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智能制造 山推的无人推土机计划

2017-10-09 14:38: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推土机
字体大小:

导语:山推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技术升级,推动产品向“智造”转型,形成“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模式

智能制造 山推的无人推土机计划
 
“‘物联网+互联网’与工业的融合是未来发展趋势,也是新一轮工业革命重要的推动力,在此领域将会诞生很多机会。”山推股份总经理李殿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大幕的徐徐拉开,以智能化为灵魂、以互联为核心特征的“工业4.0”,势必将在全球掀起一场制造革命与产业升级的巨变。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山推积极拥抱挑战,围绕“数控”和“智能”,突出“智慧”概念,将数字技术融入到新产品导入、研发与制造环节,加快产品智能化进程。

领跑智能化 

“目前山推诸多智能智造项目开发如火如荼,其中部分产品已交付用户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如山推DE17R无人驾驶智能型遥控推土机,目前已先后交付环卫部门、武警水电等单位进行使用。”山推股份执行总监刘春朝介绍说。

山推DE17R遥控推土机是中国国内首创的无线遥控静压驱动的无人驾驶环卫型推土机,完全由山推自主研发生产,开创了推土机无人驾驶时代的先河。该设备可应用于建筑拆除、垃圾填埋、抢险救援、军事排雷、核能、水泥以及冶金等危险、恶劣、高温的工作环境,使驾驶员在1Km之外远距离遥控操作,具有安全、环保、高效、性能好等优点。在推土机的智能制造领域,山推不断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在挑战国际顶尖技术的同时引领着国内推土机的发展方向。目前,这款产品已批量投向市场。

刘春朝表示,随着施工精度、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的不断提高,完全依靠人员操作已无法满足要求,加上人工成本不断增加,施工成本压力逐渐加大。毋庸置疑,远距离操纵和无人驾驶将成为未来工程机械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而且其将在各种恶劣工况环境下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如垃圾处理、核电工业、军事排雷、抢险救灾等领域均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截至目前,山推在无线遥控、电液控制、混动控制等智能制造方面取得了诸多关键技术突破,并形成了静液压、SD-5、电传动等一批极具竞争力的高端智能产品。”刘春朝介绍。

在BICES2017展会上,山推股份携推土机、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及混凝土机械强势登场,其中参展的SD32-8、DH13K、SD17等产品均为山推针对中国市场最新升级的战略性新产品,全部符合非道路国三排放要求,甚至有部分产品已满足EPA Tier4 final排放要求。同时,在电液智能控制、智能功率匹配、多功能模式及自动找平系统的应用等智能化控制方面也做了重大升级,以确保设备的智能化施工需求。

自2012~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经过了长达5年的深度调整,人们对产品的选择更加理性化,已经从单纯的追求效率到注重产品综合性价比。针对这一现状,山推在研发战略上做出了重大调整。“技术上保持国内领先地位,达到部分产品接近国外先进水平,确保高性价比的优势。”李殿和表示。山推将围绕市场和用户需求,进一步优化市场主导机型产品,提高产品可靠性和性价比,加快换代产品验证速度,尽快实现换代产品的市场化推广,建立起推土机开发的多种技术平台,使产品开发迅速而高效。

在用户生态方面,围绕“研发创造价值”的理念,山推积极调整研发思路,以客户需求为指引,优化产品布局。“我们通过SPRS系统,对产品进行远程监控,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为用户施工提供增值服务,最大化降低油耗,并对用户设备保养提醒,保障设备始终处于一个良好的运行状态。”刘春朝介绍说。山推始终专注于产品的专业化、智能化、绿色发展;在技术先进性、操作舒适性、维修便利性、节油高效性、安全可靠性等方面发力,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最大化。

智能制造 山推的无人推土机计划

工程机械未来智能制造发展的重点主要集中于智能自动施工、无线遥控、集群控制,“难点主要包括施工环境的地理因素识别、集群控制、大数据处理等相关技术。”刘春朝坦言。如何将相关技术与施工方案进行有机融合是工程机械绕不开的坎。目前山推已进行大量的技术攻关和研究,先后完成安全智能控制、无线信号传输的可靠性技术研究等相关课题,并取得大量技术成果,山推产品已逐步进入欧美高端市场。

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更大优势,山推在产品提升、打造高端产品领域倾注了大量的精力,进一步加大对传动系统优化、行走电控系统研发及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力度。在大马力推土机研发上,山推对整机动力系统进行优化,充分发挥液力变矩器具有的优良特性,但液力变矩器最大的缺点是效率低,特别是在高转速比的情况下,效率急剧下降。具有闭锁离合器的液力变矩器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问题,在国际上,大型工程机械大部分配置闭锁离合器。山推在SD90-5上进行闭锁离合系统的开发优化,提高推土机整机作业工作效率8%以上。

为助力中国装备制造水平提升,山推股份不断推进高端产品战略:K系列全液压推土机是面向欧美低排放要求市场开发,通过CE及北美认证,在功能设计上,具有国外最新机型功能,特别是智能控制方面已与国外高端产品相当。配置电控T4f发动机,自主开发了节能控制功能(燃油消耗节省15%以上)。自主开发的控制程序,配置了智能大屏彩色显示器。全电控智能操作,舒适性好,耳边噪音达到78dB;空气悬浮座椅;空调换新风功能。具备自动坡度控制、智能辅助找平功能。

高端产品战略的实施无疑会大大提升中国品牌的世界影响力和提升中国装备业制造水平。(本文来自山推股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091438480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推产品闪亮登场南非农业技术展会

山推产品闪亮登场南非农业技术展会

近日,一年一度非洲最大型的专业农业技术展览会——“南非国际农业技术展览会(AGFO EXPO)”在南非隆重拉开序幕。山推携多款产品盛装亮相本次展会,引起众多农机企业关注和问询。

[详情]

山推BICES展台接待多位行业领导及贵宾

山推BICES展台接待多位行业领导及贵宾

9月20日——9月23日,山推“盛装出席”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并携带10余款精品设备和众多优质配件与行业诸位好友共襄盛会。

[详情]

山推股份荣登“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

山推股份荣登“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

9月18日-19日,以“新变化·新定位·新未来”为主题的2017年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详情]

山推与伊朗VMZ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协议

山推与伊朗VMZ公司签署技术转让协议

伊朗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支点国家,也是西亚北非地区较大的工程机械市场之一。近年来,伊朗政府实施工业化战略,给予本土生产企业大量优惠政策。国内外各工程机械厂家纷纷寻求产品的本地化生产,以获得产品竞争优势,山推在这一趋势中占得先机。

[详情]

山推“四轮一带”斩获全球工程机械最佳零部件产品奖

山推“四轮一带”斩获全球工程机械最佳零部件产品奖

9月19日,2017年“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山推“四轮一带”从众多评选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零部件产品奖,公司执行总监刘春朝上台领奖。

[详情]

山推尼泊尔代理及客户一行来访

山推尼泊尔代理及客户一行来访

近期,山推尼泊尔代理携同当地重点客户一行来访山推,进出口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进行了接洽。 代理及客户一行先后参观了山推道路机械公司、推土机事业部,详细了解了山推的发展历程,对山推先进的制造工艺水平和工厂管理表示赞许。

[详情]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一行走访印度代理商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一行走访印度代理商

作为与山推合作时间最长的海外代理商之一,印度D公司从2005年即与山推开始合作。同年,公司董事长张秀文亲赴印度与D公司签订代理协议。时隔十二年后,张秀文董事长再次到访印度,受到了D公司的热情欢迎。在D公司核心管理层的陪同下,张秀文一行对D公司工厂车间、仓储设施、研发机构等进行了参观,并举行会谈。

[详情]

崛起的山推道路机械:价值引领 舍我其谁!

崛起的山推道路机械:价值引领 舍我其谁!

“道机”是山推人对他们的道路机械的简称,工程机械行业只此一家,极具山推特色。每当远远听见“道机”这个词,就可以肯定,来者必是山推人。

[详情]

山推装载机:高端品质 装载无忧

山推装载机:高端品质 装载无忧

从心出发、成就价值。近年来山推积极打造完善的产业布局,不断拓展新的市场,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施工解决方案。装载机是继推土机、路面机械之后,又一为客户认可的优质产品。今年初,山推装载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集全公司创新之力,打造出全新的H系列装载机,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

[详情]

后市场变革的中坚力量——山推零部件“百花齐放”竞展来

后市场变革的中坚力量——山推零部件“百花齐放”竞展来

“履带120万条、轮系900万件”,这是山推履带底盘公司呈给市场的成绩单,“简单直接”中尽显国之重器的风采。如今,山推已形成年产履带总成15万条、轮系总成100万件。

[详情]