此,希望此次东南亚记者团到湖南参观采访回国后,可以对三一进行详细的介绍和报道,增进各国和三一的产能合作。

外交部亚洲司公共信息处副处长张一实肯定了三一为东南亚各国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目前东南亚基础建设蒸蒸日上,设备需求十分迫切。通过深入采访,记者团也对三一已有了全面的了解,希望此次集中采访能成为三一在东南亚市场推广的助推剂,为东南亚各国进一步了解三一打开一扇窗。他深信,有三一这样实力雄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中来,一定会让东南亚各国对与中国的合作更加充满信心。(本文来自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9095546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旋挖钻机折桂“旋挖桩”挑战赛

三一旋挖钻机折桂“旋挖桩”挑战赛

日前,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一标段)举行的“安全高效、保质保量旋挖桩挑战赛”上,三一SR405R旋挖钻机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了该项赛事的入岩桩纪录。

[详情]

三一“树根互联”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三一“树根互联”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工业互联网平台应邀参展,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见面。这也是该领域首次参与国家级的展览。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是中宣部等四部委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

[详情]

易小刚——三一集团总工程师

易小刚——三一集团总工程师

易小刚用15年时间,主持和指导21大系列120多个规格产品的开发,突破了混凝土泵送、超长智能机械臂、工程机械节能、高速铁路板式无碴轨道等多项关键技术,开发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核心产品。

[详情]

易小刚:其实人人都可以创新

易小刚:其实人人都可以创新

易小刚一到长沙,就开始全心琢磨混凝土输送泵(又称拖泵)。为避开技术壁垒,易小刚改变思路,另辟蹊径。“别人用专用零件我们就用通用零件,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技术改进和集成。” 混凝土拖泵在进行高低压切换时,需要换接不同的管子。

[详情]

易小刚,危难之时显身手,一腔热血献三一

易小刚,危难之时显身手,一腔热血献三一

1995年6月,受命于危难之中的易小刚孤身一人从北京来到星沙,和刚刚成立不久就陷入困境的三一重工一道“垦荒”。住在民工们用水泥瓦搭建的工棚里,工作在脚踩黄泥的简陋车间内,周围全是黄土和荒山。

[详情]

三一全液压压路机销售全线飘红

三一全液压压路机销售全线飘红

据行业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1-8月份三一20/22T全液压压路机销量在同吨位全液压单缸轮压路机中持续保持增长势头。 销量持续增长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北京展上,全液压压路机风靡整个展会,无论是以全液压出名的三一,还是其他以机械式为王牌的厂家,本次展出的设备全部都是全液压压路机。

[详情]

这一场三一人的春江花月夜,简直美不胜收

这一场三一人的春江花月夜,简直美不胜收

春江花月夜,花开月正圆 9月26日晚,三一员工小区的广场上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三一2017年庆中秋文艺晚会“春江花月夜”在这里精彩上演。来自三一文工团的艺术爱好者们用精湛的演技,为全体员工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详情]

三一堆高机完美交付台湾万海航运

三一堆高机完美交付台湾万海航运

9月26日,两台三一双箱堆高机交付台湾万海航运最繁忙的高雄码头,标志着三一与万海航运的全面合作正式开启。 三一堆高机 万海航运作为全球前二十大班轮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多个集装箱码头及集散站。

[详情]

视频揭秘丨日销10台,SY16C凭什么成为电商团购最火爆品?

视频揭秘丨日销10台,SY16C凭什么成为电商团购最火爆品?

工程机械行业年度盛会2017年北京BICES展已经圆满结束,但是展会余热未散,三一微挖/压路机电商团购会持续进行中,活动时间截止9月30日,团购名额所剩不多,欲购从速。

[详情]

三一红神奇延续!穿红色队服的球队至今未尝一败

三一红神奇延续!穿红色队服的球队至今未尝一败

9月24日凌晨,英超第6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利物浦客场挑战莱斯特城。此役利物浦客场3-2击败莱斯特,报了联赛杯0-2被淘汰之仇。比赛中,“三一红”第三次亮相全球最顶级赛事,也愈发被全球观众所熟悉。 本场比赛,双方共贡献了5粒精彩进球,让球迷大呼过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